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征文大赛|黑暗之光

黑暗之光

天海水晶酒店停车场

马小春:荣哥,老大真是信任您,这么大单生意,单就让您出面来做。

荣浩:老大慧眼识珠,我跟他出生入死三年,忠不忠心他自然看得出。

马小春:我跟着您也一年了,什么时候在老大面前推荐推荐我呗。

荣浩:你小子先好好跟我学学真本事吧。对方来信息了,他们已经抵达房间,咱们行动。

马小春:荣哥,我能不能问您个事。咱们这次是来交易的,为啥您才带这么点儿货。

荣浩:小心驶得万年船,万一对方有诈,咱们就完了。

马小春:荣哥高明。


天海水晶酒店607房间

马小春:荣哥,怎么没人给咱开门。

荣浩:再敲。

马小春:呀,这门没锁。

荣浩:有点蹊跷。

马小春: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荣浩:有人来了,先进去。

马小春:屋里怎么这么黑。

荣浩:把灯打开。

(灯亮,屋内一片狼藉。只见四人躺在血泊中,身中数弹,已经断气。)

马小春:死,死人了!

荣浩:糟糕,快撤!

(门突然被人推开。)

服务员:请问是你们叫的客房服务么?

(三人面面相觑。短暂沉默之后,一声尖叫打破诡异的平静。服务员丢下东西,夺门而出。)

服务员:......啊!来人啊,出人命了!

(荣浩、马小春见状立刻冲出门去,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安全通道来到车库,并驱车逃离现场。离开时,已有数量警车朝天海水晶酒店赶去。)

马小春:怎么办,被看见了,咱们完了。

荣浩:这完全是个陷阱,有人想害我们。

马小春:我们现在去哪?

荣浩:先把车处理掉,然后回总部。


全意物流公司总部

(吴楠带着一帮人已经候在会议室。)

荣浩:楠哥,我们被陷害了。今天抵达宾馆的时候,买方的人全被杀了。

(吴楠二话不说,掏出手枪。砰的一声之后,马小春满脸震惊地看着胸口的血洞,随后遭倒在地。)

荣浩:小春!楠哥你干什么!

吴楠:那些人的死,你们俩脱不了干系。要不了多久,警方就会查到你们。你是我的左膀右臂,我一定保你,但这小子留着对我没用。

荣浩(捏紧拳头):可他也是我们的兄弟啊。

吴楠(拍拍荣浩肩膀):跟我这么多年,生死应该看开点,我会好好补偿他的家人的。我问你,今天带过去的货呢。

荣浩:被我藏起来了。

吴楠:藏在哪儿的?

荣浩:一辆面包车里,就停在城南那片废厂房。

吴楠:好,先取回来。


城郊,废弃厂房。

荣浩:怎么会不见了,我明明把车停在这里的!

吴楠(咬牙道):你再好好想想,车停在哪儿了。

荣浩:楠哥,我真的把货藏在这里的!明明还派了几个信任的兄弟看着。

小弟:大哥,这里有几具尸体!

荣浩:是小涛他们,怎么会这样!

吴楠:把他给我绑起来!

(荣浩随即被人五花大绑,被迫跪在吴楠面前。)

吴楠(冷笑):你今天为什么要杀这些人。

荣浩:我没有!我到酒店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这几个兄弟也不是我杀的。

吴楠:那你说说,谁是凶手。

荣浩:不知道。但我想,一定是同一帮人干的。他们跟踪我,先是杀了买家,又把货偷走。

吴楠:我今天派了好几拨人,他们怎么知道货在你手上!

荣浩:或许,咱们人里,出了内鬼!

(吴楠用力踹在荣浩胸口,荣浩疼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

吴楠:我觉得你就是那个内鬼!看来是我对你太信任了,早有人告诉我,你有二心,我还不相信。可今天这个局,你布的真好。先找人把买方做了,再骗我说货被人偷了。说实话,这货还在你手上对不对。你tm是不是早就想单干了!

荣浩:楠哥,一定是有人想挑拨离间。你要相信我啊!这三年,我对你的忠心,天地可鉴!你要是什么也不查清楚,就怀疑我,处罚我,你让其他对你忠心的兄弟怎么想!

吴楠:好,我只给你三天时间,查出凶手,把货找回来。否则......

(吴楠掏出手机,打开视频通话。屏幕里出现了一个被捆住手脚的女人,她坐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小屋里,表情惊恐,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痕。)

荣浩:娜娜!娜娜!

(听到声音,视频里的女人奋力挣扎,双目紧紧盯着屏幕里的荣浩。她的嘴因被胶条封住,只能发出急切的呜呜声音。)

(吴楠收回手机,伸出舌头舔了舔屏幕里女人的脸。)

吴楠:你太不够意思了,谈了恋爱都不跟哥哥说。这女人倒真是我的菜,三天之后,我可止不定要对她做什么。

荣浩(怒吼):你敢碰她一根汗毛试试!

(话音落,荣浩脸上重重挨了一拳,一股腥甜立刻充满口腔。)

吴楠:注意你说话的态度。别忘了,你只有三天。


某废品回收场

荣浩:该死,本来今天能摸到那大买主的真实身份。

禁毒大队队长姜效行:别着急,总会水落石出。

荣浩:有没有查到什么。

姜效行:根据监控录像,在你们进去之前,只有客房服务进入过,我怀疑那是由凶手伪装。

荣浩:可有确定嫌疑人?

姜效行:有几架可疑车辆一直跟着你们,这些是拍摄到的图片。

荣浩:偷走货的人又是谁?

姜效行:附近摄像头拍到这个画面,你看是否认识这个人。

荣浩:怎么是他......

姜效行:认识?

荣浩:他叫陈昌盛,之前是吴楠的心腹,后因为犯了错一直没受到重用。

姜效行:难道吴楠早就开始怀疑你了?

荣浩(皱眉):不好说,吴楠没有必要连着买家一起杀。

姜效行:那就是说杀买家的是另一帮人。

荣浩:只能先查一下陈昌盛。

姜效行:你真的丢了那些毒品?

荣浩:这你不用担心,其实车里的货是假的,真货被我藏在更隐秘的地方。

姜效行:你做事果然谨慎。

荣浩:姜队,这次请您务必要确保冯娜的安全!

