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运动健身

为自己健康做定投,身体是自己的,钱没有可以赚。

当身体出现各种疾病,有钱不一定好用。

每天坚持快走10公里,风雨无阻。。


从昨天晚上开始一直下雨,今天早上下的比较大,怕淋雨感冒了,等会雨停了或者下午在快走。

对于运动健身,现在很多年轻人包括我都很不在意,感觉自己身体很棒,很久都不生病,不用什么锻炼。对于过了30岁的人,身体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工作之外加班、熬夜、各种嗨,其实很消耗自己的生命的。为了自己身体健康,我选择健步快走做运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而且每天一篇文章,记录自己的变化。

健身运动方式不对可能给身体带来伤害,为了不让身体受伤害,最近几天一直泡在知乎上找问题。每个人体质不同,选择健身方式也不同,有的人可能喜欢慢跑,有的喜欢打羽毛球、打篮球、游泳、跳绳,不管那个方式,首先自己喜欢最重要,然后给自己定计划,比如我选择的快走,开始我先每天3公里,走了一个星期左右,腿脚都没有疼,第二个星期我加大距离5公里,第三个星期身体已经适应了,每天开始10公里。

切记运动要适量,如果为了达到目标,强制自己完成身体承受之外的运动,那就太过了。咱们可以看看国家的运动员,用词不当的说法后遗症。

运动跟不运动的区别很大,经常运动的人变的比同龄人更年轻,前一阵有个比较火的80岁最帅老大爷王德顺,我们印象中80岁的老人啥样,弯腰每天搬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晒太阳,跟左邻右舍闲聊或者玩玩麻将。还有最明显的对比郭德纲跟林志颖,这些百度一下自己看看吧。

再简单不过的一个科学道理:

一公斤脂肪和一公斤肌肉相比较,脂肪的外观是松垮肥大不规则的;肌肉是紧实,成块有一定规则的那么问题就是,为什么胖的人显的臃肿没有任何线条,那是因为脂肪多的原因。为什么健身的人身材好,有马甲线人鱼线,那是因为肌肉多的原因!

这就是最简单最易懂的健身运动知识!

你选择健身运动之后你会发现, 感觉身体变轻盈,但又充满力量。走路都觉得好轻松。肌肉更紧实,变苗条。皮肤也会变好,大概是因为出汗,皮肤代谢变好的缘故吧。不再对甜食感兴趣(这一点真的好神奇!自从开始健身之后,就不馋甜食了。更开心了。因为穿衣服什么的都更有自信了。越来越爱健身了。已经发展到哪天不健身就浑身不舒服。

健身运动可以让你拥有一个健美的体型。肌肉饱满而不臃肿,线条匀称,充满着健与美的感觉。健身可以让你全身充满力气。虽然现在不是一个依靠体力而存活的时代,但是你在家难免要提桶水吧,难免旅行的时候要提个箱子吧。健身的你对这些体力活可以轻松应对。

健身运动可以降低你得病的几率,健身可以提高你身体的恢复力。坚持健身锻炼,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是越来越好。近几年几乎没有感冒过,即使感冒嗓子稍有不适,睡一觉第二天就好,绝不会影响日常饮食生活。

健身可以缓解你的衰老。无药物健身是可以缓解一个人的衰老的。最重要的一点,刺激我们的肌肉,尤其是胸大肌,可以促进一个男性的雄性激素分泌。当男人变老的话,他的雄性激素的分泌是减少的,健身锻炼可以弥补这一点。

健身运动可以让你充满自信。健身运动让你拥有了一个健与美的身体,你走到哪都可以挺直腰板,自信应对一切事物!

但是有一点,选择健身运动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样没什么用。

健身运动到底有多难?

让我们换个主语来看看:追女孩到底有多难?虽说这么扯似乎有点牵强,但如果你完全懂得追这个女仔要付出什么代价并且如何去追,那么你还会觉得追女孩是件难事吗?同理,如果你知道如何健身并且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会有什么样的回报,你还会觉得健身难吗?

显然不会,当你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去掌控一个事物 ,那它就不难了。这道题你会解了,那剩下的就是计算量的问题了,所以你只是没有掌控健身的方法而已,归根结底就是这个问题。

你是要健身还是要健美

但我首先要说的是,你确定自己想要什么吗?你确定自己的目标了吗?健身是个很暧昧的说法,因为身体素质有很多个方面,不同的运动还需要不同的身体素质,绝对力量、爆发力、肌耐力、肌力控制、速度、节奏感、平衡感、协调性、心肺耐力、反应反射、柔韧性、骨强度、关节支撑性等等等等。

你健身到底要健什么啊!这个世界是守恒的,你的付出一定有回报,只是这个回报未必是你想要的。你的力量增长那么多,这就是你的回报啊,这本身就是成功啊!如果你确定了增肌是你的目标的话就用效率最高的练法,就是“健美”的练法,注意健身和健美不是一回事儿。

