爱哭鬼都是软弱而不理性的人

人们总是习惯性的将泪点低,爱哭的人视为脆弱不堪的人,认为他们懦弱、无能,遇事只知道用眼泪来宣泄情绪或者就是纯粹地坐等他人来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弱者。

小时候女孩子爱哭,能赢得别人的喜欢,觉得她淘气可爱

小时候男孩子爱哭,也不至于让同伴或家人讨厌,一句“我们是小小男子汉”就能化解所有的尴尬

可是等我们长大之后,“爱哭”便再也不是一个褒义词,而是变成了绝大多数人嫌弃的贬义词

似乎“哭”再也不是成年人的特权,甚至成年人压根不应该拥有这项与生俱来的能力。

小时候,我并不是一个“爱哭鬼”,清楚的记得小时候除了调皮被我妈狠狠扇过几巴掌,我哭过之外,12岁前,我哭过的次数屈指可数。

可是后来,我竟然变成了“爱哭鬼”。

爱哭鬼


后来被老师批评了我哭,被同学误会了我哭,暗恋的人喜欢别的女生了我哭,最擅长的学科没考好我哭,这一切关于“自尊”与“自信”的问题我都会哭,有时哭得很伤心、很伤心。

我把所有有别于别人的原因都归咎为自己的无能,从而“自卑”这道伤口花费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来愈合。

再后来,连看电视、电影、综艺节目、短片,我也哭,且不挑地点,只要情绪在那里,我就能毫不掩饰的流下眼泪。

当然是无声的泪。

我喜欢无声的眼泪,就像寂寞的深夜悄然而至的雨,让世界为之酣畅。

不断的有人问我看视频也会哭的原因,我都一笑而过说:因为感动。

有人会笑,不能理解地说:那有什么好哭的!

他们哪里会知道视频中的一句话,演员的一个表情,插曲里的一句歌词等等,都会于无形中戳在我的心坎最柔软的地方。

就像现在热播的电视剧《温暖的弦》里的插曲中的一句歌词“这城市的风,吹着你我多温柔”一样,它令我的脑海里浮出许多或温暖或伤感的青春片段。

那个最柔软的地方里住着我曾经经历过的种种心酸、无奈、痛哭和不堪。

我无意时时将它们铭记,也觉得那些过去了的所有的事都不再是多么痛苦的事,可是当视频以一种直观的形式呈现在自己的面前时,仿佛自己就是那个主角。

情绪在当下被牵引、感染、爆发。

可是,这是与理性一点关系也无的。

在许久以前,当有人说我感性的时候我几乎无力反驳。加之我脑子里的想法比较跳跃,但又害怕这种跳跃的想法显得格格不入,一直以来,我都小心翼翼地将那些跳跃的想法掩藏。

我确实在被触动后很轻易的就掉下了眼泪,现在依然如此,就像我参加朋友的婚礼,只要音乐响起,我就会湿了眼眶。就像胡彦斌的一首歌的歌词“前奏才刚刚响起,就有人哭红眼睛”所说的那样。

尽管如此,现实中出现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从没有想过不去面对,第一时间从来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我一直信奉着这样一句话:

自己可以解决的事情,就不要去麻烦任何人,这个“任何人”真的是包括任何人,包括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陌生的每一个人。

不随便麻烦别人是我做人的准则。

别人的生活也许很糟糕了,真的无心也无力更没有义务去帮你做任何事。

泪点低的人可以等同于爱哭鬼,爱哭鬼也可以等同于感性的人,可是感性的人绝对不是不理性的人,感性的反义词是理性,可是泪点低的人绝对不是理性的对立面。

何老师曾多次在《快乐大本营》、《我是歌手》或是别的节目里泪湿眼眶,薛之谦也不只一次的在节目里偷偷拭去眼角的泪,看起来吊儿郎当的杨迪经常被拿来开玩笑,他从未生气过,可是当别人很认真的夸他时,他的脸上是没有笑容的,眼眶里总是湿湿的……

难道他们都是不理性的人吗?

不,他们是理性而又有温度的人。

每次看很虐的电视剧或电影时,我都没少掉眼泪,就像《温暖的弦》,占南弦和温暖明明彼此深爱,但谁也不愿意表明,而是彼此一边猜疑,又一边吃醋。时隔7年,物是人非也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局面。

曾以为深爱一个人就会是一辈子的事情,曾以为忘不掉的人会在心里住一辈子,就像南弦和温暖一样,痛到失眠,无法呼吸。

但其实何需7年,最长也不过7个月就能完全治愈。就像“自卑”一样,它也并不会像恶魔一样缠绕你一辈子。

只要你想改变,一切皆有可能。

我还是愿意做一个别人眼里的“爱哭鬼”,她倔强又有温度,知道明明白白的远方和自己所要的幸福。


我是周小北baby,好久不见,一地想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