姜效行:你放心,我们这边会派人接应你的。

荣浩:谢谢姜队,是我大意了。这三年,我就见过娜娜三次,没想到还是让他们抓到了。

姜效行:这些年你辛苦了,再坚持一下,咱们就能将这帮贩毒团伙给一锅端了。到时候,一定帮你和小冯举办一场最盛大的婚礼。

荣浩:真希望这一切能早点结束。


远洋洗浴中心

(陈昌盛进入男卫生间正准备一泻千里,忽然被用电线勒住脖子拖入隔间内。)

荣浩:敢叫,我就立马勒死你,明白了么。

(陈昌盛重重点头,荣浩渐渐放松手里的力道。)

陈昌盛:别杀我!

荣浩:那天跟踪我并偷走面包车的人是你吧,到底谁指示你的!

陈昌盛:你知道我一直是楠哥的人。

荣浩(手上用力):说实话,信不信我马上弄死你。

陈昌盛:我说我说。是虎哥,他说只要我跟他干,等扳倒楠哥之后,就让我当二把手。你也知道,楠哥最近几年对我打压的厉害,我也是为了自己的前程着想啊。

荣浩:那就是说,真的是杨虎在陷害我,从而挑拨我和楠哥的关系。

陈昌盛:是的是的,都是他的主意。荣哥饶命啊,我也是替人办事的。

荣浩:冯娜被关在哪里?

陈昌盛:冯娜,谁?

荣浩:被楠哥抓走的那个女人。

陈昌盛: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

荣浩:那你帮我联系杨虎,就说我要跟他谈判。

陈昌盛:没问题。

荣浩:你要是敢耍花样,我立刻告诉楠哥,你背叛他的事实。

陈昌盛:不敢不敢。

(荣浩离开洗浴中心,在门口突然被人拦住。)

武斌:何礼彬?

荣浩:你认错人了。

武斌:你就是何礼彬,咱俩睡了四年上下铺,你化成灰我都认识。

(荣浩竖起衣领将脸挡住,左右打探一圈才小心翼翼拉着武斌走到角落。)

武斌:怎么,老同学见面还要遮遮掩掩。

荣浩:有任务。

武斌:什么任务啊?

荣浩:恕不相告。

武斌:你脸上的疤是怎么回事?

荣浩:四年前出了一场意外,烧的。对了,你怎么在k市。

武斌:前两年调过来的,在刑侦支队。你这工作也太保密了,我都不知道你也在。

荣浩:混的怎么样。

武斌:还行吧,前段时间破了一个大案,算是站稳了。

荣浩:不错啊,你今天来这里干嘛,腐败啊。

武斌:说啥呢,我调查一个案子呢。有空么?要不咱哥俩喝两盅。

荣浩(犹豫片刻):走,我请客。正好有些事要请你帮忙。


聚缘茶庄

(全意物流公司的副总杨虎被五六个保镖簇拥着,一边品茶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文玩核桃。陈昌盛点头哈腰地立在他身边,宛如走狗。)

杨虎:陈昌盛说,你想跟我谈判。谈判得有筹码呀,你说说看你有什么资本跟我谈。

荣浩:虎哥,莫说你没发现,陈昌盛带回来的那车货是假的。

(杨虎瞪了一眼陈昌盛,陈昌盛立刻跪在地上,惊慌失措。)

陈昌盛:虎哥,我明明看到他把货藏在那车里,还有好几人守着。我把车开走前,也检查过,确实装在后备箱的备用轮胎里。

杨虎:那你验过真假吗。

陈昌盛:我,我哪敢拆封啊。

杨虎(大怒,一脚踢开陈昌盛):“没用的东西!”

杨虎(再次看向荣浩):我如何确定你说的是真是假。

(荣浩朝杨虎面前的桌上丢去一袋淡蓝色的结晶,杨虎用刀挑起一小坨,凑近鼻尖使劲朝里吸气。顿时他身子猛地一颤,随即露出飘飘欲仙的神情。)

杨虎:你想跟我谈判什么?

荣浩:陪我演一场戏,把我女朋友救出来。货归你,吴楠也归你。

杨虎:你不是一直对楠哥忠心耿耿么。

荣浩:哼,他对我不仁,就别怪我对他不义。

杨虎:成交。

荣浩:另外,我还想知道一件事。那天宾馆里的人,是你派人杀的么?

杨虎(皱眉,面色凝重):我只派人截货,此事也在我的意料之外。


全意物流库房库房

(荣浩将车开到库房门口,并押着陈昌盛下车。吴楠的手下立刻上车查验货物。)

荣浩:货我带回来了,人我也押回来了,当天的真相就让他给你说吧。

(陈昌盛跪着移动到吴楠脚边,扯起他的裤腿,一把鼻涕一把泪。)

陈昌盛:楠哥,全是杨虎的主意。他把我媳妇抓起来了,威胁我说必须抢到这车货才放人。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楠哥。

吴楠(大怒):他为什么让你这么做!

陈昌盛:杨虎居心叵测。他说偷走这车祸,可以挑拨您和荣浩之间的关系,以此除去您的左膀右臂。这样他就有机会取您而代之。

吴楠:杨虎!亏我还把他当兄弟!看我怎么收拾他!

荣浩:事情既然查清楚了,能把冯娜还给我么。

吴楠(脸色缓和,朝荣浩挤出一丝笑):兄弟,是哥哥错怪你了。都怪那些用心险恶之人,其实哥哥从心底是相信你的。来人,把冯娜带上来。

(两名手下从库房里带出冯娜,冯娜看到荣浩后,飞快地朝他跑去。)

冯娜:老公!

荣浩:娜娜!

(砰~一声枪响之后,冯娜在距荣浩半米的地方停下来,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腹部。在那里,一个血洞仿佛一张大口,汩汩向外涌着血。)

荣浩(声嘶力竭):娜娜!

冯娜(伸出手):老公,我,好怕,带我回家。

荣浩(流泪):好,我带你回去。

冯娜:你会娶我的是吧。

荣浩:娶,回家我们就去登记结婚!