很多人回避健美这个词是因为一想到那些魔鬼筋肉人就感觉浑身不舒服。但是只关注增肌或者说肌肥大的练法就是健美练法。你就是想练成施瓦辛格那样也是很难的好不好,阿诺他老人家都讲过这么个故事:说有人问他怎么锻炼才能不像他那么大块,他说你这个问题翻译过来就像是问我,你想学网球,但是不想去打温网怎么办(或者翻译成:我想学乒乓球,但是不想进国家队怎么办)。所以说不要回避健美这个词,你增肌的目标都定了,就乖乖的去好好练吧。

既然要增肌就一定要知道肌肉增大的原理

其实这个大部分人都知道,我再简单说一下我的理解:要知道肌肉不是练大的,也不是吃大的,而是“长”大的(我知道这么说有点傻B,但就是这么回事儿)。当你锻炼肌肉的时候,肌肉是被损耗的,而运动后如果得到足够的蛋白质和其它必要营养元素,那么你要休息时身体机能就会开始修复被你玩坏的肌肉,而这个修复结果会超出原来的肌肉素质,即大名鼎鼎的“超量恢复”。

所以有些人往死了练,但是蛋白质吃不够,是练不出来肌肉的。同样,一天好几练,完了还天天熬夜打飞机的也是练不出来肌肉的,因为休息不够。运动本身只是给健身一个“机会”,吃是运送原材料,休息才是真正的“合成肌肉”,三者缺一不可。

健身就是效率问题。

我这个人喜欢追寻事物的本质,我只是想活的明白,我不会因为别人说一句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就真的去苦B读书。

所谓健身无非就是效率两字。

第一点,不同的练法有不同的回报,确定了目标也就确定了哪种练法;

第二点,付出越多,回报越多。假如你选择了偏向力量的练法,然后问我能不能增肌,当然能了,只是效率不够高嘛。你选择练短跑问我能不能增肌,当然能了,只是效率不够高嘛。你选择练长跑问我能不能增肌,当然不能了,因为你运动过度、“多余”的肌肉都被分解了。

如果你想高效率,那么你付出的代价也是高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三五个月就能有效果,有些人又告诉你健身要以年为单位的,他们说的都没错,三五个月的超高效率健身肯定会有很好的效果的,主要是因为减脂后你的肌肉线条更清晰了,但也肯定有上限,想达到更高的层次那就要长年累月锻炼。但最重要的是,健身不是我们生活中的唯一,我们还要享受生活,我们要看电影、要旅游、要恋爱、也要工作和学习。

而至少高水平的饮食就会剥夺你很大一部分生活,因为你吃什么跟什么时候吃已经规定好了。你女朋友说今天去吃火锅吧,你说行到时候你自己吃我带饭盒……。我觉得刘星驰同学说的就非常好,请在健身和生活之间找到那个你最舒服的分隔点。

如果你用“效率”来理解健身的理论会变得很简单。

有人讲动作是否标准:一,无非是让目标肌肉更多的参与到锻炼中来,而不是靠其它肌肉或骨头来“省力”。二是避免受伤。所以标准动作可以帮你提高效率。

但是卧推再标准也免不了肱三的参与,如果你又懂了mind-muscle理论,将全部精神力注意在胸肌上,你会发现似乎胸肌的参与更多了,胸还没啥感觉但胳膊先粗了的这种操蛋事儿将一去不复返。你的效率又提高了。

晚上练完煮了半斤鸡胸肉,外加5个白煮蛋,就着一包牛奶吃完后发现搞到12点了,赶紧洗洗睡吧,却发现怎么也睡不着,终于快到天亮了你想明白了:原来是吃饱了撑的!于是你晚上改喝蛋白粉,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睡眠啦。你的效率又提高了。

当然,也是有降低效率的时候,你女朋友非要晚上去开房打炮你敢不去?全当练HIIT了。但是没想到你强奸,不是,你强劲的表现征服了女娃,人家第二天还要,于是七天后你哭着对她说,哈尼~我想去gym。

健身是个技术活,不是体力活

你掌握的健身知识越多,越能帮助你搞高效率。傻练也有可能练出点样子,但那一定是运气使然,暗合了科学规律而已。假如真有这么个傻蛋叫你跟他一起练,很可能你就练不出来,因为傻蛋哥天生爱吃鸡蛋,每天10个起,天黑不DOTA,一觉到天亮,而你个苦B程序猿,天天加班吃泡面,你俩效果一样才有鬼。

难的本意是无法掌控,或者暂时无法掌控。同样一道数学题好学生只写个答案会被夸讲聪明,而差生们只会被说是抄的,老师们只是做了个能力高低的判断而已。所以,同样的结果不代表有同样的掌控能力,虽然傻练也能练出来,但你还是要做个“明白人”!

选择你喜欢的健身运动方式吧,让自己变的更自信、更有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