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剑(18)

“久仰郭大侠之名,只可惜一直没有时间拜见,今日才来拜访,还望大侠海涵。”云山说道。

“哈哈,这是哪里的话,我们这一辈再过个几年就成了老头子了。江湖代有才人出,神威堂出这几位少年英雄,真是令我郭某人羡慕啊。”郭靖道。

虽然这么说,可是看郭靖脸上却丝毫没有衰老之色。

“郭大侠,实不相瞒,我们这次前来,实际是想问问您可知道炼庄一事?”云山道。

“哦?那你们为什么会想来问我?”郭靖道。

“江湖上都知道您与点苍派的前任掌门柳飞老前辈交情匪浅,虽说他在卸任掌门后云游四海,不再过问江湖之事,可是自己门派的镇派之宝被毁,他老人家不可能坐视不管。而且,家父听说就在一个月之前,他曾经和点苍派的现任掌门一起拜访过你。”云山道。

“哈哈,云烈兄弟果然厉害,什么事情都逃不了他的眼睛啊,没错,柳老前辈确实来过,而且还带来了那把炼庄的剑!”郭靖道。

“什么?郭大侠,你见过那把剑?”云山激动的问道。

“没错,而且我们发现那把剑大有问题。”郭靖道。

“什么问题,您可以告诉我们么?”在一旁的小六忍不住问道。

“告诉你们是可以,不过你们可做好了知道的准备?”郭靖道。

“郭大侠这是什么意思?”云山不解的问道。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代价,炼庄一事后的蹊跷远非常人可以涉入,甚至可能有巨大的危险,你们不怕么?”郭靖道。

“当然不怕,这点事都怕,还当什么大侠。”小六小声嘟囔着。

“年青人,大侠并不是说说就能当的。想当一名大侠,就要做好会牺牲生命的准备,而这只是基础,当上了大侠后,你还要承担起救助苍生的责任,到时退缩了,你就是沽名钓誉,承担了,就有更多的责任等着你,这才是最难的,你们可有准备?”郭靖似乎听见了小六的话,缓缓说道。

“郭大侠,我们自认没有当大侠的资历,只是希望能为武林出一份力,为了武林安定,我们什么都不怕。”云山说道。

“哈哈,果然是英雄出少年,既然你们有如此觉悟,让你们知道也无妨,我告诉你们,柳老前辈带来的那把剑,是断的!”郭靖说道。

“什么?”云山四人惊在一旁。

“嗯,我当时也十分吃惊,想不到能斩断苍穹剑的神兵竟然被弄断了。”郭靖说道。

“那究竟是什么东西将它弄断的呢?”小六不解的问道。

“说出来可能你们会不相信,将那所谓神兵弄断的东西只是一把普通的铁剑。”郭靖微微笑道。

“这怎么可能?”云河似乎不相信。

“虽然听来荒唐,可却千真万确是柳老前辈和点苍派的现任陈掌门告诉我的,据陈掌门所说,在炼庄的人走后,陈掌门也有些好奇,究竟是何等神兵能斩断点苍派的镇派之宝。于是拿起炼庄留下的剑与同门切磋,结果在两把兵器相接的时候,那把剑竟然被普通的铁剑斩断了。”郭靖说道。

“会不会是炼庄的人捣的鬼,把剑偷偷换掉了呢?”云山问道。

“应该没有那个可能,陈掌门说他眼睁睁看见那炼庄庄主把剑用完之后交给自己门派。”郭靖道。

“那郭大侠可看出了其中的问题?”云山问道。

“说句实在话,我到现在也是一头雾水,一把神剑一转眼的功夫怎么连把普通铁剑都不如。柳老前辈和陈掌门也说不出个究竟,临走前他们将断剑留在了我这里,希望我能帮着查一查,对外和对自己门派他们只说是将剑交给柳老前辈带走了,这样就没人敢打它的主意了。”郭靖道。

“郭大侠,既然断剑在您这里,我们可以看看么?”云山道。

“那剑让我交给我的一个朋友了。”郭靖道。

“什么?你把那么重要的东西给别人了?”小六激动的说道,心想这大侠也太不靠谱了。

“我心想只有这一把我看不出个名堂,正好我有个朋友有另一把,不如交给他,好让他比较比较。”郭靖说道。

“您的朋友有另一把炼庄的剑?”云河问道。

“嗯,没错,我这个朋友就好收集天下稀奇珍贵的物件,所以他就花了大价钱买下了炼庄庄主给金鳄帮的那把神剑。”郭靖道。

“可是不是说金鳄帮的那把神剑流落江湖,下落不明么?”小六道。

“哈哈,我这个朋友神通的很,只要是流落江湖的东西,没有他弄不到的。”郭靖道。

“郭大侠,敢问您这位朋友现在在哪里?我们这就去找他。”云山说道。

“你们大可不必着急,他也在这卫城之内,只不过一般人他不见而已。”郭靖道。

“他就在这卫城之内?”云山问道。

“没错,他在这卫城开了间客栈,就叫做‘有间客栈’。”郭靖道。

“什么?他就是那家搞笑客栈的老板?”云河问道。

“哈哈,他这人啊,总是没个正经。”郭靖道。

“那郭大侠,您刚才说他一般不见生人,我们怎么才能见到他呢?”云山问道。

“很简单,你只要跟那里的掌柜提我朋友的名字,他就会带你们去见了。”郭靖道,

“那您这位神通广大的朋友叫什么名字呢?”云河问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2评论 2 3
  • “诶呦,原来是郭大侠的朋友啊,快快跟我来,我们老板就在后面等着几位呢!”有间客栈的掌柜一边给小六几人带路一边说道。...
    谢沛霖阅读 186评论 0 1
  • 翌日清晨,大雨后,有风,微冷。后院田地里遍野的油菜花。空气中夹杂着湿润清新的甜腻感觉。昨夜被屋檐滴水的声音惊醒。醒...
    过悦阅读 196评论 0 2
  • 目标情况:一周三次跑步 一周三次泡脚 一周三次导图 均完成,而且都是自动自发中。 练车还没有开始,下周需要练习一天...
    雨初晴_5802阅读 1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