冯娜:太好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抱紧我,我好冷。

(荣浩紧紧抱着冯娜,可如何也将她的身子温暖不起来。冯娜在他怀里,渐渐闭上了双眼。

在荣浩痛苦嘶喊的时候,吴楠竟然拍起巴掌来。)

吴楠:太感人了,我都忍不住要哭出来了。

荣浩(咬牙切齿):为什么!

吴楠(突然变了脸色):你问我为什么!何礼彬,这些年,你骗得我好苦!

(荣浩脸色煞白,暗中将手伸向放手枪的地方。吴楠从手下手里接过一份文件,翻阅起来。)

吴楠:何礼彬,30岁,禁毒警察。这才是你的真实身份吧!这三年,我tm被你像猴子一样耍!

(荣浩迅速掏出枪,后脑勺却遭受到重击。吴楠的两名手下立刻将其制服。一顿暴打之后,荣浩满脸是血跪在地上,吴楠走到荣浩面前,用枪抵着他的脑门。)

吴楠:求我,或许我还能给你个痛快。

荣浩(朝他吐出一口血沫):做梦。

(吴楠气急,拿枪重重砸在他头上。荣浩身子朝一侧歪去,血迷糊了眼睛。)

吴楠:你现在骗我还不够,还想来挑拨我跟杨虎的关系对不对!若不是有人给我寄来这份资料,我tm又被你骗了!

陈昌盛(匍匐在吴楠脚边哭诉):楠哥,饶了我吧,刚才都是荣浩逼我说的鬼话。我和虎哥对您都绝无二心啊。

吴楠(一脚踢开陈昌盛):滚一边去,你的事等会再解决。

吴楠(再次用枪指向荣浩):我不会立刻打死你,我会让你的血一点点流干,然后绝望地、痛苦地死去。

(砰砰砰砰......数道枪声传来,荣浩以为自己完了,却发现吴楠的手下一个接一个倒在血泊中。吴楠惊慌失措地查探四周,荣浩动作灵敏,瞬间夺过吴楠手中的枪,将他控制起来。这时,杨虎带着一队人出现在两人视野中。)

吴楠:杨虎,你!来人啊!

杨虎:楠哥,别喊了,你的人刚才都被我解决掉了。

吴楠:没想到,你真要反我!

杨虎:风水轮流转,这个位置你也坐的够久了。

吴楠:亏我这么信任你!

杨虎:信任?我就是你手下打杂的,凡是重要的信息你全都防着我。我在你心中的地位还不如荣浩那小子。

吴楠: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是警察。你跟警察合作,还tm有没有底线。

杨虎:这还要谢谢哥哥你,我今天也是刚知道这小子原来来头这么大。不得不说,楠哥你真是慧眼识“珠”啊,养了这么一只会咬人的老虎在身边。

吴楠:我呸!他在我身边这么多年,相信我们干的那些事警方全都知道了。你以为你现在有闲情说这些风凉话,日后还能得意到几时。

(杨虎沉下脸,一双阴冷的眸子死死盯着荣浩。)

荣浩:我们说好的,放我和冯娜走,吴楠归你。

杨虎:放了你,再让你带人来把我弄死。我有这么傻么。

荣浩:你难道以为,今天我是单刀赴宴么?你怕不怕,我们禁毒队的人已经将这里包围了,只要你敢动我,你们全都别想活。

杨虎:那我更不能放了你,有你在,我至少还有人质。

荣浩:今天我们只想救人,还没到跟你们了结的时候。你最好马上放我们走,如果冯娜死了,我要让你们所有人陪葬!

(杨虎看了看地上昏迷不醒的女人,皱眉沉思起来。这时,有人匆匆跑到杨虎身边,对他耳语两句。一丝慌乱在杨虎脸上闪过。)

杨虎:好,我今天就给警察一个面子。如果真像你所说,外面有人接应你,我只给你五分钟时间逃。五分钟之后,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荣浩:一言为定!

(说完,荣浩用力将吴楠推到杨虎身边,抱起冯娜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库房。跑了大约一分钟,一辆银色的轿车停在荣浩面前,荣浩二话不说,拉开车门跳了上去。)

方舟:彬哥,嫂子怎么样。

荣浩:快,快去医院。


市人民医院

荣浩:医生,我女朋友怎么样了,还有救么。

医生:暂时还未脱离危险,我们会尽力的。

荣浩:求你救救她,求你!

方舟:彬哥,你冷静点。

荣浩:你让我怎么冷静!要换成你女朋友,你能冷静么!都是被我连累的。

(荣浩蹲在地上,痛哭流涕。)

方舟:是啊,干我们这行太危险了,不敢恋爱,也不敢结婚,生怕家人被报复。

(荣浩哭了一会,渐渐冷静下来。)

荣浩:我的身份是怎么暴露的?

方舟:正在查,有消息,队长会通知你的。

荣浩:你不用陪我了,这么晚了,回去休息吧。

方舟:不行,队长让我盯着你,怕你......

荣浩:放心,我不会跟他们拼命的。我一定要找个机会,将他们一锅端。

方舟:哥,你饿不饿,要不要我给你买点吃的。

荣浩:你别说,我还真是饿了。

方舟:那我去小卖部给你买点面包吧,在这等我。

荣浩:好,辛苦了。

(荣浩电话突然响了,是姜效行打来的。)

姜效行:冯娜怎么样了。

荣浩:还在手术中。

姜效行:没想到那帮孙子胆子这么大。

荣浩:到底是谁告诉吴楠我的身份。

姜效行:我正要跟你说这事,电话不安全,你来找我一趟,地址等会发到你手机。

荣浩:好。


市人民公园

(晚上十点,公园里人迹罕至,荣浩来到约定的地点,意外地和一个神色匆匆的人擦肩而过。荣浩等了一会,依然未见姜效行的踪影,却听到草丛里似有微弱的声音传来。荣浩打开手机电筒,只见草叶上沾着暗红色的液体。凑近鼻尖一闻,竟然是血。)

荣浩(焦急喊道):谁在那!

姜效行(虚弱道):是我。

(荣浩朝着声音奔去,扒开草丛,就见姜效行倒在地上,衣衫已经被血浸湿,而胸口赫然插着一把匕首。)

荣浩:姜队,是谁对你下手!

