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理财就会让你变得有钱生活变得更好?呵呵哒

去年下半年,我开始学习理财课程,收获良多。趁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过去的理财经历。

钱钱,请快快长大

一 毕业工作了,毫无理财意识

2009年,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给自己设定了几个年度目标。其中有一条是,年底有1万块钱存款。

写下这条的时候,我其实是认为自己做不到的。那时候我一个月工资2800,扣除五险一金和税,到手是2199.5元。先不提房租、吃饭、车费、水电网话费的事情,刚刚开始自己赚钱的我,总觉得自己变有钱人了,花钱不免有点大手大脚。

没想到1月份发完了年终的双薪,我真的有1W元在银行卡里。里面包括了两笔不是我工作赚的钱:上学期间参加培训班得的3000奖学金,还有妈妈怕我钱不够花打来的2000……

不过这点钱,过个年就没了。毕业工作第一年,回家买点礼物什么的,很容易就花光光了。


这有什么好说的吗?

总结:……


二 跟风定投基金

彼时有个同学,告诉我他买基金了,有个混合型基金刚分红。我一听,似乎不错哦!就当每个月存点钱,最后还能有分红!于是我决定跟风,定投基金。

我同学定投了2个基金,我也想要定投2个,可是我的招商银行网银,一个基金最低定投每个月300,一个月600我拿不出来。

后来发现华夏基金官网最低定投200,我就去注册了。

两个基金,一个选择了我同学买的分红了的那只,另外一个,我选了沪深300指数。

为什么选择了一个指数基金?我上中学的时候,寒暑假有时会去省图书馆,看一天书。看得最多的是武侠小说,不过有一天莫名看了一本叫做什么华尔街的书,里面提到了指数基金。因此我形成了一个印象,买基金要买指数基金。为什么要买指数基金?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我那时候也没有再去搜搜指数基金的相关资料,也没有回忆到底书名叫什么,是不是需要再看看。仅仅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随便浏览了一下基金网站,我就搞定了自己的第一次基金定投。

刚开始定投的时候,我很关注基金的涨跌,经常没事就看看。结果基金老是跌跌跌,看着心情不好。一段时间以后,我就懒得看了。反正这钱是我给未来存起来的,一时半会又不卖,看他干啥?

我的基金定投绑定了我的招行卡。这个卡是我用来网购的,因为担心网络安全问题,所以里面一般不放钱,除非我要买东西,才存钱进去。这造成了有的定投日期我忘记往里存钱,有几次定投失败。

这一次的定投始于2010年1月,终止于2011年10月,一共投入了8000元。2014年12月我赎回了这两只基金,盈利977元。

当时终止定投的原因是……我见异思迁了。

我有个同事,定投基金,一年获得了20%的收益。所以我当机立断,终止了我在华夏基金的定投,在招行网银定投他选择的两只基金, 每个月各300元,一共600元。是的!这时候我可以每个月定投600了!

这两只基金我一共投入了3900,一个定投了6个月,一个定投了7个月。同样是2014年12月,我赎回了这两只基金,盈利862.6元。


这里有2个问题。

问题1:为什么2012年中,我停止定投了?

答:我不记得了。不过我曾经被电信诈骗骗走了6W多……算算日子大约是在2012年。我猜就是因为这个。


(背景音乐: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底……)


问题2:为什么2014年12月,我赎回了所有基金?

答:因为那时候大盘涨,牛市即将来临。我看到老有人讨论股票,有点慌慌的,就提前下车了……


(背景音乐继续: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问题3:(我猜你们看了问题1的回答会有疑问你哪来的6W多可以被人骗走?有那么多钱你为何没定投?

