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的修养 (推荐)

第一章:我们要旅行

【好女孩,就该去旅行】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同,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又为谁而绽放

l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l如果生活羁绊了你的身体,别让它也羁绊你的心。只要心境在,就算只是搭一班通向未知的巴士,也算是探索星球了。

l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l每个人在他的人生发轫之初,总有一段时光,没有什么可留恋,只有抑制不住的梦想,没有什么可凭仗,只有他的好身体,没有地方可去,只想到处流浪、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如果我是一只鸟,该往何处去飞翔

l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l在旅途中,我遇见了你,你我相识是缘分!看着你手中的戒指,你说,你可以把它取下来吗?当我要取的时候,你淘气的躲开了,你说只有有缘人才可以取下,我看着你手中的戒指,想做你的有缘人,可是我知道结果是惨淡的,但还是心存希望!

l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

l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旅行,不是茫无目的。

l首先,旅行解决不了任何实质性的问题,顶多能转移下你的视线。你失恋了,失意了,失业了,即使走到南极,失去的东西都不可能找回来。生活中产生的问题只有在生活中解决,真的不要赋予旅行太多想象和希望。出发之前,不妨最后问自己一遍:现在遇到的事情,真的没有办法解决了吗?如果还有一丝希望,请强迫自己直面问题。

l当世界不能为你改变的时候,只能改变自己。而旅行,就是用一种比较温柔

l的方式改变自己。当然如果遇到意外,就是一种粗暴的方式了。

l其次,旅行是一件透支未来的事情,换言之就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如果你觉得你有足够的资本,那你只管走,你别找家里要旅费,最好结束后回来能自力更生,要么老老实实付出几倍的努力来工作,要么更加辛苦地创业。

第二章:我们应该看书

【好女孩,应该看书】

l古代男子占主要地位,女子地位轻微,有很多条例都是用来限制女子的活动范围,(如:女子要遵从三从四德。。。若不遵从,就会被视为不守妇道。)

l女子教育,只能在家庭中进行,局限于学习家事本领范围之内。女子没有受学校教育的权利和机会。女孩子从会说话起,其言行举止,穿戴装束都有具体而严格的规定:从七岁起就不能与男子同席共食,以示男女授受不亲;十岁便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为原则,如非出门不可,则:“必拥蔽其面”。女孩长大以后,就要教会她们掌握烹饪、缝纫、编制等家庭杂务,逐步独立操持家务。在品德方面,则要求“女不言外事”,“顺从不违”。这些都是反面反映了中国“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由来甚久,流毒深远。

做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l把幸福建立在一个男人是否能爱你一辈子上,是件难度太高的事,而且,很有可能是件破釜沉舟毫无退路的事。

l相爱是种感觉,当这种感觉已经不在,ta还在信守承诺,这是责任;分开是种勇气,当这种勇气已经消逝,ta还在鼓励自己,这是悲壮。所有的婚姻到最后,多少都有点儿悲壮,只不过有人悲壮出了温暖,有人悲壮出了猥琐。婚姻的杀手,向来不是外遇,而是时间。

l成熟的标志不是会说大道理,而是开始去理解,身边的小事情,去体谅,周遭的不得已。不是最年轻水灵,却是蜜桃成熟时,心境平和愉悦,不会对现实和感情有太多的条件反射,不会太敏感,太凛冽,太反骨。熟女们再也不会拧巴,她们明白与世界握手言和,不再为难自己和别人。

l实际上,幸福女人的背后都有一个本质不错的,智慧的,很替妻子着想的丈夫,这不是靠女人调教就能调教得成的。这样的男人,懂得欣赏女人的优点,包容女人的弱点。甚至,他们如同一支点石成金的妙笔,发觉女人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潜能与才华。婚姻是懂得,是珍惜,更是成全。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l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l时间无情第一,它才不在乎你是否还是一个孩子,你只要稍一耽搁、稍一犹豫,它立马帮你决定故事的结局。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成还不起。又会把很多对不起,变成来不及。

l不管是欠别人,还是欠自己?你曾欠下过多少个对不起?时间无情第一,它才不在乎你是否还是一个孩子,你只要稍一耽搁稍一犹豫,它立马帮你决定出故事的结局。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得还不起。又会把很多对不起,变成来不及。

l我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

毕淑敏说:女孩,一定要读书。

l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在《生命的化妆》一书中说女人化妆有三层。其中第二层的化妆是改变本质,让一个女人改变生活方式、睡眠充足、注意运动和营养,多读书、多欣赏艺术作品、多思考,可以让女人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独特的气质与修养才是女人永远美丽的根本所在。美貌是会随岁月的流逝而消逝的,智慈却是永存的。聪明机智的头脑和学而不倦的热情,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是女人美丽的源泉。

l有人说女人30岁前的相貌是天生的,30岁后的相貌是后天培养的。女人无论到了哪个年龄段.都应该不断地自我提升。中国宋代理学家朱熹在谈读书时说道:.问架哪得清如许,为有碌头活水来。.读书应该是一个不间断的过程。更年期的女性往往忙于事业和家农,而忽视了谈书,这是韶要纠正的。永远与好书为伴.从中不断获得人生的智葱,才能拥有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内在奖,让女人的魅力如陈年的老酒,历久弥香。

内容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