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为阴天所以思绪溢出吗

饿了,饭正在煮着。

蒸菜的时候才发现豆豉“鸠占鹊巢”,本想带来的是老妈给的虾米呢……原来今天的诸事不宜从一早便已开始。其实用“诸事不宜”似乎言过其实,但外头阴沉沉的天,耳边抒发式的唱腔,让我有了把深埋心里的泪水放闸的念头。

可今天的天气、耳旁在听的歌、整一个氛围……还不够!算了,那个就下回分解吧。

回校的一路,崎岖不平,因为修路。到学校时,已经是早读时间。匆匆拿上书本,上了一年级的教室。

教室里面坐着24位小朋友。近来,带给我喜乐伤心的,多是他们。

在我踏上楼梯时,负责望风的那两把嗓子早已响起:语文老师来了……即便如此,当我走进教室时,他们仍旧没有整齐坐到自己的位置上,还有几个扭作一团。调整一下呼吸,走进教室,让他们翻开书,早读开始。

听到他们的读书声响,不禁仍是皱眉:整齐度呢?声音呢?我一人的声音就能把他们的遮盖住!是我要求严格吗?是我过于挑剔吗?是我以大人高高在上的姿态不考虑他们的实际情况吗?心里疑问萦绕,带读,要求他们放开声读,希望循序渐进地,早读课的表现能达到我的要求。

早读结束,早操完毕,四年级的学生跑来找我,说要背诵作文。

四年级语文老师休产假,之前的老师假也还没休完,在这七八天的空白期,没课上时得坐班。昨天有空课,于是被安排到四年级,让他们熟读范文然后背诵。大概是被即将回归的老师威严所震,四年级学生积极配合,不仅课堂上抢着背,甚至连下课后也跟着我到办公室,说继续背诵,就连平时十分顽皮的两个男同学也加入了这背诵行列中。

面对他们的空前热情,我有点“丈二金刚”。也罢,我也就一两节的空堂,就看他们能积极多久。

所以,他们把突如其来的学习积极性保持到今天早上、课间,我还没回办公室,人已经来找我了。我心里暗暗偷笑:看明天,明天就能知晓谁谁是假积极。一番思忖后,又担心其他老师心里头会不会如是想:做那么多,博表现吗,博什么啊,还不是无用功……

耳边诵背声嗡嗡,心里头小思虑起伏。喝口水润润喉咙,想要上个厕所,上课铃响。让他们散了,自己也该上课了。走上楼梯时,问自己:对啊,今天是什么日子,竟然能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了?

其实以上的都不算什么。

郁闷的根源在第三节课!课堂上,几个男孩子互聊,几次点名批评后依然如是。乱课堂秩序被多次打乱后,我火冒三丈,把他们拉出来罚站。可是,最让我恼怒的是,已经被罚站了,两人仍不改。于是心一横,让他们放学后留下来。

期间,一个语文成绩算不错的男孩(这几天整天都在课堂上不知玩什么),他书也没翻开,头埋着瞄向课桌里头,课也不听。一声不吭地,我把他的书收了,放学后也没给回他。

办公室里,我把两人数落了一遍,并微信通知其家人。过程中,不仅两人哭了,我也闪着泪花,幸好鼻梁上那副眼镜给我遮挡着些。

两人走后,校园重归寂静。没有阳光,天阴沉沉;没有微风,空气沉闷;远些处,那几棵不知名称的园景花开了,曾近凑闻过它的味道,酸香酸香的,想走过去闻闻,但脚却径直走回了办公室。

发了个朋友圈,抒发郁闷在心的情绪:爱之深,责之切,但他们大抵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感情。

在这过程中,太多东西需要改进和思考了,也免不郁闷,当然也有开心的时刻,且行且勉励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