姜效行(猛地抓住荣浩,直瞪着双目,艰难道):“小心,局里出了内鬼。”

(话音刚落,荣浩就听见周围有人靠近。)

巡警1:不许动!

巡警2:报告报告,人民公园果然有恶性事件发生,已在现场发现嫌疑人。

荣浩:不是我干的!

巡警3:把手举起来!

荣浩:真的不是我,你们问姜队。

巡警1:伤者已经断气,把凶手带回去!

荣浩:什么!我什么也没干。

(巡警2突然从身后抱住荣浩,荣浩用力挣脱,正要逃跑,突然自后背传来钻心的痛,他顿时失去知觉,倒在被血染红的草丛中。)


市公安局,审讯室

(荣浩从昏迷中醒来,他的手脚都被铁链锁住,整个人无法动弹。)

李哲:你为什么要杀禁毒大队的队长姜效行?

荣浩:我没有杀他,你们抓错人了。真正的凶手从现场逃了,我看见过他!

李哲:有人报案说,人民公园出了凶杀案。我们的人赶到时,你正好在死者身边。这你怎么解释?

荣浩:姜队约我谈事情,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被人袭击了。

李哲:凶器上为什么只有你的指纹。

荣浩:如果你要陷害一个人,你会留下自己的指纹么?

李哲(若有所思):荣浩,是吧。

荣浩:我不叫荣浩。

李哲:可你证件上的名字是荣浩。

荣浩:那是假身份证。

李哲:哦,那你真实名字是?

荣浩:何礼彬。

李哲:姜效行为什么约你?

荣浩:我是禁毒大队安插在贩毒团伙的卧底,今晚他有重要信息要告诉我。

李哲:你要清楚,你所谓的真实身份,我们是可以查的。

荣浩:你尽管去查。

(李哲表情严肃地离开审讯室,大约半小时之后重新回来。)

李哲: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必须要告诉你,我们查到的信息是,三年前何礼彬已经光荣殉职。而禁毒大队档案库里也没有任何关于卧底的资料留存。你到底是谁?

(荣浩沉默不语,似乎在犹豫。)

李哲:给我说实话!

荣浩:四年前,遇到仇家报复,家人都死了,我差点也没救过来。我主动向组织申请,承担卧底的工作。所以,我伪造了自己的死亡,然后变成了荣浩。这些机密,姜队那里应该都有存档。

李哲:你别忘了,他已经被你杀了。

荣浩(有些激动):我没有杀他!

李哲:据我们查访,禁毒队里没有人认识你。

荣浩:我调过来就直接当了卧底,知道我身份的人只有姜队,还有方舟。你们可以去找一个叫方舟的人!

李哲(脸色忽然变得肃穆):你确定那个人叫方舟?

荣浩(感到一丝不安):对,他怎么了?

李哲:他死了,今天早上在人民医院的杂物间被发现。

荣浩(身子瘫软下去):什么,他也死了。

李哲:碰巧知道你身份的人都死了,这是不是有些太巧合了。

荣浩:这难道不更说明有人要陷害我么!

李哲:别跟我耍花样。昨天有人看到你出现在人民医院,我现在怀疑,方舟也是被你杀害的。

荣浩:我去人民医院是因为,我女朋友在那里。对了,你能不能帮我问问,她现在怎么样了。求你!

李哲:名字。

荣浩:冯娜。

李哲:什么病。

荣浩:枪、枪伤。

(李哲狐疑地看着荣浩,随后退出审讯室,似乎在打电话。五分钟后,他重新回到荣浩面前。)

李哲:今天早上,冯娜已经在家人的要求下,转移到省医院接受治疗。

荣浩:什么!她没有家人的,她父母很早就离婚了。父亲这么多年音讯全无,而母亲也在两年前去世。一定有人要对她不利,警官,求求你,派人找找她的下落。求求你!

李哲(仔细盯了荣浩一分钟):“再想想,还有谁知道你的身份。”

荣浩:还有谁......对了,武斌!他是我的大学同学,他前几天才见过我!

李哲:武斌?我们局的武斌?

荣浩:对,就是他!

李哲:他外出培训去了,估计一个星期之后才会回来。

荣浩:那你打个电话,跟他确认一下。

李哲(张开手臂撑在桌上):荣浩,或者何礼彬,你要清楚,现在局势对你很不利。如果没有一个正式的文件,证明你卧底的身份,你就只能永远做荣浩。另外,即使证明你是何礼彬,案发现场的种种迹象都指向你是凶手。这个案子,你脱不了干系,除非我们找到真正的凶手。

荣浩:我要请律师,我要一个律师。

李哲:需要的时候,我们会给你委派律师的。

荣浩:不,我只要一个律师,万全律师行的万全,帮我找到他。

(第二天,万全被请到公安局。因李哲同武斌询问过荣浩的身份,对他的看守也没有普通囚犯严密。只叮嘱了两句,就让万全和何礼彬单独待在审讯室。)

万全:我早就说过,这辈子,我们最好不要再见面。

荣浩:万全,这次你一定要帮我。

万全:李哲已经把案子给我大致说了一遍。你要是没有杀人,叫我来没多少意义;你若是杀了人,我也救不了你。

荣浩:娜娜被人抓走了。

(万全整个人都紧缩起来。)

万全:发生什么事了。

荣浩:有人想威胁我,娜娜现在在他们手里。

(万全突然激动起来,他扑到荣浩面前,揪起他的衣领。)

万全:我就知道,娜娜总有一天要被你连累!当年我把她让给你,你说过,一辈子都会保护好她!

荣浩:你真的把她让给我了么?我们换到这座城市,你紧跟着也搬了过来。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不在的时候,你骚扰过她多少次。

万全:你没有资格这么说我。扪心自问,你对得起她么!她对你不离不弃,你却连个正常的家都不能给她!

荣浩(眼眶湿润):我发誓,这次我一定会救她出来。

万全(叹了口气,似乎在妥协):你要我怎么做?

荣浩(用只有两人才听得到的声音说):帮我逃出去。

万全:你要越狱!?