答:这6W多是我出差两年攒下来的,就在银行卡的活期存款里躺着。为何没定投?不要问我我不知道。2010、2011年我出差很多,而且去的都是很偏僻的地方,100多块够我们项目组8个人吃大餐的那种乡下,基本没处花钱。每次看到我的存款我都表示很高兴,然而我并没有打算把它们怎么样……

(背景音乐继续: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总结:

1 不熟悉不了解的事情不要做,想做也要多收集资料多学一学,有了足够积累再做。

我这两次基金定投,都是冒冒失失开始的,完全道听途说,最后没亏钱大约归咎于我运气好+我后面比较懒没关注基金了。

去年上了基金定投的课之后,我知道了定投基金如何买和卖,明白了为什么我的基金明明持有到了牛市,却没有赚到多少钱的原因。

下一个牛市,我的基金一定可以赚到更多的钱!

2 朋友同事投资赚钱了,多想一想:他们赚到钱的原因是什么?我能不能重复他们赚钱的过程?

第一个同学,他分红完毕我再定投……哪来的分红!至少等一年好嘛!所以我当时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只要定投了就马上有分红?真傻。

第二个同事,他把所有基金赎回了,是因为当时缺钱,要用钱。那段时间刚好基金涨上去了,他赎回得很是时候。加上他一次性投入基金刚好买在了便宜的时候,最后运气很好的一年赚了20%。他以后还能不能重现这次的收益?很难说。我的基金那时候其实也是赚的,但是我看过了收益表示非常高兴之后,什么都没做。所以我换不换基金其实效果差不多……本来我换的两只和之前的两只类型也差不多。

3 把你的闲钱都用来投资吧,银行里没多少存款至少可以减少你被电信诈骗骗走的金额!

这真是个冷笑话,谁都跟你似的容易被骗啊……不过活期存款的确太浪费了,有闲钱好歹存个余额宝一类的货币基金呀。


三 记账

我曾经有一年是记过帐的,然而我并没有证据。因为我记账用的账本网zhangben.com不知道为何挂掉了。

最开始记账很辛苦,容易丢三落四的,但后来我这个轻微强迫症患者练成了一门绝技:买东西之后,如果没有记账,那么这笔账就一直存在我的大脑里,直到记录完了,我才会清空大脑内存……

我当时记账到了什么程度呢?

1 特别详细,每次买了什么菜什么零食,我都一条一条分开记录,并不会直接写买菜多少钱,而是白菜多少钱,肉多少钱,鸡蛋多少钱。

合租室友有天问,冰箱里这颗卷心菜啥时候买的?我查了查账就能告诉她,是在某天某天。

2 对数字很敏感。

我每个月大约做个预算,然后月底会根据统计看看自己怎么花的。我这个人很不爱吃水果,给自己写了一个月50的水果预算,经常花不完,但是看到月度总花销少我还是会高兴……

公司有时发超市的购物卡,我从来不会当做意外之财抱一堆零食什么的回家,而是都用来买菜。买菜的价格经常有几分钱存在,对此每个超市处理的方式都不大一样,支付方式不同时处理方式也有不同。对于经常去的超市,我记得很清楚,哪个是刷卡付现都向下取整的,哪个是付现四舍五入刷卡直接按原价的,哪个是付现向上取整而刷卡原价的。

你们可能有疑问,就几分钱,至于吗?累不累啊……

累,真的。

心好累


我后来发现我对数字太过敏感,太在意花出去的钱,以至于影响到我的生活质量了。

赚钱不就是为了给自己花的吗?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况且有些钱是应该花的,有付出才有收获。可是我太在意我的账本上的数字,不舍得花。

一年后,为了让自己在花钱的时候放轻松,我终止了记账。

总结:

1 记账是为了了解自己的花销,在发现消费结构有问题之后,知道如何去调整,进而控制自己的消费。因此,不是记完了就完事,需要对其进行分析。

2 记账有个度,不需要太过详细,知道每一个分类的消费大致的情况就可以了,如果太纠结于细节,会花费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容易导致坚持不下去,得不偿失。

