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当局者迷:追爱0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公寓里,单玉谣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照进屋子留下一地金黄。

单玉谣身了个懒腰,洗了澡,裹着浴袍坐在沙发上。

几天不住人,房间冷冷清清,单玉谣甚至闻见了久不见阳光的腐潮味。

她揉了把头发,拉过绒毯,穿着浴袍就缩在了沙发上。

“大哥大嫂死了,这财产不给我们,难道给那个六七岁的小鬼?!”

“就是!天妒英才,大哥放心吧,兄弟们会替你好好经营公司,照顾玉谣的。”

“切!死都死了,这葬礼还办这么隆重干嘛?反正都是一堆灰白白浪费钱!”

“可不是嘛!”

“好啦好啦!盯好那小鬼,不能留后患呐……”

“一个小毛孩罢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

“这……”

“当家的!那小鬼头不见了!”

……

沙发上,单玉谣猛然惊醒。

她按了按额头,蜷着睡了一会儿,脚有些麻。

她站起身,赤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倒了杯红酒拿在手里,靠窗站着。

温暖的阳光撒在身上,暖洋洋的,低头喝了口红酒,这样的温暖让她感觉自己还活着。

两天的时间,倏忽而逝,单玉谣打包了行李,去车站等车。

到宿舍的时候,只有她一个,屋子里行李箱衣服零食乱摆一通。

显然,别人都回来过了。

将行李箱靠在床边,单玉谣背了背包就往外走,老师的群发信息,今晚的晚自习要开班会,提前二十分钟到教室。

————————————————————

大门外,风吹起少女齐肩黑发,她紧了紧身上的风衣,冷冽的夜风,让她有些不舒服。

身后,酒红色短发的女人搬下行李箱,颔首,“小姐。”

少女点点头,“走吧。”

女人却有些犹豫,“小姐,真的要……”

少女看着眼前的校门,回眸一笑,“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可是……”女人还在迟疑。

少女转过头,“有阿谣在。”

————————————————————

一路小跑,还好到的时候郑裴歌没在。

季乐筱对她招招手,“班主任带了408点几个人去给新来的搬东西了,你没碰到?”

单玉谣蹙眉,“没有。”

季乐筱点点头,“那不是正好?逮住了,不是做苦力,就是说你迟到了巴拉巴拉一大堆。”

单玉谣摇头,试探道,“你们见过新生了?”

“没有,”季乐筱支着下巴,“应该是一会儿和班主任一起吧?”

单玉谣咬唇,“哦。”

半个小时后,郑裴歌还有108点几个舍员回来了,但大家都扯着脖子往后看,尤其是男生,不意外,大家都等着一睹新生尊容。

单玉谣努力克制,不让自己探头看去,垂在膝上的手却紧紧攥在一起。

郑裴歌见学生们这副模样,也笑了,敲了敲黑板,正色道,“下面,有请我们的新同学,做自我介绍。”

“哇,好漂亮!好淑女好甜美的样子!”

跟那声大家好同时传来的,就是抽气声和一些赞美声。

“确实很漂亮啊!”季乐筱也点头赞同。

抬头,脸色有些苍白的少女微微笑着,“大家好,我是简妃卿。请多关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蜀加一中,不过是S市中学中最普通的学院之一,而今天的蜀加学校没有像往常一样安静,只因,今天是新生入学日。 少女一甩...
    疏星点点阅读 213评论 0 0
  • 果真是她…… 单玉谣眯起眼睛,台上,简妃卿也看到了她,对着她歪头一笑。 单玉谣扶额,最终化为满目无奈。 简妃卿似乎...
    疏星点点阅读 177评论 1 1
  • 单玉谣支着头,表面像是在认真听同学们自我介绍,其实思绪早已经飘远。 “这种痛,可能要伴随她的一生了。” “没有……...
    疏星点点阅读 302评论 0 0
  • 又是四十五分钟的思想教育,铃声再次响起时,众人如脱缰野马,若不是郑裴歌还在,估计都要叫唤起来。 看着学生们一个个恨...
    疏星点点阅读 183评论 0 0
  • 军训的日子是枯燥又乏味的,好在有教官偶尔讲几个笑话,晚上可以不上晚自习而是去放映室看电影的有利条件下,七天并不难熬...
    疏星点点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