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情绪能量

引子:

于我而言,情绪是一种能量,或高或低。有一段时间的糟糕情绪让我受苦受难,当走过来之后,现在维系着高能量的情绪场,让我的生活和工作还有情感开始井井有条。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已经在向我暗示和招手:我的生活在步入正轨,我的这条路是适合我的,我正在接受生命的嘉奖。每一天都有一些意外的美好不期而遇,给了我太多的惊喜和感动。很惭愧,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多好的事,被上天如此眷顾和厚爱。让我更加坚信自己付出整个生命、供养整个生命、在这个世界成为爱流通的管道。曾经在绵阳正创教育工作的时候,我对我的学生们说过这样一句话,用在这里刚刚好:当你觉得心跳加速,怦然心动的时刻,就是你该勇敢站出来突破的时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美好的意外

1不争的人,总是得到更多。

9月10日,和勋勋姐一起参加狮子会在重庆的换届,入场时每人有一张入场券,我的编号是3,3是我非常喜欢的数字,因为在9数能量学中,我的生命数字密码是3,没想到在抽奖环节我是我们那一桌唯一一个幸运儿,获得了价值1680基因检测一次,虽然我不会去享受它,但被抽中的感觉真的很好。同行的芸芸老师对我说:“你看,不争的人,总是得到的更多”。那一刻,感觉自己被世界温柔以待。因为脚伤还没好的缘故,一路上,芸芸老师都是我移动的“人肉拐杖”,她对我的照顾,让我非常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宝贝,这就是给你买的。

哥哥前天发了一个快递单号给我,让我帮他拿快递,我一直拖到今天才去。在家里拆快递的时候,发现哥哥的快递是一副我喜欢的耳机,就发微信给他,索要这个耳机,结果他回复我:宝贝,这就是给你买的。当时真的好意外,好感动,好激动。哥哥才是真正的行动派。我也知道,在创业的路上,他很不容易,如果我都不支持他,还有谁可以支持他呢?何况,我现在的很多都是哥哥帮我的结果,他教我演讲,教我主持,教我拿起话筒绽放自己,活出自己的天赋,在我的心里,非常感恩他,是爱也是敬。尤其是在绵阳正创教育授课的时候,我在舞台主持和演讲方面的能力有了巨大的突破和提升。现在正创已经在重庆南坪落地了,恭喜团队的伙伴们,新的征程开始了,我仿佛已经看到新一波优秀的青年在舞台上熠熠发光了。重庆正创团队,现在还缺不多的团队成员,想找事做的大学生可以去锻炼,真的是个有薪有料的平台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付出就该有收获。

今年4月份去公司总部参加全脑教练培训,6月份骨折,休息了3个月,9月1去上班。病假期间,工资发了全勤的0.8。其实我还没去上班,没有跟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也没有为公司做出贡献,受到这样的待遇,很感恩。9月1刚刚上班,就遇上了暑假过后的老师们调休一周,于是我也一起调休了,同事们说我是个福星,一来就放假,跟我相关的都是假期,哈哈。在病假期间,偶尔去公司开会什么的,公司的兰姐都为我记录了,要给我把工资补全,我确实是没有想到的,总是有这么多美好的惊喜。我也知道,公司在遭受一些负面的报道,我作为公司的一员,我相信公司高层会有决策。而我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为我的孩子们智慧的付出,我有一个信念: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只要是我经手的孩子,我一定对他们负责,在他们心里种下美好善良智慧的种子,这一颗种子迟早会发芽,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花期,耐心等待他们的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身体告诉你的信息

因为工作的关系,在我们的潜能课程《脑屏成像》中总是会出现一个词语:能量。芸芸老师说,能量就是宇宙天地精华的集合。爱因斯坦也对对能量有着“运动做功”的解释。在我理解中,一切都是能量,我们吃的食物是有能量的,它保证了我们人体活动所需的养分,太阳能,风能,都是能量的载体。当我们不对能量加上太多我们并不能理解的范畴后,能量就变得朴实无华了。在课堂中,让孩子们练能量,用很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让孩子获得内心的宁静喜悦和祥和,当一个人情绪稳定,内心喜悦的时候,他的身体生命状态就很好,他就是生命美好绽放的展现,我们就是让孩子的美好外显和绽放而已,我们说,命好了,一切就都好了。从我自身来讲,当我的身体出现状况的时候,我知道,上天透过这样的方式告诉我,我某些方面需要调整了。骨折让我在家里安静了3个月,我仔细研读了《云思维》,学习了天地学习法,在我现在的学习工作中用的刚刚好。在昨天今天的感冒中,我听着音乐冥想,回归到了母亲腹中的宁静和喜悦,我甚至清晰的感受到了母亲吃的食物化作养分通过血管和脐带输送到我的体中,母亲胚胎中的我看到的世界,是鲜活的、跳动的、就像整个世界在我面前一样,我能感受到母亲行走坐立的种种变化,能记得她的情绪波动。我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记忆还是我的想象,它是那样真实,我没有睡着,也没有完全醒来,半睡半醒之间,泪水止不住的流淌出来。我开始感受到呼吸的节奏,风吹过耳边的呼啦声,一切细微之处,都那么的鲜活,我的感官仿佛被重新激活和升级了一样。所以我更加坚信,生命中的每一次磨难,都是包装丑陋的礼物,我要倍加珍惜和智慧。