3 虽然要开源节流,但节流也有个度,节流并不是过守财奴的生活,需要适当放轻松,否则也会让记账无法坚持下去。


四 货币基金

余额宝出现没多久,我就用了。毕竟我是个资深的马云背后的女人。

有人说感谢马云,普及了货币基金。不过我在用余额宝的时候并不知道它是个啥东西,就仅仅是把闲钱放进去而已。自从有了余额宝,我的工资卡就基本没有余额了。

后来余额宝的利率越来越低,我还用过招行的朝朝盈,京东的小金库,还有钱大掌柜。不过这些都差不多。

总结:

平时的零花钱,或者最近可能要用到的钱,放在货币基金其实没啥问题。其它短期内用不到的钱还是做一些定期的或者长期的投资比较好,利率能高一点。

在选择货币基金方面,我个人的经验是:放在余额宝的钱,花起来太方便了……所以我现在用余额宝预约还信用卡,存进去的钱基本不动,等着被扣走。然后应急储备金放在那些取出来也很方便,但是花起来没那么方便的货币基金里了。


五 信用卡

我工作没多久就办了信用卡,原因我不记得了。反正当时有点意向,然后刚好招行的工作人员在公司食堂门口摆了小桌子办理,我就顺手办了。本来想要个机器猫卡,可惜没了,于是办了个Hello Kitty。这个卡在吃喝玩乐方面有一些优惠,不过我每次看了都觉得没啥兴趣,因此从来没用过这些优惠……

另外我刷卡后,每个月都是还全款,也基本没有碰到那种实在没有钱用了用信用卡顶着的情况。

那对我来说信用卡有什么用呢?让我的工资在货币基金里多呆一段时间,帮我拿点利息……一直到还款日当天我才还款。


上面提到的和我合租的妹子,大学的时候就办信用卡了,额度3000。我工作了以后办的额度稍微高点,是8000。不过她的额度升得很快,在我还是8000不变的时候,她已经15000左右了。还都是银行主动提升额度的。

你们想不想知道她迅速提升额度的秘诀

她每个月还款,只还最低额度。比如她额度8000的时候, 她把额度用完了,还款只还800,下个月只能刷800,然后她再还800。

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简直不忍直视她的脸……


哭给你看

我噼里啪啦的告诉她,如果账单是10001,她还了10000,剩下1块没还,但算利息的时候是按10001算的。而她每个月只刷800,还800,账单一直没还清,就天天在算利息……

最后我做了总结,你每年要给银行几千块的利息。

她非常悲痛的借钱把信用卡一次性还清了,发誓以后再也不用这玩意。


我还有个同学,也是大学期间办的信用卡。有天我在ATM机前碰到她,发现她在存钱,就随便问了句。结果她告诉我,她前一天用信用卡了,所以今天来还钱。她每次刷了信用卡都这样。

……其实我不懂她为什么要办信用卡。


婚后我家里买车的时候,打算贷款。我LG跑了几家银行,选了利息最低的工行,3%。工作人员给我LG开了一张信用卡,额度10W还是多少,买车的时候刷卡,后面每个月还2000多。

这个信用卡和其他信用卡有什么区别,我不大清楚。

总结:

目前我对信用卡并没有物尽其用,还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不过还是积累了一点点的经验。

1 不懂的东西不要用!

又是这句话。不过你看看我两个同学,一个给银行多交了许多利息,另一个简直是给自己找麻烦,还没得到什么好处……

2 控制不了自己买买买的欲望,就尽量别用。

刷卡的时候,感觉钱都只是个数字……太促进消费了。

3 不同的信用卡在不同方面的消费上会有相应的优惠和福利,可以根据这些来挑选适合自己的信用卡,让信用卡带来更多的方便和优惠。

这一步我正在研究中。目前我家里搞一个对加油优惠的卡比较适用,同时我还琢磨着搞一个海淘有优惠的卡。


六 P2P

又有一个同事出现了。好几年前他投资P2P,向我推荐,年利率18%。利率真高啊,我没敢下手。后来那个平台最高到30%,我始终没敢下手。

跳槽后有个同事给我看了她在另一个投资平台上的投资,她只投了活期,年利率有7%。定期的最高有13%。

这个我下手了。我不仅下手了还告诉了我第一个玩P2P的同事。刚好他跳槽,去的公司和我用的P2P平台是邻居。他说那家公司之前搞什么粉丝活动,看起来运营得挺好。于是他也投资了。

2015年的时候,大量的P2P平台出问题!


