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微信置顶,如今互不联系

图丨来源网络
本文为11点姑娘原创首发
转载请联系授权抄袭必究


有多少置顶,最后没了联系?
有多少黑名单,曾互道早晚安?
那些曾经亲密过的爱人,是否后来都成为最熟悉的某某?

01

从对方添加你为好友,到微信聊天置顶,再到加入黑名单删除联系人,微信见证了多少亲密的关系,最后分崩离析?这是我前些天发的朋友圈里的内容,获得赞数24个,评论12条,其中还有一个好友直接小窗了我。

小窗我的,是好友小丽,她说看了我的朋友圈内容,突然又想起那段岁月和那个以为已经忘记的人,突然泪腺发达,泪流不止。

她说,和他相爱的时候,我置顶过他微信,呕气时取消过置顶,假装不看他消息,故意隔了好久才回,但每次过后又心软,再次把他微信置顶,这些他看不见的情绪,其实都在说明我爱他,可惜他不会懂,也不可能知道了。

你说,为什么爱过的人都不能好聚好散,都做不了朋友啊?非得互删拉黑,走决裂那条路。

好难过啊,虽然分开了,可我还是很希望偶尔看看他朋友圈,看他过得好不好,可如今我除了给他朋友圈封面点赞,看他微信更换头像,其余只剩空白了。

当初置顶了那么久,最后换来的是躺进他的黑名单。
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他了,可现在突然想起,还是很难过很心痛。

是啊,那些互道早晚安的人,曾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
后来不仅失去联络,还分散天涯,不知所踪。

想必你也曾这样深爱过一个人,开始时分分钟妙不可言,谁都以为他热情永不会减,可后来爱久了,激情褪去后却只剩那一点点倦,大概都是因为太深爱而贪得无厌。

02

前些天鹿晗的那句“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句式风靡整个朋友圈,我的死党琳琳也顺应潮流发了一句: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深爱的人,并@了对方姓名。

可是我知道的,那个男生再也看不到了,她之所以这样做,不过是还没忘记那段感情,还对他抱有那么一丝幻想,但仅存的理智却又告知她不能再去打扰他,所以只能就这么一个人,单方宣布自己还爱他,而关于他,其实早就痊愈重新恋爱了。

当初琳琳在他的疯狂追求下坠入爱河,不仅微信置顶了他,他还是她的星标好友、特别关注,甚至是她所有动力的来源,满屏的消息可以置之不顾,唯独他的小窗红点从未延迟。

他的微信消息,琳琳都是秒回,他的朋友圈琳琳都是秒赞,他的起居生活琳琳都是包办,他的饮食爱好琳琳都一清二楚,唯独他的心琳琳捉摸不定。

这么深爱的人,起初也都还算好,他也会秒回琳琳的微信,也会点赞她的朋友圈,也会适时的嘘寒问暖,对她也算是宠爱有加。那个时候我们都以为,她们会相爱到老,秀恩爱到生命尽头。

可最后面对事业和爱情,他选择了前者,虽然当初琳琳苦苦哀求他说,她可以等,可以做他背后的女人,但他还是狠心决然离去,删了所有联系,就这么全身而退,从琳琳的世界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关于他重新恋爱的消息,琳琳还是从他好友的微博祝福下得知的,图文消息中还附上一张他满面春风和新欢手牵手的恩爱照,而屏幕的这边,琳琳望着手机,泪水早已汹涌。

那个曾经信誓旦旦说要一辈子的人,转身就这么寻了新欢忘了旧爱。

03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厌倦了你?
大概是从消息不再秒回,说了晚安再也没有早安,说了洗澡再也没有洗完,说了在忙再也没有空闲,最后明明看到了你的微信,却发了朋友圈不回。

而让人难过的是,他早已厌倦了你,你却还把他微信置顶,舍不得你们之间的关系。
琳琳就是这样。
那个她爱过的人,早就寻了新欢,可她的微信聊天界面里,置顶的还是他。

她还是会偶尔给他发发消息,查看他的头像和微信朋友圈封面,只不过消息从来都是被拒收,微信头像和朋友圈封面也早就换了成如今和新欢的甜蜜秀。
实在看不下去时,我跟琳琳说“别再自欺欺人了,与其这么观望着偷偷爱恋,不如也删了,眼不见心不烦。”

可琳琳说,置顶了那么久的人,就这么没了,心里空落落的,就别把我仅存的幻想都夺走吧,我知道我发的消息对方再也不会接收,我也知道我这样很卑微,可是我做不到就这么轻易的遗忘,爱过的人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我劝不动她,只能叹气,任她就这么抱着那点幻想过活,希望哪天累了倦了腻了,她会取消置顶删除微信,跟过去告别。

其实我们都清楚的,爱过的人无法做朋友,也不可能只甘愿于朋友,与其打着做朋友的旗号偷偷爱着他,不如决裂了,让他从你的世界里消失,对你遗忘这段感情有帮助。

徐志摩说过:" 人的一生中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记了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那些曾经亲密过的爱人,置顶过的微信,关系决裂了,就取消了吧,别再揣着回忆和聊天记录过活,他走了就不会回头了,也不该回头的。

而你,至少,在你最美的年纪,遇见过深爱过,那就够了。给自己的人生留点美好的回忆,跟过去告别吧,多爱自己一点,想必你一定会再遇到那么一个人,无须置顶他微信,也会牵手一辈子。

往后的日子,且敬回忆一杯酒,再爱别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