王凤仪,王善人也有这样的著作《病因对照表》“怨恨恼怒烦,人生五毒丸”,我们的身体哪里出现毛病了,都是我们生命里有了错事,需要我们去改正。恩师寂静法师也曾说:苦难是为了让我们从错误的生活方式中解放出来。我们的身体,我们是可以和它沟通的,可以和它交流的。也非常喜欢沈妙瑜老师的《生命喜悦的祈祷》,这些都在滋养着我的生命,也滋养着和我一样信念的生命。让我们一起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上过的课程,3定运用

一年前在成都听了一堂《一伙人智慧》的课程,讲师是张龄之。她很古典、很典雅,很美丽,做过美业,现在是一名讲师,我在微信上将她设置成了标星,她的每一条朋友圈我都会去点赞和关注,也想有机会再去上她的课程。到了现在,我已经忘完了那一天的内容。但有两个点我还记忆犹新,现在也在运用。第一个点就是“空杯”。老师说:大家都说要空杯,我说你不用空杯,你多带一个杯子不就行了吗,多带的杯子装我跟你讲的,先拿回去,你觉得有用的就留下,没用的删了就是。我现在,也经常跟我的学生说老师说过的这句话,尤其是在开场的时候,真的很棒。第二个点就是“3定”,定在一件事(事业)、定在一颗心(初心)、定在一个人(情感),当时也很想让自己定下来,在听完老师的课这么久之后,现在回头看,真的定下来了,开始在上路阶段了。即使当时不能定,其实也没有关系,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也就在生命里种下了一个要定下来的种子。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就是有那样一个想法和念头,而就是实现它出现的各种障碍和除障的过程,三就是上升和发展阶段了,你看,这就是宇宙规律啊。在我后期事业、情感的实践过程中,它就这样显化了。

近期接触重庆伸品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些朋友,一些美丽智慧的姐姐,比如研伶姐,知道了种子法则,突然发现,我曾经种下的一颗种子,在她这里发芽了。4月份,在总部培训期间,上了3天的《生命导航》课程,写出了自己曾经想也不敢想的人生愿景,其中最核心的一个就是我想建立一套“家和幸福系统”,当时就是觉得只要一个家庭好了,那么这个社会就好了,这个社会好了,整个国家就好了,整个国家好了,那整个世界就更好了,想让千家万户都和睦幸福的生活,打造人间天堂。当我在一个偶然的下午,去到伸品,听了研伶姐分享,内心非常激动,没想到,她竟然把它做出来了,实在太赞叹了,我的这个小梦想就在她的蓝图当中。所以,真的不要小看种子的力量。我相信,人生不会有那么多的偶然,更多的真的是命中注定啊,注定美好,注定成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发现自己的天赋,9数能量学、五行、云思维天盘地盘

在我的微信中,有一个群体是廖秋凯老师的团队—9数能量学。我也关注了很久,听了秋凯老师的千聊课,很喜欢。自己买了《9数能量学》,根据书中的内容,分析了自己的天赋,也运用了自己擅长的思维导图的形式把它归纳总结出来,确定了人生的主线。我也想过,我这样迷恋于一个数字,是否太过感性,太过飘,太过不接地气,但事实上,人不就是自我预言的实现吗?人不就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吗?并且还会为此找到大量的事实依据来证实自己的观点。既然它无毒无害,教人爱,教人觉察和发现自己,教我们让生命更加美好,我为什么不拥抱它呢?所以我偏爱着数字3,爱3的一切,我也想要活出3的一切,我正在活。

偶然机会,我最敬爱的心灯师父推荐我一本《云思维》,一下子被它吸引了,这本书迄今为止看了3遍,每一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自己也会画天盘地盘了,这就是东方人的导图思维智慧。我也熟练运用了几个工具,其中之一就是用“文明三涌现”找到了我初中、高中、大学的人生思维模式,我人生的低谷和高点,通过分析,找到了适合自己现在职场的操作原理,在实践的过程中,也验证了它的可靠性和权威性。因为云思维的内容还是比较庞大的,这里不做具体阐述,会扯很多的。真心推荐给共本文有缘的读者们。如果想组队一起学习运用云思维,可以加微信交流Josefina201314。老祖宗总是教我们风水和五行,我其实也不懂,但有一点还是很有感触的。有些人就是合不来,而有些人就是合得来,所以大家佩戴一些五行手链,补上自己缺的那一行,跟人相处的过程中,或许可以化解很多的相克。我个人更加相信的风水和五行是我们自己的人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相信的上等风水和五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关于吃肉和吃素。

