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顾客留下联系方式

每天都有顾客进出门店,作为服务人员,能否留下顾客的联系方式,争取顾客的二次进店,很大程度上影响门店的经营效率,现实情況是,大部分顾客都不愿意留下联系方式,主要有4点原因:

1、怕被强扰;
2、怕个人信息泄漏;
3、只是随便迓;
4、服务人员理由不充分;

线下门店,如何有效获取顾客联系方式,我把今天学习的营销课在复述一遍。

时机一:顾客刚坐下洽谈时
大多数人都有一种天生的惰性旦坐下,如果没什么急事,都不太愿意马上站起来。

这也提醒线下门店,最好安排几个可以舒服坐着的位置。门店服务人员进行产品介绍之后,一旦顾客坐下,就应该拿出客户登记本,让顾客填写联系方式。这里面有一点技巧客户登记本上,最好已经有一长串其他顾客留下的联系方式。这是因为,顾客看到很多人已经留下联系方式,更容易卸下防备。

他们一般会这样说服自己其他顾客都留联系方式了,看来我也应该留一个;要不然不太合适吧,这也是典型的从众心理。

时机二:顾客询问优惠活动时
一般门店的顾客,都会想办法问一句,有没有优惠政策。这时,门店服务人员可以这样说我们一般很少做优惠活动,而且不巧,刚结束一场优惠活动,应该下个月才能再有优惠,您留一个联系方式吧!活动确定后,我第一时间通知您.这样沟通,虽然很直接,但顾客会感受到非常强烈的价值。

时机三:和顾客套近乎时
有些经验的门店服务人员,总能找到一些话题和顾客套近乎。比如,同乡、同好甚至同一星座,如果发现旱所客老乡,可以样说。

原来我们还是老乡呢
我在这家店已经2年了,
对这一类商品都很熟悉,
要不然我们留个联系方式,
以后这方面问题您可以找我

如果发现彼此有共同爱好,比如都是摄影爱好者,也可以马上说,哈哈,原来您也喜欢摄影呀,我经常去户外拍摄,很多活动可以和您分享,我们留个联系吧。

有机会我邀请您一起去,然后,拿出手机机,直接做出输入联系方式的准备,顾客一般都不好推辞。

时机四:谈价格优惠时
一般意向较高的顾客,在最终成交之前,
都会和门店服务人员,再申请一次优惠折扣。这时,门店服务人员就可以对顾客说
先生您好!我这就去和我们经理申请优惠,

但您得给我一个联系方式。
等下我会发一条短信,需要您这边确认。
如果没有收到您的确认短信,
经理是不会同意的,
话说到这份上了,就算明知是套路,也只能心甘,情愿被套路。

时机五:二次递交名片时
顾客刚进店时,『门店服务人员,要主动把名片递给顾客。但在走动过程中,顾客极有可能把名片弄丢,或者找不到了。

这时候,门店服务人员,可以马上邀请顾客坐下,再拿出一张名片递给顾客。当然,如果顾客没丢名片,说不需要了,『门店服务人员也可以马上跟一句:
好的,只是我还没有您的联系方式,您也给我留一个联系方式吧,我备注下您的信息,有什么问题,您随时打我电话,我给您解决,为什么要二次递交名片给顾客?

因为,顾客一旦拒绝,就会产生一种心理压力,感觉自己应该用其他方式,回馈一下门店服务人员,很可能留下联系方式。

时机六:领取礼品时
大多数线下门店,都适合做“来店有礼”活动。这样,顾客领取礼品时,就可以要求他填写一份顾客信息登记表。这种方法也很容易获得顾客的联系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