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幸福,究竟是什么?

     小时侯,幸福是一件东西,拥有就幸福;长大后,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幸福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

      我是一名在临床上干了17年的普通护士,我感受过拯救生命的辉煌,也感受过生命失去的悲痛,经历过疾病所带来的痛不欲生。当你看到新鲜的鱼汤只能从鼻胃管里送进胃,病人再也无法经口进食、无法感受食物的味道时;当你看到什么是真的骨瘦如柴,还要被疼痛折磨得死去活来的病人时;当你看到十个手指尖像十座小黑山一样再也找不到任何可以扎的地方,扎了几针也挤不出测血糖的0.01ML血液时;当你看到几个医护人员在一个已经停止心跳、呼吸的病人轮流进行人胸口按压,还是救不回那个人时;当你看你到满身都插满了各样的管子,动弹不得、欲死不能;当你看了一台截肢手术、眼球摘除手术,以后再也无法正常行走,视力受阻;当你看到病危通知书、死亡证明;当你看到血肉模糊,处理伤口无从下手;当你看到你用尽一切的力量而心电监护仪上的平行线波澜不惊,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有一个5岁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医生叫她去外面玩,给了她一颗糖,高兴的玩去了,医生告诉她爸爸妈妈,白血病。有一个24岁美丽如花的姐姐,子宫瘤,恶性,不敢让家人知道,病情恶化的那天,才有一个男人愧疚的来看她。那是很多年前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凌晨三点,我第一次参加抢救病人,一直延续到凌晨四点,年轻的我是如此渴望阻止死神的脚步,或许,都已经尽了力。还有好多好多得靠着机器,心脏才能跳动,才能呼吸,肾脏才能得以延续的病人,那个消化道出血的病人,那个车祸伤的病人,还有那个急产的产妇.....你们都还记得吗?还有,EICU3床,白天还好好的,有谁知道他过不了那个夜晚?EICU5床的年轻小伙子,重症胰腺炎,还上了血透机,有谁知道他的内心是否充满了悔恨?......好多好多,每天都不知道还有什么会发生。你觉得,幸福是什么?

        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看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太多的失望无奈,我甚至无法从工作当中寻找到幸福,我以为,我们是真的“白衣天使”,真的能保护病人,真的能起死回生,可命运与现实的反差却让我不得不对幸福重新寻找定义,一颗纯净的心需要另一颗纯净的心的相互映照,一颗黑暗的心更需要一颗纯净的心的照耀与沐浴,由黑暗而光明,由痛苦而幸福,这是一种漫长的灵魂的洗礼,但无论怎样,当我重新看到心率由静止变为跳动时,无疑,我是幸福的,当我看到我为病人解除痛苦时他对我的会心一笑,我也是幸福的,每天清晨走进病房,看到发热的病人体温正常了,危重的病人生命体征平稳了,术后的病人疼痛减轻了,最终,病人康复出院了,我是幸福的;幸福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有人看透,有人看破。如果生命之花,是开在层层未知的荆棘之上,即使令人有百般的疼痛,但那生命的喜悦已然超过了它,在有限的时间里,我愿将微笑和对生命的关爱永远的继续下去,当病人需要我,我就是幸福的!

        我虽没有起死回生之功能,但我仍是生命的守候者,许许多多的人因为我的努力,我的辛勤,我的认真,我的热情,我的奉献,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护士工作集艰辛、劳累和繁琐于一身,虽是绿叶,却从不吝啬对红花的衬托,护士职业融友爱、责任和道义于一身,虽然沉重,却深感光荣而又无怨无悔。有人说:护士的胸怀像大海,能容纳千百万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心灵像清泉,爱的透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而护士的微笑,它尤如一坛封存了百年的佳酿,其味香醇,其意深远。我的胸襟,我的双手,我的微笑,我的善待,让这个世界温暖!这就足够。

       迎着朝霞旭日,我将一直用真诚关爱的微笑,迎接病痛的患者,为他们驱散生命上空的乌云,使生命被阳光普照,伴随落日余辉,我将健康满意的微笑还给期待的家人,为他们带来家人团聚的甜蜜,使生活被温馨洋溢。

        小鸟说:“幸福,就是能飞出鸟笼,在蓝天中自由地翱翔。”

       大树说:“幸福,就是温柔笼罩,遮风挡雨。”

       青蛙说:“幸福,就是能跳出井底,在田野里自由地歌唱。”

      阳光说:“幸福,就是照亮天空,温暖大地。”

       小鱼说:“幸福,就是能游出池塘,在小溪里自由地嬉戏。”

       雨露说:“幸福,就是从天而降,滋润生灵。”

       作为一名护士的我想说:“幸福,就是那些温暖的守望相助;幸福,就是托起患者生命的愿望;幸福,就是延续生命的信念之光!”

         2017年5月12,谨祝全天下的护士兄弟姐妹们节日快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很久之前看过一则泰国公益广告 屏幕出现的画面是医院,一位白衣天使捧着一大本病例记录边走边看,快步的走在医院走廊...
    若伊并二阅读 326评论 0 2
  • 刷认知群聊话题: 刷认知里面有一篇文章《从物质中获得幸福的时代已经结束》中提到,在过去,80年代以前,是物质比较匮...
    温暖如春艳阳天阅读 696评论 0 1
  • 幸福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题记 1 奇葩大会的海选里面有一个叫蔡要要的姑娘,她自侃说是一位不畅销作家,...
    林小仙仙仙阅读 730评论 0 4
  • 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爱,因为我有爱。——白朗宁 读了毕淑敏的许多作品,其中包括散文,杂记,小说等。给我印象最深刻的,...
    夜行侠de印记阅读 784评论 0 1
  • 偶然看到一个综艺 里面提起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重要的城市 想了想属于我的城市 以前有 现在好像没有了 闺蜜寒假放假回...
    梦中有你的样子阅读 15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