荣浩:得罪了。

(荣浩手里忽的出现一根掰直的回形针,针尖正好抵住万全的脖子。因十分用力,尖头部分已经戳进皮肉,血顺着皮肤一直流到衣领。)

荣浩:你开车了么?

万全:开了。

荣浩:好,现在拿上你的全部东西,跟我一起去找你的车。

(李哲和另外两名警察冲了进来。)

李哲:何礼彬,你冷静一点!把人质放了!

荣浩:都给我让开!不然我杀了他!

李哲:你有没有想过,你从这里出去,就再也回不了头了。

荣浩:那又如何,我女朋友被人绑了,我能坐以待毙么。

李哲:我说过,会帮你找人的。

荣浩:对方要的是我,只有我能救她出来!

(虽然有人包围,但因怕人质受伤,荣浩胁迫着万全比较顺利地退出了公安局。在荣浩的授意下,万全打开一辆深棕色沃尔沃的车门。两人一起坐进车内,沃尔沃迅速驶入街道,五六辆警车也同时发动,紧追不舍。)

万全(摸了摸脖子上的血):妈的,你下手太狠了。

荣浩:不狠怎么让他们相信。

万全:现在去哪里。

荣浩:去滨江大桥,到时候你找机会往桥上一撞,我趁机跳到江里。

万全:你不要命啦!

荣浩:为了娜娜,我必须赌一次。

万全:好,老子陪你豁出去了。记住你说过的话,救出娜娜,否则我亲手宰了你。

(当沃尔沃开到滨江大桥中央时,突然偏离车道撞上旁边的栏杆。与此同时,荣浩从车窗翻身而去,迅速跳入江中,成功逃脱警察的围堵。)

(然而,当他好不容易爬上岸的时候,一帮人早已埋伏在岸边。一个黑色的麻袋将他从头套到脚,随后他被人丢入车中,驶向未知。)


某豪华公寓楼内部

(荣浩从昏迷中醒来,手脚都被束缚住。他所在的地方装修十分豪华,空间开阔,只是屋内的装饰非黑即白,墙壁正中央挂着一张黑白照片,照片里的人大约20多岁的模样。照片周围摆放着花圈和贡品,显然这间屋子被设成了一座灵堂。)

(没过多久,门被打开,打头的五十岁男人穿着一身黑衣领着一帮人走了进来。保镖端来一把椅子,放在荣浩正对面。男人缓缓坐下,气场十足。)

荣浩:你是谁?

张正龙:你不用知道。

荣浩:为什么抓我过来。

张正龙:我可以提醒一下你,丽都酒店,607房间。

荣浩(再次扫了周围一眼):你是那个买家?

张正龙:我儿子第一次主动帮我做生意,竟然就惨遭毒手。这笔账,不会这么容易算了!

荣浩:那些人不是我杀的。

张正龙:我当然相信不是你杀的。

荣浩(有些吃惊):为什么。

张正龙:因为我知道你的身份,何礼彬,卧底警察。

荣浩:你怎么知道!莫非......是你告诉吴楠的!

张正龙:知道你的身份,也很出乎我的意料。要不是我的人一直在监视你和吴楠,我真还不知道你有那么大的来头。

荣浩:那你抓我过来,想干什么?

张正龙:我儿子的死,你们都脱不了干系!无论是因为你们内斗,还是你们黑吃黑。总之我儿子被牵连,若找不出真凶,我不介意拿你们所有人陪葬!

荣浩:冯娜,是被你带走的么!

张正龙:聪明。我就喜欢跟聪明人打交道。

荣浩:她在哪里!她现在怎么样。

张正龙:放心,她被我转移到一家私人医院,已经脱离危险。

(说罢,张正龙示意手下给荣浩放了一段视频。视频里,冯娜正躺在ICU,身边的监护仪显示,她一切体征正常。)

荣浩(终于放下心中一块巨石):说吧,你想让我干什么。

张正龙:查,谁是杀我儿子的幕后黑手。查出来,你的身份便能恢复,你也可以再次拥有你的女朋友。

荣浩:姜效行和方舟是你杀的么。

张正龙:我只想除掉杀死我儿子的人。


花园小区6号楼

(武斌回到公寓,刚一开门,就有一个黑影将他推入屋内,并且迅速将门反锁。武斌敏捷地掏出配枪,指向黑影。)

武斌:不许动!

荣浩:是我,何礼彬。

武斌:你怎么跑到我家来了。

荣浩:没有办法,我不知道还能找谁。

武斌:你受伤了?

荣浩:这几天一直有人想杀我,刚才差点让他们得手。

武斌:伤到哪了?

荣浩:腰,幸亏没伤到要害。

武斌:你先躺会,我取点药给你包扎。

荣浩:你不会趁机叫人来抓我吧。

武斌:你也知道全省公安系统现在都在通缉你啊。我可先申明,今晚我一到家就睡了,谁也没看到。

荣浩:你相信我?

武斌:我能不信你。你是那种能跟犯罪分子拼命的人,怎么可能杀人。

荣浩:我果然信对了你。

武斌:不过说来真是邪乎了,我回来之后也查过,公安系统的档案里你不是已经光荣牺牲了吗。你现在不会是鬼吧。

荣浩:少贫,那个李哲没跟你说到底怎么回事么?

武斌:说了,可我们相信又如何。关键是,你改了名字去当卧底,一点记录都没留下。

荣浩:老姜那里难道也没有么。

武斌:没有。我说,你是不是得罪了上头什么人,在我们的信息库里,你何礼彬这个人都已经不存在了。

荣浩:不知道,我觉得这事越来越复杂了。

武斌:你小子胆子够大的,越狱这种事都敢干。

荣浩:我没得选择,娜娜现在有危险。对了,上次请你帮我查的事怎样了?

武斌:你说杨虎?我查了,最近杨虎跟一个叫徐光伟的人走得很近。

荣浩:徐光伟?凯丰贸易的董事长?

武斌:你认识他?

