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蓝鸟(未完本)

红百万驾着他的“蓝鸟”,一路风驰电掣。疲于奔波时,客户投诉电话又连三接五,弄得他火气攻心,头焦额烂。在他吱哩哇啦说得唇干口燥的时候,不知不觉多次赶超同一辆小车。那小车再度反超,且故意低速久占左侧车道。红百万开着左转向灯,紧随其后,频频闪灯鸣笛,提醒前车让超。那小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屁股还左扭右扭的。红百万气得睁眼大骂,一面按喇叭,一面加速逼近前车左侧。那小车司机轻轻地踩了一踩制动踏板。红百万猛见前车刹车灯骤亮,慌手慌脚的也急踩刹车,并大幅度转向,往右侧闪避。“蓝鸟”像旋风卷着的落叶,在内环快速路上边漂移边打转转。

红百万是难得碰到一回疯狂的,漩涡般的消魂时刻,血脉偾张,头昏目眩,神哗鬼叫。恍惚之间,望见他舅子嘻嘻哈哈的,驾黑云追来,举着一柄九齿钉钯,竖起一双蒲扇耳,扭动莲蓬吊搭嘴喊道:“缝锅(红哥),我来帮你降血压!看你晕头转向的,血压必定高得‘爆表’,且吃我朱二毛一钯!何怕你铜头铁脑一身钢,钯到魂消神气泄!一钯九个血窟窿,教你分分钟血压为零!”话未了,大笑大跳。

红百万吓得跪倒,连连摆手摇头,哀求道:“不要哇!我怕痛!我怕死!砍脑壳的,你放过我嘛!我给你磕头,拜谢你八辈儿祖宗!”言未毕,磕头如捣蒜。

朱二毛抓裆顶胯道:“人死鸟朝天,不死万万年!姐夫你活起,早晚都会死;你早死早活在我心尖,万万年不死!哈哈哈哈!”

红百万见朱二毛狰狞面孔,发狠举钯来筑,绝望惊呼道:“啊!啊!啊……”

到站钟叮咚鸣响,报站器语音提示28楼到了。好像裤裆里着火,烧着屁股燎着心似的,红百万早就捱不住了,不等轿门洞开,见缝就钻,龇牙裂嘴的。肩头撞上轿门,整个轿厢都在乱颤,身后一位上海大妈尖叫道:“喔唷!介急啥体?充军杀头去啊?投胎也用勿着介急个呀!”

红百万全然不顾,一心忙似箭,三步并做两步,急奔公司而去。一路上只听得公司门口的迎宾器语音反复播报道:“您好!乐贝儿欢迎您!您好!乐贝儿欢迎您!您好……”

红百万赶到公司门首,撞见朱二毛背对着他,两臂前伸,双脚齐跳,门里门外来回地蹦跶。迎宾器被“僵尸跳”折腾疯了,语无伦次道:“儿欢迎您,您乐贝,好好乐,乐乐乐……”

朱二毛停下“阴风”,笑得后仰前合,响屁连声。红百万怒不可遏,指着他的舅子破口痛骂道:“脸憨皮厚的矮冬瓜!又矮又肥不说,还驼个背儿,以为你是从下水道里头爬出来的神龟!以为你长一双眯眯眼,剪一个‘马桶盖’发型,就是韩国花美男,满街的妹儿都喊你‘欧巴’,追得你跟斗扑爬,屁滚尿流!一天球莫名堂,不是在外头灯晃打望,就是在公司扯筋捣怪!上班磨洋工,吃饭打冲锋,饿痨饿相穷吃饿吃饿了紧吃!你老家有句话,叫做‘牛要放,猪要胀,鸡牲鹅鸭要游荡。’你一点都不想辜负这句话,顿顿憨吃哈(傻)胀!你说你胀楞个多的人饭,为啥子不屙一坨人屎?对待工作,你疯儿活甩,吊儿郎当!对待同事,你逗猫惹狗,涎皮赖脸!对待自己,你白布扯扯,满不在乎!你说你这辈子就楞个黄打儿戏,二不挂五地过唛?”

