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五年后,遇见前男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870627

文/叶小叶姑娘

-01-

我无数次地幻想过与前男友重逢的场景。

人潮涌动的大街,川流不息的马路,我站在这头,你站在那头,我微微点头,你轻轻招手。

或者,新搬了家,我遛狗,却迎面碰上你,你暖暖一笑,还好吗?我羞涩点头,我还好。

再或者,商场里,我们各自抱着自己的孩子擦肩而过,你已为人父,我已为人母,各自安好。

可事实上,我与前男友的相遇,是我这一辈子都始料不及的猝不及防。

那天,我开车去上班,就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对面的斑马线上,老公搂着一个面色妖娆的女子,有说有笑地经过。

他不是出差了吗?他不是此刻应该在深圳吗?可我看到的又是谁?使劲揉了揉已经酸涩的双眼,没错,是他,是那个和我一起同床共枕五年的男人。

-02-

我早已忘记此刻是红灯,踩了油门,朝着那对男女飙了过去。就在离他们还差0.1厘米的时候停下。

而此刻站在我面前的他俩,因为害怕,又或者是惊吓,面部表情难看得让人想笑。我坐在驾驶座上,眼泪顺着干燥的面颊流下,划过两道曲折的泪痕。

拉开车门走出去,老公一个劲儿跟我解释,小艾,你听我说。

我顾不上他在我耳边嗡嗡的声音,眼睛盯着那个妖娆的女子,是,的确比我漂亮,年轻,有朝气,打扮入时,妆容不俗。我抬起手,想去摸一摸她那一头的大波浪,“啪”的一声,老公的巴掌响亮地落在我的脸上。

我已经跟你解释了,他还想怎样。老公气急的双眼早已变成血色的红。

我捂着发烫的脸,眯着眼睛望着她,任由眼泪肆虐。

来来来,让一下让一下,散啦散啦。一个身穿制服的交警,拨开人群走了进来。你,跟我回趟交警大队。

我回头,时间仿佛如停了电的钟表,世界就这样静止在了原地。

-03-

站在我面前的,是那个我曾经想象过无数次重逢场景的前男友郑琪,虽然场景和对白都各不相同,但,从未想过像现在一样的狼狈。

回到交警队,他坐在我的对面,帮我接了一杯水,放在我的面前。

现在需要登记刚才的事件经过,希望你配合一下。郑琪小心翼翼地说。

我轻轻点了点头,依然低着头不敢看他。

姓名。他问。

我不说话,满脑子都是老公和那个妖娆女子的身影。

郑琪不说话,在姓名那一栏,输入,上官小艾。是的,我叫上官小艾,他曾经叫我上官。

郑琪又问,身份证号。

我拿出钱包,递给他身份证,依然没有说一句话。随后,他在电脑上依次输入了我所有的信息。

电话呢,我没有你的新号码。他停下了手,扭头问我。

还是那个号。我终于抬起头,望向了他。看着他熟练的敲上了我的号码。

是的,我们交往了5年,他对我所有的信息,无所不知。

-04-

郑琪说,按照交通法,你的闯红灯行为比较严重,需要交罚款500元,然后记6分,你有意见吗?

我回他,没有。

郑琪问,你过得还好吗?

我笑了笑,挺好的。

我和郑琪交往五年,注定没有结局。

第一次遇见郑琪的时候,他正在大马路中间指挥交通,当时正是炎热的六月,那年的雨水特别的多,天空仿佛破了个窟窿,每天的大雨都乌央乌央地往地上灌。

我开车走到路上,大雨扑棱棱地打在车上,雨刷急速地摆动,前车玻璃依然看不见前面的路。

等在十字路口,看见路中间的郑琪,穿着雨衣,一脸雨水的在指挥交通,我觉得十分好笑,可就在绿灯亮起准备出发的时候,车子一下子熄了火。就这样,我停在了路中央,后面的车挤成了一团。

郑琪急忙跑过来,敲我的车窗玻璃,问我怎么回事,看着他被雨水冲刷的脸,我又笑了起来。

-05-

两周后,同样的十字路口,一个电动车闯红灯,当时的我正在急速前行,尽管急转方向盘,依旧把电动车撞倒在了地上,好在,人没大碍。

大妈一看自己没什么大事,马上坐在我的车前大哭,我也很无奈,烈日当空,汗水不停地往下流。正在指挥交通的郑琪,一路小跑的过来,大妈一看有交警过来,马上抱着我的腿,哭爹喊娘。

还愣着干嘛?报警啊。郑琪冲我一顿吼。

大妈一听要报警,急忙从地上爬起,骑着电动车一闪而过。

你没事吧?郑琪问我。

我拍了拍胸口,还好,就是吓了一跳。我对着郑琪咧口笑。

后来,我们就经常遇见,但是每次遇见,都不是什么好事,不是我撞见了他的狼狈,就是他撞见了我的不堪。

再后来,我们每次看对方,碰上彼此的目光,都是心虚而又得意。因为我们都见过彼此最难堪的样子。

直到有一天,他约我吃烤串儿,烧烤摊上,我们相向而坐。我问他,你说吧,我们以后怎么办,每次见面都是这么狼狈。

郑琪撸下一口肉,喝了口啤酒,看着我说,我希望我们能替对方保守秘密。

那要如何保守呢?我问。

郑琪思索了片刻,一本正经地说,我觉得,我们应该在一起,这样,我们的秘密就不会让外人知道了,而且可以互相监督。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貌似是这么个理儿,彼此最难堪的样子,只留给对方。因为我们都见过对方最丢人的一面,所以我们决定在一起。