荣浩:他在道上名气可不小,触角伸的很长。曾经想跟吴楠合作,只是被拒绝了。

武斌:的确,据我调查,他虽然面上是凯丰贸易的董事长,其实暗地里,徐光伟还经营地下赌场,放高利贷,总之手脚很不干净。

荣浩(像是自言自语道):这就对了,杨虎想取代吴楠,背后必须有人支持,所以他就伙同了徐光伟。只要扳倒吴楠,他们两个就能把毒品货源掌握在自己手上。

武斌:等等,你能先给我普及一下背景信息么?

荣浩(没有理他):杨虎不太可能是凶手,杀死买方对他没有好处,那批货他到手之后可以转卖出去的。这就说明,很可能是徐光伟背着他去杀的人。

武斌(有点不耐烦):那现在就是要重点查那个姓徐的?

荣浩:能不能把凯丰贸易的公司地址发给我。

武斌:你想干什么?自投罗网么。没准想杀你的人就是徐光伟派的。

荣浩: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没多少时间了。

武斌:那,那我陪你去。

荣浩:你没必要帮我到这个份上。

武斌:别忘了,我也是人民警察,如果徐光伟真的跟此事有关,可能你的两个同事就是被他杀的,我绝不能置身事外。

荣浩:好,兄弟我先欠着你,他日一定奉还。


凯丰贸易公司停车场

武斌:大晚上的,你到这来能查到些什么?

荣浩:别说话,我好像认识那几辆车。

武斌:哪里见过?

荣浩:姜队给我的资料里,这几辆车在我离开丽都酒店的时候,一直跟着我。

武斌:这能说明什么。

荣浩:看来张正龙的人果然是被徐光伟杀的。

武斌:张正龙又是谁?

荣浩:这也是我想请你帮我查的,就是这人带走了冯娜。

武斌:你说清楚一点,我有些糊涂了。

荣浩(没有回答他,而是自言自语起来):徐光伟为什么要杀607房间里的人?难道,徐光伟觉得光靠杨虎不足以扳倒吴楠,他想借张正龙的手对付他。

武斌:小声一点,有人来了!

荣浩(瞪大眼睛):那个人......没错,就是他袭击的我!

武斌:徐光伟为什么要杀你。

荣浩(意味深长):或者说,他并不是想杀我......

(两人一起离开凯丰贸易公司)

武斌: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荣浩:我要给老姜他们报仇。

武斌:你不会认为姜效行和方舟也是被他杀死的吧。

荣浩:那还能有谁,杀死姜效行和方舟,我的身份就永远是个毒贩。这对徐光伟来说是什么?是机会!他可以胁迫我,让我为他效力!那杨虎算什么,在这行,我了解的比他更多。

武斌:现在没有充分证据,你告不了他。

荣浩:他能毁掉我所有资料,说明他上面有人。对他这种手眼遮天的人来说,法律根本制服不了他。这件事,你不用管了,我有自己的办法。

武斌:你别冲动啊,别忘了你的身份是警察。

荣浩:狗屁!我现在就是一个通缉犯。兄弟,我谢谢你的帮忙。为了你的前途,之后发生的一切事,都与你无关。


全意物流公司

助理:杨总,今天那伙人又来砸车了。我们好几单大生意都被取消了,看来对付我们的人势力很大。

杨虎: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助理:您出去看看就知道。

(杨虎从办公室走出,公司花园内赫然立着一块巨大的黑白照片,四周摆满花圈。而地上,用血红的字写着,血债血偿。杨虎身子一软,被助理重新扶进办公室。)

杨虎:都说了多少遍了,丽都酒店那些人不是我杀的。

助理:可是他们不信啊。

杨虎:不是让你们去查么!那天到底是谁干的!

助理:进入607房间的,除了服务员,就是荣浩。可以排除荣浩的嫌疑,所以我们重点追查了当天的服务员。

杨虎:有什么发现没有。

助理:那个服务员果然有问题,我们拿他的照片问其他的员工,没有人认识他。而且我们发现,案发之后,他就从员工通道离开了。

杨虎:那人找到没有啊。

助理:人没有找到。但......

杨虎:你想说什么?

助理:那天除了我们派的人一直盯着荣浩,酒店附近还出现了徐总的人。

杨虎:难道说,人是被他杀的。

助理:可是杨总,徐总这么做是什么意思啊。

杨虎:还能有什么意思,他想借他人之手,把我和吴楠都除掉。我就说他怎么那么痛快就跟我合作,敢情他想在挖走我手上的资源之后单干。

助理:那我们怎么办。

杨虎:想黑吃黑是吧,我不会放过他!


凯丰贸易公司

秘书:徐总,这一批的货到了

徐光伟:走,看看去。

秘书:这......货是假的,全是面粉。

徐光伟:妈的,又是假的!上次让他从荣浩手里偷的货也是假的。

运输员(声音发颤):我们明明是跟杨总的人一起收的货,到了国内才分成两路,中途也没遇到什么意外。难道是被他们的人事先掉了包。

秘书:杨虎这是要过河拆桥么?我们好心跟他合作,帮他扳倒吴楠,他却这么对咱们。

徐光伟: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

秘书: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徐光伟:查出他把货藏在哪儿,咱们直接去抢。


全意物流公司

助理:近日仓库的守卫发现,最近总有人鬼鬼祟祟的在咱们仓库附近转悠。

杨虎:最近刚到了新货,多派点人手看紧一些。

助理:知道咱们到货的人只有徐总,您说,是不是他想打我们这一半货的主意。

杨虎:这个王八蛋!只要他敢来,我一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全意物流公司仓库

秘书:奇怪,怎么都没人守卫。

徐光伟:你确定货都藏在那里。

秘书:千真万确。

徐光伟:搜。

秘书:咱们的人都顺利进入七号仓库.......发现,一些红酒......没......没有发现目标。

徐光伟:是不是弄错了。

秘书:不会有错,白天明明看到他们将货藏了进去,难道......是个圈套。

徐光伟:太奇怪了,让他们先撤。

秘书:徐总,我好像听到了枪声。

徐光伟:快,快联系兄弟们。

秘书:徐总,他们说遭到了伏击!

徐光伟:妈的,带兄弟们上!死也要把里面的人救出来!

(办公室内。)

助理:杨总,我们的人遭到了埋伏,死伤无数。

杨虎:谁干的!