朱二毛嘻皮涎脸道:“缝锅啊,我这辈子有八辈子的老陈帐——说不清!我喜翻(欢)饭(幻)想下辈子,饭想下辈子喃……住(做)你的心脏!你对我好喃,我就好好跳。你对我不好喃,我就跳一哈歇一哈,让你上气不接下气!”

“我俯仰之间就打掉你的饭想,”红百万揎拳拢袖道,“免得你饭想成真,猖獗一时!”

朱二毛瞅着姐夫横眉瞪目步步逼近,唬得打了一个倒退,赶紧狗颠屁股道:“缝锅锅,为了我们乐贝儿公司,为了我姐勾死人和我外甥红娃子,还有我——你唯一的舅子,还有你的莲发(花)洞四小妖,你起早摸黑,日夜操劳,又当老板又当丘二(伙计),又跑销售又送货,还要处理此伏彼起的不胜其烦的家政投诉,成天食不暇饱,寝不房(遑)安,衣不改(解)带。你睡觉不脱衣服连身滚,我姐勾死人摇身一变成发(花)袭人,夜袭你胯下的双防(黄)蛋!”说到此处,弯腰捧腹,笑不可仰。又道:“锅啊,如果你觉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样,硬是搞错咾哟!狗都没得你楞个累!哈——哈——哈……”

红百万气鼓卵胀道:“你倒是过得安逸噻?”

“安逸安逸!”朱二毛咭咭呱呱道,“一个成功的男人,就是要让老婆放心,娃儿开心,舅子舒心!”

红百万咬牙切齿,劈胸揪住他,猛地拎起来,道:“你个猪嫌狗恨的搅屎棍!来我世界一趟,给我一生兵荒马乱。你称心咾噻!”

朱二毛两足离地,活螃蟹似的扎手舞脚道:“锅啊,你眼睛好缝(红)哦!硬是眉毛上头失火——缝了眼嗦?”

红百万啐道:“关你屁相干!”

朱二毛油嘴狗舌道:“锅,这个世界的很多问题,好像都可以用‘关你屁相干’和‘关我屁相干’来回答,突然之间感觉屁好忙哦!当然,还是没得姐夫忙!锅啊,你出差刚回来,先去补哈瞌睡嘛!”

“补个铲铲!”红百万骂道。“公司一大堆事情,你做了哪些?我现在没得工夫盘扯你,等我把手头的活路忙完,再慢慢勾扯你!”言罢,将他舅子掷于地下,摔了个屁股蹲儿,径自拽开大步,跨入门厅里。

红百万经过门口时,迎宾器神志清爽道:“您好!乐贝儿欢迎您!”

朱二毛忍痛爬起来,鸭步鹅行地追随道:“锅啊,我鞍前马后跟你跑,出生入死为你干!”

迎宾器复又神昏意乱,言颠语倒:“儿乐乐乐,乐贝,乐贝……”

朱二毛停趾愕顾道:“嘿!你不是正常了唛?才螃蟹颈子远的距离,咋个又扯拐咾?噢,你也是个讨好老板的洗巴棒嗦,晓得舔我锅的饿肥!”

红百万忽闻身后叮当作响,回头瞟见朱二毛正左右开弓,一齐掩上对开玻璃门,那悬挂于其中一扇门把手上的U形锁摇摇撞撞的。

“你发猪癫疯啊?”红百万驻足喝道,“营业时间关门闭户!”

“是它发猪癫疯!”朱二毛指着迎宾器分辨道,“刚才又打胡乱说,我怕顾客突然闯进来听到!”

“所以你把顾客挡在门外头?”红百万道。“然后,你和顾客面对面的,中间隔一道玻璃,边打手势边通电话,顾客问你在里面过得好不?你说吃得饱睡得着!顾客又问你还需要些啥子?你说你一天磨皮擦痒的,只想吃楠竹炒肉丝。顾客劝你说,你个烂屁娃儿,不要一天脑壳上刻公章——球戳戳地讨打!是不是?”