和我相处久了的伙伴们都知道,我喜欢吃素。在总部培训的时候,一起住的妍睿姐姐,雪薇宝贝每次吃饭时,都会照顾我,别人帮我夹了肉,她们会偷偷帮我吃掉,缓解我的尴尬。可能不吃素的伙伴们觉得吃素的我们太清高,不接地气,好像挺特立独行的。其实,我不否认,的确有这样比较“仙”的素食主义者,我其实是比较接地气的。我吃素,我也不会阻碍别人吃什么,我不想有更多的冲突。我没有特别宣导过什么素食之类的,但跟我一起久了的伙伴们,他们有时候会竟然主动带我去吃素,真的非常感动。跟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我不想因为自己吃素就搞特殊化,就大张旗鼓,悄悄的吃饭就好,不会有人注意你这一口是吃了素还是吃了肉的。这是我喜欢的饮食方式,有人说我不会坚持很久的,比如如果有了宝宝、比如来自家人的压力,我不知道,但是我确定的是,我还在自己喜欢的这条路上。也感恩《云思维》里的一句话:这个时代,不批判、不定论。当然,我也来小小倡导一下,当你看过这篇文章,想到小南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素食,口感还是不错的呢,推荐绵阳的伙伴去菩提福缘吃,物美价廉,重庆的伙伴可以去一花一叶素食餐厅,消费略高一点点,很有品质的一家店呢。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行动派77给我的灵感。

知道行动派,知道77,是源于一个优秀的女孩—曾心媛。她分享了很多77的故事。我也在喜马拉雅听了很多77的音频,知道她做行动派个人品牌做的很好,她的个人品牌训练营课程也非常棒,小刘也加入了她的团队。很多人都想做自己的个人品牌,我也是,我想做的是—小南的胡同。听起来,非常文艺,可能在投资人的眼里,这样的个人品牌太过于情怀了,只有情怀是做不了事的。今天再一次听77的音频,给了我很多灵感。第一个就是要分享,第二个就是不急不躁,不跟风,安静做自己。关于分享这一块,我和我的小天使—洛桑卓玛大约是同一类的,我们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的故事和经历还有成长分享出来,总觉得分享的事情应该是那些功成名就,有了一番作为的青年的事情,他们应该在媒体的头条出现,他们应该是微博大V,他们应该是某个行业的领军人物,总想着有一天我也站在一个人生事业情感的制高点的时候,我才有资格去分享,其实真的是自己想太多,想了太多未知的可能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来吓唬自己而已。所以,关于是否分享的这一块的限制性思维我拆除了,拥抱一切的未知世界。第二个就是做自己。我也学习了如何做个人品牌,如何去做线上的微课分享,如何吸粉,如何被关注,可是我发现,我还是在模仿别人,做被人的复读机,那不是我要的。我安静下来,运用《云思维》的静思涌现,我找到了自己为什么要做很文艺很情怀的—小南的胡同。我在微信上,每一次要分享自己的成长体验和自己的灵感的时候,我都会在地址那一栏写上:小南的胡同—春风十里不如你。我想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大家在小南的胡同,可以做真实的自己,感受生命的滋养、喜悦和成长,在胡同里,没有人批判你,没有人给你定性和定论,胡同里,觉察自己,找到自己,让生命更加美好。后来写简书,也是小南的胡同,它开始代表着小南的一种心境和成长体验,而我是这么平凡,我的平凡也是很多和我一样平凡人的写照,我们把平凡的生活,过得如此走心,如此精致,如此美好,如此绽放。我知道,身边有很多人,他们不是不愿意这样灿烂的成长和生活,只是他们缺少一个引领他们,和他们一起前行的人,而我,愿意做这样的一个创新和突破。我这颗种子种下来了,我知道,它一定会发芽成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我现在的工作。

当我发现自己的天赋就是“表达”的时候,一切跟表达相关的事,都可以让我熠熠发光的同时,美好别人的生命,那这就是我愿意做的事情。曾经的主持生涯、西语讲师经历、正创的情感讲师经历,现在的全脑教练,斜杠青年,我一直都在舞台和讲台上,一直没有离开过话筒。现在的工作,是父母觉得比较稳定的工作,基本工资+绩效+5险1金。也很感恩这份工作,上班时间短,双休,还有很多假期,工作内容也轻松,都是跟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我有大把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可以专心码字,专心研究我的《小南的胡同》,参加更多适合自己的学习,在成长的这条路上一直前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

身边也有小伙伴问我两性关系、演讲主持、父母关系这一块的疑问,我很想解答,但也觉得这是一个庞大的体系,总觉得回答的不够完善。有些小伙伴想像我一样生活和工作,处理好方方面面,我不知道该怎样告诉你我是怎样做的。那我希望,透过我的文字,你可以了解到,我看了哪些书,接触了哪些人,我面对问题的时候的处理方式和心态,可能在这些细微的事情上,你可以洞察一二,对你有所帮助。

我不怕别人批评我,也不惭愧于别人表扬我,这于我而言都是在跟我有交集,都跟我在产生关系,这就有了来往,有了流动和沟通,这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哪怕你不喜欢我,但只要有一点可以触动你,对你生命有益,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