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背影

因为有思念,才会让人写出伤感动人的句子,因为丰富的情感,才会让人在内心发疯想要去找寻。因为有忧伤的一瞥,才会让人思念至今。因为有擦肩而过,才会让人如此伤感,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才会努力想让你记住背影,这样的日子,这样的青春很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三年没有回家了吧?我确实有点想你,每次看着你,我真的很想抱你一下。

记得小时候我们经常打架。我的力气比你大,我总是把你压在下面,你就对我说:“姐姐,我们不要打架了好不好?我们和好吧。”

我就是那么心软,每次你这样一说,我都放手。可是我不知道,当我放了手的时候,你随手抓一个东西往我身上丢。

有一次特别厉害,我们两个又打架了,我直接把你压在下面特别生气的对你说:“看你还敢不敢打我,我看你是反了,都不听我的话了。”

你可怜巴巴的对我说:“姐,我们不打架了好不好。”

我没有放手,一直用手压着你。

你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弱弱的对我说:“姐,我说的是真的,我再也不打你了,我再也不拿东西往你身上丢了。”

我一放手,你就抓了个火钳,直接往我身上打。那是我最痛的一次,也是最伤心的一次之后,我们好多天都没有说话。

在家里,我们总是打架。在外面,你总是让着我,你总是帮着我。

在外面的时候,我总是被受欺负。我不敢和别人打架,更不该拿东西往别人身上打。可是你不一样,每次我被欺负的时候,你拿到什么就往别人身上打。这时候我在想,有你真好。

我们就是这样,在一起的时候很少有话,常常吵架。现在长大了,都不吵了,每次打电话都可以说一两个小时,每次见面都可以说一两个小时而我们说的这些话,大多数都与我们两个无关。

我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两个的感情越来越深了。有一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血浓于水。

以前在别人眼中,我们不是兄妹,而是敌人。但是现在在别人眼中,我们胜过了兄妹,我们是知己,我们是朋友。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遇见你。能成你的姐姐是我一生中的荣幸。

曾经的那个少年,现在已经长大了。我希望你能越来越好。我爱你,亲爱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雨,落叶,音乐,渲染了一个人平淡的内心世界,站在思念的渡口,我孤单聆听夜的心声,我轻轻抚摸夜的黑发,我漫无边际地回味过往的经历,来了去了,近了远了,流年似落叶一样匆匆而逝。

第一次离开家乡去那么远的地方,心里难免有点不舍。

毕业后去广州实习,从成都到那边要坐30多个小时的火车。坐在火车里,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是舍不得学校还是舍不得同学。

到了广州那边,饭菜吃不惯,晚上睡觉根本睡不着。还好那边的超市有辣条卖,我们每天都吃辣条,我们几乎把那家小卖部里面的辣条都卖完了。

实习完后,我们是最后一个走的。除了我们两个都是提前一周走的,我们两个坐在房间里面,每天吃泡面。那几天我都不想再吃泡面了。

过年的时候我们中了3000元旅游基金,我们两个就跟随导游来到九寨沟。

九寨沟离我们很近,可是这是我第一次来九寨沟,你也是第一次来九寨沟。

和你在九寨沟的一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们一起去看童话世界,在那边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最美的背影,留下最美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在不经意间溜走,而岁月也爬上您的身体,让您变得衰老,让您本来健康的身体开始生病,但您的背影却永远不会改变,它永远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那么让我心疼而又眷恋。闭上双眼,脑海里浮现出一幅迷人的画面:在乡间小路上,您在缓缓行走行走着,夕阳映射在您的身上,为您包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彩,使您的背影显得那么高大,那么神圣。您不是别人,您就是我最最亲爱的爸爸。爸爸,您的背影在我的心中永远是最美的。

这是我们在转山的时候,我偷偷拍的。你一直让我快点,快点,可是我实在走不动了。

我和你一起转了七天的山。这几天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七天。可是爸爸你知道吗?我的脚肌肉拉伤了。

一次我们在转身的时候,往下走的时候我跑得特别快。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就走了很长的路。你回来就对我说:“你是不是假装把肌肉拉伤了呀?怎么走的那么快?”其实我想告诉你,走下坡路的时候,我是跑下去的,因为跑下去我感觉不到脚痛。

那天,我给你煮火锅。你说那个火锅是你吃过最好吃的火锅,那晚你吃了很多。

早上我们都是凌晨三点多起床的,每次你都做好饭让我吃。有时候我不想吃,你就让我吃泡面,你说必须要吃一点东西才可以去转山。

我虽然嘴上说着不吃,可是我的心里暖暖的。

高原的早晚温差特别大,凌晨的时候都是零下几度。爸爸,你总是给我套上很多衣服,你对我说:“天冷,不要感冒了。”

我晚上盖的最多,早上穿的最多。你舍不得让我累,舍不得让我冷,舍不得让我饿。

爸爸,有你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情,好吗? 不好,一生为何一个人。 好,懂得爱情。 请问,有爱情好,还是没有爱情好? 谁也说不清楚。 那如何是好...
    看透丿阅读 229评论 0 0
  • 亲爱的儿子: 你好! 我正在去往杭州的路上,待我回家的时候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么执着的抗拒我去杭州的原因吗? 思绪...
    5c598577d72a阅读 250评论 0 0
  • 【10个翻译词】 1.小费 英语fee 2.罗曼蒂克 英语romantic 3.系统 英语system 4.歇斯底...
    玛丽约阅读 350评论 0 2
  • 1.足球 你是否还记得,我和你相识在学校的操场。 那天下午,你和你的朋友在操场上踢足球。你把足球踢到了我的身上。你...
    穆陵阅读 64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