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大概是人生中最难的一件事情

在上大学之前,爸妈为了防止我早恋用尽手段,但临近毕业,他们又会旁敲侧击的来打听我的感情状况,第一句话通常是:有人喜欢你吗?

为了不深入这个话题,我往往搪塞着:别想了,没有人喜欢我。

这时候,妈妈就会开始鄙视我。同时,嘴角扬起,得意地说着自己年轻时被很多男生追,在班上和单位里是如何的抢手。

我想,妈妈鄙视我的原因是,在她眼中,大学里人多,又有一个自由的环境,谈恋爱会很容易。

但我没告诉她,在大学四年生涯中,我班上只有一个男生。

作为语言类专业的一名学生,一年365天,将近300天面对的都是一大群女生。小班上课的时候20几个人,没有太大感觉,但一到大课,在一百多个攒动的人头中,男生,只占个位数。

别说谈恋爱了,连交异性朋友都很难。

每次和别人聊起来班上只有一个男生这件事,他们立马会投来同情的目光。按理来说,如果是一名男生身处这样的班级,谈恋爱应该比较容易。

但我有一个朋友,他的故事告诉我,事情并不是这样。

小新在师范类学校,女生多男生少。

但他们的课程安排很奇怪,大一到大四课数是递减的,再加上是学生会文艺部的一员,大一的时候,他忙的热火朝天。

校园歌手大赛、元旦晚会、毕业晚会…….,所有课余时间都花在了学生会,用学弟学妹们的话来说,他的大学前两年都属于组织社团。

所以,大一繁忙的课程和七七八八的活动,他可能只有在睡觉时考虑过感情的问题。

到了大二,小新的室友开始谈起了恋爱,并且身边的朋友们,十有八九都在大学找了对象。

看着单身的小新,朋友们开始给他支招,说:如果自己班上没合适的,上课时经过别的班有觉得有还行的女生,就去要联系方式或者找人帮你去问。

但我知道,向女孩子要联系方式这种他绝对做不出来。

因为一个被搭过讪的女生这样告诉过他:给了别人联系方式之后就被不停的搭讪,甚至还有问号码人的室友来搭讪,觉得这是一种骚扰。

但突然有一天,他跑来告诉我,说找到自己喜欢的女生,并且要到了联系方式。

原来,那段时间,他在负责校园歌手大赛,全校都在宣传报名。有一次上课,他被同学们团团围住,都在问能不能帮忙留几张票。

但,那个女生,还是安静的坐在那。

他从人群中走了出去,来到她的桌前,说道:“来报名校园歌手大赛吧,那天听你唱歌真的很好听。

在我以为浪漫的爱情故事要开始的时候,他又跑来告诉我,相处一段后,还是觉得不合适,最后没有在一起。

小新跟我谈到:大学里谈恋爱,不都是合适就谈了吗,是啊,看看别人谈恋爱怎么那么容易呢。

“但我大概属于那种偏执狂,大抵是要我喜欢的人也喜欢我,不愿将就。”

喜欢一个人就很难了,更别说谈恋爱了。

我想到了身边的另一个朋友,和女朋友在一起几年了,吵架时,就会来找我诉苦。

他们大概是我身边谈的时间最久,也是吵架吵得最凶的一对情侣了。

爱情走到了第三年,恋爱中惊喜和感动也不再出现,只剩下平淡的日子。

以前,平均每两个月要一起出去旅行的他们,现在毕业,上班,面对生活的压力,很多事都不能随着心来。

今天,他和我不断抱怨着:现在很多事情,做不好会挨骂,不满意会挨骂,不做也会挨骂。

我问他谈恋爱难吗,他说,难。

刚在一起的时候,双方都很谦让,在一起久了,本性都暴露出来了,越熟悉,就越能看到对方缺点。

在一起之前觉得可爱的那些小缺点,时间长了之后就会被无限放大,直到互相都不能忍受。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发了一条朋友圈,问大家,谈恋爱难吗。

热恋中的人回复我,不难。
谈了很久的人回复,开始总简单,时间越长越难。
失恋的人回复,难,超级难,难上加难,难于上青天。

有一个学姐这样说:遇见对的人就不难。

希望大家足够幸运能遇上那个对的人,虽然,我觉得这事,得看概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