好在没有我投的那一个……

家里买车的时候我顺势把钱都提出来了。

后来P2P的监管变严了,我看我投的这个平台没出什么事情,还继续在融资,就是利息降低了一些,于是……我又放了一点钱进去。

4月参加的长投线下课,提到P2P。老师说国外的P2P是一个机构给一群信用度不大好的人贷款,其中一些还不上,但是没关系,因为利息比较高,所以最后还是有盈利的。但是国内的P2P,很多都是是一大群人给一个机构借钱……这个机构还不上了,这一群人的本金都没了。

晕哦……我又开始慢慢往外撤钱了。

总结:

似乎一些比较大的P2P平台还是可以,安全性高,就是利息会低一些。感觉这几年监管严了,利率降低了,安全性提高了。但是!总的来说对于P2P我还是比较发懵,所以打算把钱撤出来。


七 我的理财新时代

老早我混豆瓣的时候,看过水湄物语的文章,还看了她的一本书《30岁前的每一天》。这本书我曾经推荐给许多单身的同学,不过我琢磨他们应该没看,不然早就该脱单了。

后来我从豆瓣找去了长投网。具体什么时候注册的我忘记了,但注册了之后观望了一段时间,并没有买课程。

2014年我曾经试图说服LG和我一起在长投网上课,不过他不是很相信这些。我拉他一起上免费课,想让他看看上课的确是有用的。之前我已经拉着他一起看过《小狗钱钱》了,所以他看了免费课觉得没什么意思。

直到2016年9月,我从一个公众号上又看到了长投的小广告……3.8元加入了21天小白理财训练营。

是的!那时候的训练营还是3.8元。这是学习保证金,只要你坚持学完了,次次都交作业没被踢出去,就可以抢红包把钱抢回来!最后我一共抢了十几块吧,还获得了一个优秀学员的小本子。投资回报率真高……但比起这次训练营带给我的变化,这些都不算什么。

其实训练营里讲的很多东西,我之前断断续续都能接触到一些。不过这个训练营对我来说,最大的意义并不在此,而在于改变了我的环境和我对知识付费的看法。


1 环境的改变

加入训练营之前我是什么样的?

刚毕业工作的时候,我也是很努力想要上进的,那时我喜欢看励志类书籍。这类书看了有啥用?给我打鸡血用……我当时决定每隔段时间看一点,给自己打鸡血……不过并没有坚持下去。

后来我就开始下班回家后无所事事,消磨时间。有的时候我想要上进了,想要去学一些东西,但是又很容易放弃。毕竟周围很多人都在混日子啊,凭什么就我一个人在这里学东西。我很容易觉得心理不平衡。

公司里其实也是有人可以我行我素,坚持自我的。比如有个分公司的女同事,每天化妆喷香水,打扮得漂漂亮亮来上班;自己的工作不忙的时候,还会关注公司总部相关的工作,吸取经验学习。她去年还自费报了MBA进修。

