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寻找目标(感赏7)

今天早上起床时,出现了一次情绪不稳定,虽然很短暂,但我察觉到这是个不良的苗头,必须立即打断。

起因是孩子到了该起床的点,却并没动静。昨天晚上我有些不舒服,上床比较早,跟老公交代说去孩子房间确定下他明早去补英语课,是自己起,还是要我们喊。老公埋头在手机上查装修的事,明显不太想去,就说明天我喊他好了。然而到了早上七点,他的确去喊了一嗓子,随后立即回床上继续睡。到7点20时,我实在躺不住了,想想八点就要上课,孩子到现在没动静,老公也不给力。不由得烦躁起来,自己起来喊醒孩子。然后就感觉一堆话堵在胸口,很想跟他谈谈,最终没忍住,还是说了:一会儿你在上学路上自己考虑两个问题,第一,你现在要不要发力为留学做准备?第二如果要的话,打算啥时开始?第三如果不要发力,想轻松点过,也没问题,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支持,但必须告知我们,让我们知道你怎么想,怎么打算,具体到每天你要怎么安排,比如起床到底要不要我们喊,你自己起的话时间到底在几点,你必须告诉我们。否则八点要上课,你七点二十还在床上,我心里不踏实,徒增烦恼。发现我有点恼火,孩子显然情绪也不太好了,但还是克制着答应了。说其实上次已经跟老师交流过,以后八点半到,但是昨晚没有跟我确认好,所以有些小混乱。

孩子走了之后,我定定神:必须立即让坏情绪止住。一边进群听大家朗读,一边思考该怎么破解,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找到他最需要的目标感。可能也是天意,突然看到一篇公号里推的文章,讲述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留学,定睛一看,作者正是我的同行,也是多年好友,只是平常都忙,大家联系不多。我立即打通他电话,没想到他当即就爽快答应,今天就可以见面,我来跟孩子交流!这是不是算聚焦好的,就吸引来好的,哈哈。

感赏我家娃从来不让坏情绪持续,虽然早上出门有点不愉快,但下课时早已忘到九霄云外,还是照例开开心心给我打电话,一听我约了个有经验的伯伯,也十分高兴,欣然过来茶社见面。

最后,重点来了。约见这位朋友是我今年做的最棒的决定之一。虽然关系很熟,但是平常各忙各的联系还真不多,一见面聊起来才知道他有一个非常优秀,非常棒的儿子,重点是他有对教育孩子非常多的感悟,经验和激情。对于全球教育资讯方面的信息也非常之多。一坐下来,他就详细分享了孩子从初中高中到在海外留学,目前即将在华尔街任职,这一路走来的方方面面。并且他自己也为了帮助孩子求学,自己到美国考察过20多所高校。也追踪关注了很多孩子的成长经历。所以非常有心得和有独到的见地,信息量超大,我和孩子都听得非常过瘾,非常有收获。

朋友还半开玩笑的批评了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什么信息都不了解,对孩子的要求也太低。我家娃笑眯眯的说,我觉得还好还好,我妈妈已经很称职了。

回到家之后,我们还又愉快的聊了很多。我说伯伯的儿子的确非常优秀非常棒,但是我们也不一定非要跟他走同样的路,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特点,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发展,我们可以找自己能够驾驭自己又喜欢的事情去做,也不一定非要出国,国内也能找到适合的目标。孩子说,不管未来到底做什么,现在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虽然他是一贯的半开玩笑的口吻,但我相信这确实是他的真心话。需要做什么,真的不用大人多废话,孩子心里非常明白了。

我还问他,是不是我真的不太称职?娃说:你已经很好很好了,我觉得你的心态很好。只需要把对我的要求再提高那么一丢丢就已经很好了。我说,我心态好的原因是,我内心非常相信,知道你将来一定不会差,一定会很好。他说:妈妈你太有眼光,看得太准了。哈哈

感赏孩子非常乐于接触外面的世界,非常乐于接触优秀的人和事,也非常善于吸收好的信息和鼓励。

感赏孩子跟我的沟通完全畅通,跟外界的沟通也十分顺畅,年龄或者阅历的差距完全不是障碍。

感赏孩子有幽默感,有上进心,还有可贵有可爱的自嘲精神。

感赏孩子在我前一天胃不舒服的时候,非常关切体贴,当时我们开车在外,车一停下来。他立刻下来,飞奔去超市帮我买水。

感赏自己,在心态有些不稳的时候,及时打断,采取了正确的措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次见面,他很害羞,红红的脸颊眼神中泛着亮光,仅轻轻的触碰了我一下,我竟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心跳加速,整个身体都变...
    lanabobana阅读 236评论 0 0
  • 在清晨,当您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的时候;在中午,当您到学校接我的时候;在晚上当您不去休息陪着我一起学习的时候;在深夜...
    藏羚羊尚阅读 140评论 0 1
  • 看着天边最后一缕夕阳西下 湖面映照的波纹恢复平静 黑暗 像藏了巨大的武器 把我们变得脆弱绝望 路上 骑车的行人 下...
    郑歡曦阅读 27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