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妞!我们来聊一聊。

在凌晨一点,思绪万千。

玉,我们相遇,是偶然,更是必然。

2003年的某天,你的出现,全然改变了我的生活。以后的每一天里,我开始思考,如何成为一个妈妈。我突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好,什么都不够,有很多的地方,要改变,要学习。你来到这个世界,给我带来了惊喜,催促我成长,每一天都要很努力,很用心的生活。

你的身体一向很好,别人都很羡慕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你的任性,与生俱来,百日照放在网上,妈妈同学,都说你长大了一定是个任性的女孩。

当所有人都觉得不知道医院门朝哪儿开的妈妈,应该很轻松,但是你该知道,我们的女儿长大,让妈妈操了多少心。


你对事物的敏感,对身体的痛感,是那么高感。身体有任何一点点不适,你都无法忍受。在身体上,一个蚊子包都要叫上半天,一点点痱子都要给你细心擦护,直到光洁细腻。一个小伤口都是天大的事,曾经骑车擦破皮,拼命捂牢,不让我酒精消毒。任何中药西药几乎没吃过,有一点不舒服,基本靠白开水。记得游泳中耳炎,应该是最严重的一次,你的过度反应,我整日整夜守着你。

从小就担心你牙齿,一直关注着乳牙,早早得做窝沟封闭,但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在换牙期间,有一个磨牙,出现了小洞,当时陆医生说补一下,但是你是那么任性,就是这次不补,要等下次再来。那么堵的路,从城东开到城西一个小时来回啊。每一次拔乳牙都要在家里磨破嘴皮,苦口婆心,希望恒牙能长好一些。早就预料漫长的矫牙之路,对你来说是怎样的艰难。去年暑假,时机成熟,必须开始。从心里建设到每次陪伴,内心都是崩溃的边缘,但必须呈现出阳光温柔的一面,而且是要非常真心的接受你。你是那么敏感,我的假装开心,你一下就能识破。每次去牙科回来的酸痛,你似乎都觉得是我带给你。每次都对着我说,我的牙齿能用就行,为什么要受这么多苦。孩子你又不是不明白,牙齿整齐,并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多是让一口好牙陪伴你终生,好的咬合,健康的牙龈,这些是你身体的无形财富。

从小你就怕水,洗头那么方便的事,对你是一件大事,眼睛脸部是不能碰到水的。小时候外婆抱着洗,再大一点躺在钢琴凳上,再大一点我一定要让你去淋浴房,前几次哭得稀里哗啦,心跟着一起痛……随后学游泳,是你小小人生的一大难题。全家在脸盆里敝气,陪伴你熟悉水性,请了私教一对一教你,化了二个暑假,才学了蛙泳的一半,去年暑假继续上课,终于能自己游上一段,换气还是太紧张,经常呛到水。在你学游泳的每一晚,我都在边上感受着你的紧张,还要依然若无其事鼓励你。幸好,我们还是一步步走过来了,不是吗!

现在才回到凌晨,12点你赤着脚,推开妈妈的房门,说眼镜掉了,还好拿在手里。我的孩子啊!任何一样事情,在你手里都会特别辛苦!昨晚从9点多,陪伴你,直到10点45完全戴上,我才去洗漱。全部完成上床已是11点40。一天做饭家务,其实已疲惫不堪,然而妈妈马上跳起床,把你带到房间,重新清洁清洗,看你实在累困,帮你眼皮撑开,还算成功了,但是很快又被吓住了,润眼液太多,让镜片跑偏,赶紧用吸棒吸出来,你说一吸回正,谢天谢地!后面躺了一会儿,你又说不舒服,可能有气泡,那就滴眼药水,滴完想看一下有没有戴正,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完全跑偏,吓得你哭了,其实我也很想哭了。怎么办?我冷静下来,冲洗吸棒,想帮助你吸。你却告诉我,眼睛如玻璃在划,你张不开,那你闭着吧!等着等着,你自己终于又取吸棒,准备吸出不戴,结果很幸运,又移正了,稍许左偏,指导你用方法来调整,效果有一些。就这样,你已苦累不堪,又不敢完全躺下,我让你轻轻地靠在我身上。稍后又眼部又舒适一些,平躺下来,你说眼睛很酸很酸,就是睡不着。好吧!妈妈给你放点音乐《嘘!龙猫睡着了》非常非常好听的轻音乐,你在听了三遍后,终于安然入睡!此刻已是凌晨一点,我的思绪翻滚!想着早上还要早起陪你去医生首次戴镜检查,还是睡觉吧!

这样的经历,在你成长的路上,仅仅是一个方面,还有学习的种种,吃饭种种,睡觉种种……都可以写上三天三夜,养育一个孩子,真的是费心又费力的事。别人家的孩子是不是也这么辛苦呢?!但是不管怎样,我现在看着床上熟睡的你,还是由衷的欢喜!

无论过程如何,我看到我们都是那么努力地一起携手向前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八月中旬接到朋友之约要到苏州小聚一下,此时身在盐城的我无法拒绝,因为我们的孩子很久没有见面了!(因为两个孩子是发...
    九宫格格阅读 197评论 0 0
  • 意愿决定一个人的人生!什么叫有意愿?就是一个人非常自动自发的真心想要。什么叫没意愿?就是没办法知道自己想不想要,徘...
    主持人梓惟阅读 152评论 0 0
  • 梅花糕--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初冬,去了一趟苏州。信步而至到了那“俯水枕石游鱼出听,临流枕石化蝶忘机”...
    暴走的呼啦啦阅读 350评论 0 0
  • 朋友圈24小时有人刷屏,就像这座城市,每天灯火通明。 hey,你还好吗? 几米曾经说过:人生就像剥洋葱,总有一片会...
    公子云襄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