助理:不清楚,监控显示,已经有人进到7号仓库。

杨虎:幸亏老子早有准备,把货通过地道转移了。

助理:杨总,据我们的人来报,他们在仓库周围发现了徐总和他的秘书。

杨虎:果然是他!

助理:您听,有枪声。

杨虎:看来徐光伟是要硬抢,真是欺人太盛!让兄弟们不要客气,弄死那丫的!

(一场混战持续将近半个小时,双方死伤无数。杨虎见己方火力渐渐不敌,准备抄小路离开,然而却被徐光伟及手下正面拦截。)

徐光伟:杨虎,你真是耍的我团团转啊。

杨虎:徐光伟,你这个老狐狸,早就想除掉我了吧。

徐光伟:明人不说暗话,把我的货交出来!

杨虎:伤了我那么多兄弟,做梦!问问我手上的枪同不同意。

(杨虎掏出枪对准徐光伟,同时徐光伟也掏出枪对准杨虎。一时间,两方阵营纷纷亮出武器,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对方,气氛变得异常焦灼。)

徐光伟:你要想清楚,一旦开枪,谁都别想活。

杨虎:被你逼到这份上,要死我也要拉你垫背!

(砰!徐光伟肩膀中弹,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伤口,突然冷笑起来。)

徐光伟:你tm真敢开枪!

杨虎(错愕地四处张望):不是我!是哪个王八蛋的枪走了火。

徐光伟:兄弟们,拼了!

(顿时,枪声四起,电光火石,血流成河。不一会儿,十具尸体横倒在草丛中,一个个圆瞪着双眼,似乎死不瞑目。)

(阴影处,走出四五个人影。荣浩指着地上的尸体看向身后的张正龙。)

荣浩:怎么样,这么多人给你儿子陪葬,满意了么。

张正龙:很好,你的确是个人才,要不要考虑跟我干一番大事。

荣浩:你只用兑现你的承诺,把冯娜还给我。

张正龙:今晚你就可以带她走。不过我建议你,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你现在可是通缉犯,没有我的帮助,你迟早会被抓进去。

荣浩:这点,不用您来操心。


南山疗养院

武斌:你就放心把冯娜放在这?

荣浩:有人会替我照顾她。

武斌:你动作可真够大的,两个犯罪团伙就这么被你给端了。

荣浩:警方应该能查到很多东西吧。

武斌:的确,多亏你安排的那些匿名举报,他们过去做过的恶事都被翻了出来。真是大快人心!

荣浩:这又能如何,老姜和方舟看不到胜利的这天了。

武斌:你真打算去自首?

荣浩:我还有什么选择,总比被活捉的要好。

武斌:作为警察,我赞赏你的决定,可作为朋友,我还是要提醒你,你现在的身份还是很难恢复,姜效行的案子,你依然是第一嫌疑人。进去之后,估计暂时没法出来。

荣浩:没关系,苍天会给我一个交代。

武斌:对了,这是你让我查的关于张正龙的资料。没想到,这人还是个大慈善家,媒体对他的风评很好。只是不知道,他捐出去的那些钱,到底有几分是干净的。

荣浩:华龙集团董事长,离异,妻女都在美国......

武斌:你怎么了?脸色怎么突然这么难看!

荣浩:他没有儿子......

武斌:你去哪?

荣浩:查点事。


九州酒店南涛宫

(荣浩暗中替换掉张正龙的一位保镖,换上黑色西装,戴上墨镜之后,他跟随张正龙来到其名下的九州酒店,并与另一名保镖守在包间门口。房间内,交杯换盏,从声音判断有五六个人。除了张正龙的声音,还有另一人的声音让他感到耳熟。)

宾客1:恭喜张总,从今往后,这道上可就要仰仗您了。

宾客2:这一仗打得真漂亮,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徐光伟和杨虎都解决掉了。

宾客3:张总真是英明,以后毒品生意就能全部控制在我们手下。

张正龙:我也没料到事情会这么顺利。我本以为牺牲几个兄弟,就能借此让吴楠、杨虎和徐光伟三人相互猜疑。没想到,半路出了荣浩这么个福星。

宾客3:张总将计就计,先把荣浩的身份暴露给吴楠,从而使两人彻底决裂。又促成他和杨虎的合作,一举灭了吴楠。

宾客1:然后张总又把荣浩逼到绝路,在他四面楚歌的时候,将他拉到我们这边。

宾客2:不得不承认,卧底警察就是有本事。他从中一挑拨,一方面让杨虎怀疑徐光伟杀了人栽赃给他,一方面又半路调换了徐光伟的货,让他对杨虎彻底失去信心,这两人一旦相互猜疑,动手是迟早的。

宾客1:咱们加的那把火真是恰到好处,当晚仓库附近除了杨虎和徐光伟的人,还有我们的人。我们先干掉杨虎的手下,再引发两方交火导致他们两败俱伤。

宾客2:最后那场面太有意思了,你没看那两对人都被打成活靶子了。他们估计到死都想不出,其实徐光伟中的那枪,是我们的人开的。

宾客3:哈哈,大快人心,大快人心啊。

宾客2:说真的,荣浩这人也委实是个人才,不留下来可惜。

宾客3:张总,你打算怎么处理他?

张正龙:我也正为这事发愁,那小子似乎想去自首。

宾客1:自首?绝对不行!他要是把咱们的事都说出去怎么办。

宾客3:这倒不用担心,咱们不是里面还有李副局长嘛。

张正龙:说到李副局长,这次可多亏了你。若不是你提早发现荣浩的真实身份,并及时清除他的档案,他恐怕也不能为我们所用。

李哲:小事,不值一提。

张正龙:如果那小子真去自首,还真是得想办法除掉他。

李哲:放心,到了我的手下,我有很多种让他消失的方法。

张正龙:不错,大快人心,喝酒!

守门保镖: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荣浩:可能吃坏肚子了,不舒服。

守门保镖:我找个人来替你。

荣浩:多谢。

(很快,另一名保镖出现在门口。荣浩与他擦身而过时,突然回头看他。虽然那人戴着墨镜,但根据多年训练出的警觉,他还是能从对方身形和步态认出,他便是姜效行出事那晚,他在公园里偶遇的那个陌生人!)