但是我并不是这种人。我很容易被环境影响。跳槽到这个公司的第一天,我就发现了这里的女同事基本不化妆,于是我从善如流的改掉了自己上班化妆的习惯……

我知道我这种喜欢从众的习惯并不好,不过从小我就喜欢把自己藏在人群里,不喜欢被人关注,目前还不知道改如何纠正。


训练营有个QQ群,群里都是些理财小白,很多人比我水平高不了多少。但是我发现,我所处的环境发生了变化。

之前,只有2015年的牛市,我身边的同事会经常讨论股票的问题,其他时候根本没有人聊理财。

而现在,我加的群天天都有人聊理财。大家不仅聊理财,还会说,自己报名了什么课程,学了什么东西,感觉怎么样。

今年我参加了长投的线下活动,和两个参加活动的妹子一起吃午饭。聊天的时候聊及我们关注的公众号,报名学习的课程,发现有很多重合。

我当时觉得真是奇妙啊~原来有人和我是差不多的!原来还是有很多人都在不断的学习东西,充实自己,投资各种资产,也投资自己的大脑。

这给我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我知道有人和我一起前行,因此更能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2 知识付费

大半年以前,我都只利用免费资源进行学习,在网上搜索零碎的免费信息,吸收自己想要的知识。

小白训练营期间,我的班主任曾经做过一次分享,讲的是碎片化学习的事情。

总结起来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碎片化学习的确可以学到点东西,但是效率并不高。不如花点钱,直接购买别人已经总结归纳好的信息,节约了时间,也能获得更加系统化的知识。

我听完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让我们买长投的课程吧?呵呵~

不过这之后,我的确改变了对知识付费的看法。

以前我看过有人说,付费的知识和免费的知识差很多。你以为知乎上的大V们分享的已经是干货了,但那和付费买来东西不知道差了多少。

等我小白训练营毕业买了课程学习之后,真的深刻的明白了这句话……

我现在买了很多课程了,除了理财课程,还有英语学习、时间管理、手机摄影、提高学习力等各种课程,也经常听一些付费的直播课程。大多数课程听完了之后,我都觉得这个钱花得值得。

不过这些都不贵,小钱小意思。

我参加的最贵的课程是前面提到的长投线下,1000多2天。好贵啊,我不舍得买。然而后来获得了免费的机会,我就去听了。听完觉得,以后就算自己掏钱我也还是要去听……

很多课程是很贵。但是那些报名的人并不傻,主办方也并不傻,很多时候课程价格的确能反映出他的价值。

而且我发现付费学习之后,真的节约了很多时间。搜索免费资源消耗的时间真的比那几块钱值钱多了,有这个时间可以做多少事情啊。


我现在依旧只算一个投资理财小白,但思维方式发生了一些变化,对生活也有了一些积极的影响。

影响1 不断学习各种理财的基础知识,并且做出尝试。

现在我对基金、股票的了解比以前更多了,也正在试图进行一些操作。你问我赚钱了没?我现在的目标其实还不是赚钱,而是多熟悉各种手段,将其纳入我的能力圈……

现在才学习了半年,我要很有耐心。

影响2 成为更好的自己

态度更加积极,除了理财,还开始投资自己的大脑,不断学习了新的东西。如上面所说,我报了很多课程。

另外,我下定决心要多看理财书籍,提升理财知识。但是由于自己还是比较懒,不大能坚持阅读,于是报名了一个阅读的活动,每周5天看书,1天复习,一天考试,要这么折腾10个月。

我于2月底开始了第一本书的阅读至今,已经看完12本书了。虽然都是拆书版这种比较精简的,但在以前简直不可想象。

这个活动里的书并不是理财类的书籍,但是我学到了很多方方面面的知识,逐渐建立了阅读习惯,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阅读,对我学习理财有很大的帮助。

比起以前不知道怎么就把时间消磨掉了的生活,我现在感觉自己每天都能在理财或者其他方面有一点进步,心情非常棒。

影响3 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变得更好

事件1:我爸是那种比较文人的性格,喜欢看书,懂很多东西,但是视金钱如粪土……如果提出让他知识变现,他就会觉得你怎么这么爱钱,钻到钱眼里了是吧?他是真正的爱读书的人,读书没有任何目的,就是喜欢。他也从来不关心投资理财。我学了基金课之后,实在是觉得“好厉害!原来还可以这样!”,于是兴致勃勃的给父母讲了一遍。然后我爸被我拉上车,一起开始定投基金了。

