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时杂记 01话个小甜饼(1)

001

开始实习之后,和小吴先生开始了网恋生活,那是网恋中所度过的第二个冬天。

南方的冬天嘛,南方人真的太难了,都是靠生扛过去的。

这不,换季的时候,小吴先生就感冒了,跟我哼哼唧唧的,结果被我无情的嘲笑了,谁让他不听我的,多穿几件衣服来着。

好嘛,这打脸来的不要太快,没过几天,我也感冒了。

晚上例行通话的时候,我开的外放。

小吴先生又在跟我哼哼唧唧:“我感冒了”

“我也感冒了”

突然陷入了沉默,场面一度尴尬...

就在他正酝酿着怎么回击我前几天的无情嘲笑的时候,我灵机一动,立马表示:“我知道了!肯定是你传染给我的!一定是前两天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传染给我的!”

小吴先生:“???”

我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出声的那种)

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他被雷的外焦里嫩的样子。

得意于我的机智,第二天到公司跟童童同学炫耀了一下我的聪明才智。

童童同学表示:“你做个人吧!”


002

网恋生活最有趣事情应该是用网上看到的套路去套路网恋男友了!

前段日子,我在抖音上看见两只兔子的套路,觉得很有意思,决定套路一下小吴先生;于是用童童同学做了一下实验。

我:“从前有两只兔子,一只叫“我喜欢你”你猜另一只叫什么?”

童童表示:“不知道。”

我:“好的,那有一天“不知道”这只兔子死了,请问另一只兔子叫什么?”

童童:“我喜欢你?”

我:“叫救护车啊!傻瓜!hhhhhhh”

童童表示不想跟我讲话。

这个实验结果我甚是满意,然后晚上我就跑去问小吴先生了。

“从前有两只兔子,一只叫“我喜欢你”你猜另一只叫什么?”

“小XX(我的名字)”

“不对,再猜”

“小X”

“不行!不能跟我一个名字。”毕竟是要死的兔子嘛。

“小土”

“好吧,那另一只就叫小土吧,有一天“小土”死了,请问剩下的兔子叫什么?”

“叫救命。”

“。。。”小吴先生就是个破梗王!

“啊?不是叫救命吗?”

“我不跟你玩了!”

“么么哒,小可爱”


003

你别看小吴先生现在好像一副被我任意欺凌的样子,实际上呢他曾经是个披着暖男外皮的钢铁直男!经常把我给气个半死!看这一个个笔挺的感叹号你们应该能略微感受到我的气愤到底有多强烈!!!

我俩是大学同学,不同班不同专业的那种,有一次中午一块吃食堂的时候,选好菜后,他去打饭,我去拿汤。

然后我在邻近座位的时候,手一个不稳,把整碗汤给洒了,洒的一腿、一桌子都是。

我俩相顾无言,都没带纸,有些些尴尬。

我跟他说:“诶,你看看周围有没有熟人,帮我借张纸巾呗!”

他表示OK,遂借了张纸巾,真的!只有一张!!!

骚操作。

这还不是最骚的!最骚的是他拿着那张纸巾擦!了!桌!子!

你能想象吗,老娘都给他气笑了!!!

“你是不是有病?”

“我让你借张纸巾你还真就只借了一张?!”

“借一张也就算了还拿去擦桌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不是爱护公物嘛,减轻扫地阿姨的负担”

“得嘞,您可真好心”

于是他又去借了包纸巾,分了我两张后继续擦桌子。


004

我稍微清理了一下,吃了几口饭,因为穿的丝袜,汤洒了一腿湿哒哒的感觉实在难受,表示不吃了,想回宿舍。

看我没吃多少,以为我生气了,在送我回宿舍的路上,拼命解释。

由于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刚刚过于搞笑,边狂笑一边举例论证,证明他不是故意的,是他本来就这么神经大条。甚至拉着我,不让我上楼,一定要听他讲完。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hhhhhhh”

“我跟你说,我高中的时候哦,跟前女友谈恋爱,她有一天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拿手去捶消防栓,那个玻璃都给她捶破了,她手都流血了,我跟她说:哇,你好厉害哦,居然能捶的破,我都捶不破诶!”

瞧瞧这是人干得事儿吗?!重点难道不是流血吗?!!!

我当时就给气笑了:“刚刚借了一张纸巾擦桌子就算了,现在还不让我上楼,非要跟我讲你跟你前女友的故事,是你不正常了还是我不正常了?!”

他自己也觉得搞笑,一边笑一边只能放我上去。


005

我跟小吴先生是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当时隶属同一个部门,几个人在同一个学长手下带着,所以几个“同门”之间关系不错。

他经常约我一起出去玩,我也没当回事,毕竟大家都是姐妹,吃个饭溜个街啥的也很正常。

但是万万没想到我把他当姐妹,没想到他竟然对我图谋不轨!

那个时候小吴先生还是一个暖心的boy,有太阳会给女生打伞,还是能跟着太阳方向打伞的那种,真实的会打伞;过马路,走到一半的时候还会停下来换边,把自己换到靠近车辆的那边;出去看电影的时候会多带一件薄薄的外套,看电影的时候可以盖在腿上,冷了也可以披在身上。真的是一个暖心boy!

经过两个月的观察考究,我终于被他的表象所迷惑,我决定尝试一下,毕竟这样一个暖心boy,应该也不会太差。

后来?后来我发现啊,男人都是骗子!


006

我俩刚在一块的时候,还在相互试探的阶段,小吴先生那时候还勉强算的上是个情话boy。

我这个人嘛,就是传说中放荡不羁的射手座,可能也是史上最没有浪漫细胞的射手座了。

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生活仪式感,所以节日对我来说最大的作用大概就是放假。

而小吴先生就不一样了,他是个有仪式感的巨蟹座。

在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俩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散步。

小吴先生突发奇想,问我:“过段时间就是圣诞节了,你想怎么过?”

我一脸懵逼,“啊,我不怎么过节”

“那情人节呢?情人节也不过的吗?”

“啊,对啊,我一向不怎么过节”

“是没人陪你过吗?”

“啊,算是吧?”

“没事,以后的每一个节日我都给你过”

小吴先生一脸怜惜的样子,真的是情话满分。

后来圣诞节我们交换了礼物。

后来2月14日情人节,他送了我一条项链。


007

再后来,可能是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了双方的生日,其他的节日也就不了了之了。

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反而越发的少女心了。

突然想起小吴先生当初夸下的海口,于是堂而皇之的跑去质问他。

“你之前不是说要给我过每一个节日的吗!”

“现在呢?!”

“哼,你们男人都是骗子!”

小吴先生看了看我,沉默了片刻道。

“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你看要不我安排一下?”

“。。。”

再后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毕竟我年华正好,谁也不想提前过清明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