-06-

在一起的日子依旧很难堪。

那时候的我,刚上班没久,为了每个月能给自己买一件喜欢的衣服,每天拼了命地出去跑业务。尽管非常辛苦,但依然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终于不是一个人辛苦,因为我的辛苦,现在也有人能替我分担。

那时候的郑琪,也是刚进入交警队,每天在马路上风吹雨淋地指挥交通,工资不多,甚至很微薄。

但我们彼此扶持,互相鼓励,平时方便面泡烧饼,吃得也是有滋有味。

纪念日庆祝时,他乐滋滋的炒上几个菜,一眼望过去,一片绿,他把仅有的西芹中的几块肉夹到我的碗里,快吃快吃,别担心,艰苦的日子很快就会熬过去的。

我难过得点点头,嗯,我相信。

是的,艰苦的日子熬过去了,更艰苦的日子来临了。

那几个月,业务不好做,提成少的可怜,除了吃,只剩下维持交通。

郑琪也因为和领导起了冲突,本来已经熬到了队长,结果被降了职,又回到了马路中间。

那一天,又到了交房租水电的日子,交完所有的费用,口袋里只剩下了29块钱。

郑琪低着头问我,你打算怎么办。

我们分手吧,看来我们并不适合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得到的只有狼狈。

郑琪红着眼睛看了看我,点了点头。

好,那你一定要找一个爱你的人。

不一定会有多爱我,但我一定会找一个能给我幸福的人。我说。

郑琪点点头,好,那我们只将最难堪的一面留给对方看吧。

那一年,我们因为看过了对方最难堪的样子,我们选择了分开。

有多少人都是这样,年轻的时候,为了想要给对方幸福,而选择在一起,但因为最终给不了对方幸福,而又选择分开。

-07-

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和郑琪重逢的场景,唯独没有想到今天这样的场景。

郑琪问我,你过得还好吗?

我笑了笑,回答他,挺好的。

他的嘴角露出一抹好看的笑。真的吗?

是啊,我事业有成,有车有房。我哈哈大笑起来,笑过之后,我抹了抹眼泪,好吧,其实我过得不太好。

就在刚刚,我发现老公出轨了。事业还算有点起色,但是房子是租的,车子就是你看到的那个。

我抬起头,你呢,你过得好吗?

他苦笑一下,我又能好到哪里去。和你分手后,我又谈了好几个,每一个都没好过一年去。好容易找了个如花似玉的姑娘结了婚,5年了,直到上个月我过生日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她每年给我的礼物都是准备两份,一份给我,一份给她的情夫。

所以,我前两天刚拟好了离婚协议书,就等她签字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么?

她出轨的那个情夫,跟我一个队里的,小年轻,20刚出头,人长得干净利落,喏,就是他。说着,他用眼睛朝门外一挑,我看到了门口坐着一个白面小生,大眼睛,高鼻梁,怎么看都是一枚小鲜肉。看见我在看他,露出了一个暖洋洋的笑。

我撇了他一眼。

听郑琪继续说,这还不算完。我岳父知道了我们要离婚,他要把我调到县里,他是我们市人大常委的一把。他越说,声音越低。

不知道为啥,在没见到他之前,我曾期待过,他过的不如我,但当我知道他真的过的不好时,竟然有一点点心酸。

郑琪说,看我过成这样,你心里有没有好受一点。

看着郑琪一脸调侃的表情,我使劲儿挤出一丝笑,嗯,好受多了。

郑琪说,那就好。

-08-

我收拾了东西,到大厅去交罚款。刚才坐在门口的小年轻叫住了我,喂,姐姐,您是我们队长的朋友吗?看你们聊的挺好的。

我走进郑琪的办公室,依旧坐在郑琪的对面。郑琪,我都知道了,其实并不是你说的那样对吗,你不用为了安慰我,而把自己说的那么惨。我看着他苦笑道。

其实你并没有什么出轨的老婆,外面那个小年轻,也并不是什么情夫吧。

郑琪耸耸肩,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嗯,你都知道了。

是,我都知道了,外面那个小年轻,其实是你的头号粉丝。

你也并没有被所谓的岳父调到县里,而是前不久刚升了职,成了支队大队长。

郑琪,真好,没有了我,你终于过的比我好了。

郑琪抬起头,打断我的话,其实,我过的比我说的还要惨,因为,我爱的人过的并不幸福。说完,他的眼睛逐渐泛红,我爱的人不幸福,是我这辈子最难过的事。

年轻的时候,我们都曾信誓旦旦想要对方幸福,但最终因为做不到而轻易放手。

当我们长大以后才发现,对方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放手而变得幸福。

最让我们难过的事,不是我为了想要你幸福而放手,而是当放手以后才发现,你并没有得到幸福。

-END-


本文系作者原创,谢绝转载。关注是浅浅的爱,点赞是默默的喜欢,我在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今日计划 我今天的任务根据优先级安排如下: 1.阅读永澄文章 预计成果:留言上墙 预计时间:1h 实际时间:1...
    楼上的艺术家阅读 186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很多人追三生三世,满是骂夜华的文章,可惜不喜欢此类文,后来因为因为优酷的vip,免费看了电影,开始看了连续...
    霖临说阅读 583评论 0 49
  • 傍晚 坐在窗边 猛然抬头 看见一朵粉色的云 扔下笔 穿着两只拖鞋 蹲在草地上 脸贴地 目光上扬 咔擦 定格!
    暖清阳阅读 186评论 12 3
  • 一段白色的过往 是记忆气势汹汹冲来 淹没脑海里的沉沦 海啸铺天盖地袭倒这个城市 野兽出没的季节不分场合 生物的阴暗...
    胤女阅读 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