事件2:我被群里的小伙伴们打了鸡血,对投资和学习更加积极了,与此同时,当然不会忘记锻炼身体……这影响到了我妈,她表示很感兴趣。于是我给她装了健身的APP。她去年年底装了之后,现在总共运动时间已经7000多分钟了。

事件3:因为我感觉读书的活动不错,因此拉我妈和我LG入伙了。他们即将开始他们的阅读历程。

事件4:因为我积极参加小白训练营,上课写作业什么的,我LG对网上上课比较能接受了,也跟我一起听了点。可喜可贺。

成就感up up up!


总结:

我写这篇文章的主题是:理财带给我的最大改变。

但其实我并不想这么写。

为什么呢?

我2016年以前理财了嘛?我觉得我理了,我办了信用卡,定投了基金,也记过帐,投过P2P,用过货币基金。这对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吗?不好意思没感觉到。甚至在记账期间,由于太过于关注数字,我觉得我的生活有点糟糕,太守财奴了。我的原生家庭并不是那种很缺钱的,这守财奴性格不知道哪里来的。

那究竟是什么带给我改变呢?

1 转变思维。

有钱人的思维是什么?那些成功的人的思维是什么?小白训练营推荐阅读的《小狗钱钱》和《30岁前的每一天》,我之前都看过,这次又复习了一遍,还写了读后感。还有《富爸爸》系列,这些都是可以让人转变思维的书,我觉得非常棒。

转变思维有什么用呢?举一个我同学的例子。

我一直觉得他是拥有成功思维的人。他很早就去厉害的外企实习,毕业后顺理成章的转正,工作。大学刚毕业就不靠父母买车买房。后来他离职,创业,开公司,搞小门面,自己折腾很多东西。

他如果考虑做一件事情,首先考虑的是做这件事情能不能达到他的目的。可以达到了,他才会去思考,实施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困难,应该如何解决。对他来说,问题就是用来解决的。

也许他的成长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我认为,他这样的人,总是会成功的,就算遇到一点小波折,他也能很快渡过重新站起来。

2 拥有一个积极的环境。

环境,对我这种喜欢从众的人的影响非常巨大。不管你打算做什么事情,如果能进入一个相应的圈子,都会让你获得不少的经验、资讯和来自他人的鼓舞。

当然有的人自制力比较强,不需要相关的圈子,也可以一个人单独前行。很多开拓者应该都是这种人,我表示非常敬佩,但目前的我的确做不到。而且就算是这种心理很强大的人,也可以通过圈子来收获不少信息。

因此我认为,拥有一个积极的环境非常重要。而很凑巧的,我现在有了这样的环境。

3 懂得理财的基本知识。

不做能力圈以外的投资。上理财课的时候经常要重复这句话。

2016年前我的理财全靠瞎蒙,因为我什么都不懂。好在我运气不错没多大损失。(机会成本什么的就算了……)

现在我已经学了一些课程,但是依旧觉得自己不懂的东西太多。想想自己以前,真是太胆大了。明明知道自己不懂,居然不去学,直接瞎搞一气。

如果我真的有认真的阅读一些理财书籍,那我绝对不会把6W闲钱放在银行卡里睡大觉,不说能赚多少收益,好歹不会被人骗走不是嘛……

所以我经常后悔,怎么这么晚才觉醒,才知道要学习。

这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来自知乎)

4 理财就是理生活。

这句话究竟是谁说的!说得太好了!我这所有的改变,不就是理生活带来的吗?

想要通过理财给自己带来正面的影响,必须要有一个目标,有一个驱动力,然后你为此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头脑,通过正确的方法去管理自己的财富,管理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觉得,只有正确的明白了什么是理财,明白如何去理财,试着改变理财观念,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己,才能够给生活带来改变。

以上就是我从大学毕业以来的理财经历了,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希望能有人有耐心看完……对任何一个人有一点作用,我都会很开心。

一组 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