(获知真相的愤怒,令荣浩顿失理智。他潜伏在走廊的角落,准备对经过走廊的张正龙进行暗杀。半小时之后,张正龙摇摇晃晃从南涛宫走出,貌似打算如厕。荣浩本已做好伏击的准备,可突然有一人出现在他身后,将他拖入安全通道中。)

武斌:你疯了!找死啊。

荣浩:你怎么在这里!

武斌:说来话长,先换个地方。

(两人离开酒店。)

荣浩(怒目而视):你为什么在这?你不会跟那个李哲一样,也是叛徒吧。

武斌:你怎么想我的,我会干背叛党国背叛人民的事么。其实,你让我查张正龙的时候,我就发现问题了。之前好些案子都与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就是抓不到他的把柄。他的人脉很广,公检法里都有人,而且深藏不漏,做事极为低调。可我万万没想到,李副局长竟然跟他是一伙的。

荣浩:我竟然被他利用了!他一直骗我说,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给儿子报仇。可我才tm地知道,他根本没有儿子!老姜是他杀的,方舟估计也是他杀的。我就像个白痴一样,被诓骗成了他的走狗!

武斌:别自责了,你也是因为感情而蒙蔽了理智。这种人,城府太深,想扳倒他太难了。

荣浩:我不信命,只要努力,正义总会被伸张。

武斌:你可别再乱来了。

荣浩:今天谢谢你拦下我,我刚才确实有点冲动。我现在突然有个新的计划,需要你的配合。

武斌:什么计划?

荣浩:等我设计好了再告诉你。


某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主持人:张正龙先生是我国著名企业家,华龙集团的董事长,同时也是位慷慨的慈善家,为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去年张先生捐资为我校修建新的人文图书馆,今天是新图书馆的开馆仪式,我们有幸请来了张先生为我们讲话。

(掌声响起,张正龙笑容满面走上讲台。)

张正龙:各位同学,大家好。看到你们,我就看到无限的可能和希望。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有梦想,而梦想具体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而我想说的是,梦想是一定要有的。在我二十多岁的年纪,家里很穷,我的梦想就是,天天都能吃红烧肉。(笑)你们笑是你们没有尝过饿的滋味。那时候,我就想吃肉,恨不得每顿都吃肉,而且是肥肉,越肥越好。(笑)可现在我的梦想变了,肉吃的太多,健康出问题了,我反而期待能喝上一碗青菜粥,就是米加青菜熬成的简简单单的粥。我说这些,是想告诉大家,你们的梦想不要被生活的现状所局限。所谓梦想,首先它是个梦,就应该更大胆,更高远一些,哪怕高于你目前的能力,高于你目前的境界,但是只要你有梦想,并朝着它努力,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能拥有一双无形的翅膀帮助你朝着梦想飞翔。

(音响传来嘶嘶声,之后突然放起音乐。)

张正龙:看来音响听了我的讲话很有感触。(笑)我可以告诉大家我现在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享有更高水平的教育资源。因为,只有通过教育,他们才有能力放飞并追逐自己的的梦想。(掌声)

音响(传出张正龙的声音):我儿子的死,你们都脱不了干系!无论是因为你们内斗,还是你们黑吃黑。总之我儿子被牵连,若找不出真凶,我不介意拿你们所有人陪葬!

(场内一片哗然。)

主持人:大家请安静,请工作人员检查一下音台。

张正龙:咳咳,咱们继续。我知道单凭我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刚才也说过,既然是梦想就要高于你目前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促使你突破自己的格局和边界,成为一个更值得被人尊敬的人。所以为了这个梦想,我会奋斗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掌声)

音响(再次传出不相关的声音):

恭喜张总,从今往后,这道上可就要仰仗您了。

这一仗打得真漂亮,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徐光伟和杨虎都解决掉了。

张总真是英明,以后毒品生意就能全部控制在我们手下。

我也没料到事情会这么顺利。我本以为牺牲几个兄弟,就能借此让吴楠、杨虎和徐光伟三人相互猜疑。没想到,半路出了荣浩这么个福星。

张总将计就计,先把荣浩的身份暴露给吴楠,从而使两人彻底决裂。又促成他和杨虎的合作,一举灭了吴楠。

......

张正龙:主持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哪里!

工作人员:音台门被锁死了,我们进不去。

主持人:大家请安静,一定有人在恶作剧。

(讲台投影突然降了下来,幕布上开始播放一段视频。视频完整记录了那晚发生在全意物流公司仓库的血战。)

保镖:张总,杨虎跟徐光伟都朝那个方向去了。

张正龙:跟着他们,一个也别放过。

......

徐光伟:你要想清楚,一旦开枪,谁都别想活。

杨虎:被你逼到这份上,要死我也要拉你垫背!

张正龙:开枪,就打那姓徐的。

(砰砰砰,一阵枪响之后,视频里只有鲜血和被鲜血染红的尸首。)

(全场学生乱成一片,前排的学生开始愤怒得用水平砸向讲台上的张正龙。)

学生:骗子!

学生:杀人犯!

学生:抓住他!

(警笛声传来,数十名警察冲进报告厅,一方面疏散学生,一方面拘捕了一脸错愕的张正龙。)


飞机场

武斌:你真是让我太意外了。没想到,你手上竟然掌握了这么多的证据。现在张正龙、李哲还有他的那些党羽都在被调查中,不少公检法的干部也纷纷落马,短短一个月,K市的地下势力一夜之间就土崩瓦解。你真是干了件不得了的大事。

何礼彬:没办法,当了卧底,随时都要给自己准备条后路。

武斌:真替你高兴,你现在恢复了身份,小冯也万全康复了。今后有什么打算。

何礼彬:我已经向组织申请休假,想带娜娜出去走走。

武斌:以后还打算当警察么?

何礼彬:在没有找到杀害我父母的人之前,我会一直做下去。那张正龙不是说,人是一定要有梦想的嘛。我的梦想就是把世界上所有的恶人都抓起来。

武斌:好好休假吧,等你回来。

何礼彬:保重。

(武斌望着渐渐消失在安检窗口的两人,不由自主地冲那背影敬了一个军礼。)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