朱二毛嘎嘎笑道:“锅,你嘴巴上挂胡琴一一说些来扯哟!”

“我说些来扯?”红百万目瞪口歪道。“是你,喝纯净水还要剔牙缝——没事找事!营业时间关门闭户,包藏祸心嗦?阻挡天地生气、旺气、运气、福气、财气进屋!”

朱二毛听言,喊冤叫屈道:“二毛忠果正直,志怀霜雪;见善若惊,嫉恶如仇!咋个会包藏祸心喃?二毛只会对公司做贡献!像你说的生气,就是我带进公司的!只要我在公司,鸡灰(飞)狗跳闹欢(翻)天!”

红百万瞧着朱二毛满面孔自功之色,疾首蹙额道:“猪八戒弹弦子——自鸣得意,是不是?公司的人看见你,有哪个是冷水烫猪——不来气?有哪个不想付你两耳屎?”

朱二毛讪皮讪脸道:“锅,你就说都想给我两耳光嘛!你一提‘付’字,我还以为大家争先付我‘莽力’(MONEY)!”

红百万闻言呲牙咧嘴,一副难以忍受的怪模样。双手揪住自己头发狠扯,好像头发是朱二毛的,要连根拔起塞进嘴里嚼碎了,再喷他一脸渣子,然后语重情深道:“你娃长得一表人渣,完全可以靠脸吃饭,偏偏选择了不要脸!”

朱二毛瞧着姐夫抓狂,心花开爽道:“锅,你咋个咾?你莫要上茅房不带纸——想不开(揩)哈!长江、嘉陵江没盖盖子,盘溪河也没盖盖子;还有,渝北区好多水库、人工湖都没盖盖子,比如柏林水库、新华水库、新桥水库、高堡水库、木鱼石水库、观音洞水库……说湖,九龙湖、双龙湖、宝圣湖、碧津湖、两岔湖……”摇头晃脑正说处,见姐夫掩耳而逃,即跳跳舞舞的,如得胜的猫儿欢似虎。

红百万一阵风似的转过前台,从前台旁边的门洞进到公司形象墙背后的培训室内,只见冷冷清清没个人影儿,忙就近奔至佣工部办公室门首看处,里边书画二人正面对面坐在各自的办公桌前:一个把卷余叹,干愁万斛;一个拈毫弄管,自得其乐。

红百万一边咳嗽打响,一边促步入内。入画闻声急搁笔,赶紧翻转画稿,面朝下藏匿。欠身离坐欲招呼他,却扑哧一笑,戏谑道:“红总雄赳赳气昂昂的,改超IN爆炸头了嗦?壮发丫丫叉叉,好像还在冒青烟,爬高压电塔烫的唛?”

侍书仍独坐愁城,一动不动,红百万瞥了她一眼,便盯着入画急问道:“上午发万州的货发了?”

侍书闻言,茫然无知道:“万州的货,没听说呀?”

入画喃喃自语道:“谁知道、座有离人,目断双歌伴。烟江艇子归来晚……”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你好。 当你看到这支言片语时,你是否愿意停下你手中那带有血刃的刀把,少在我脸庞留一道疤痕,慢慢地听我把话说完...
    行路人__阅读 273评论 1 0
  • 開始集福字是兩三天之前的事情。那時候在我的一個溫微信群裏偶然發現很多群友都在拼命找對方要福字或交換福字。當時我是一...
    若水Dewlight阅读 348评论 3 3
  • 我总想起在姥姥家度过的那些童年时期 昨天跟二舅家的大姐聊了一路的天,她的大女儿小女儿还有日常的小生活...
    予赠阅读 219评论 0 1
  • 故事里的情节 孤身的夜呆了很久 奔波的旅徒 踏寻新路念旧途 我说我还喜欢你 你却无话可说 蜜糖味甜馅不稠
    minikris阅读 250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