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兔的大年记

图片发自微博

本故事純屬虛構,這是唯一一篇用繁體字寫的故事,請大家多多關照,謝謝。(故事是我看了那年那兔和一個漫畫家的中華女子學校寫的一篇文章)

主角:兔媽,小香兔

其他重要角色:白頭鷹,約翰牛,以及其他種花兔。

序章:

在這顆藍星上,有個巨大的家族,它的名字叫:種花家。種花家的族長叫種花兔,兔子們都叫她兔媽,今年七十歲的兔媽正值青年,把種花家發展的熠熠生輝。

種花家一共有三十四只兔子,三十一只平常兔和三只特殊兔,為首的管理是小京兔。而所有兔子中,兔媽最寵愛的就是小香兔,她的身世極其複雜。自回來後,情緒一直不穩定,兔媽只能讓其他的兔孩子們多讓著她點。

到底有多寶貝呢?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先給她。仗著兔媽寵愛,小香兔一直很自鳴得意,而且自己也爭氣,惹得其他兔子有點羨慕。

公元219年,小香兔突然情緒失控對著兔媽大吵大鬧,眼裡全是憤怒和仇恨。兔媽不知道這是怎麼了連忙把小香兔抱懷裡哄,然後就被她咬了一口。兔媽推開她不解地望著她問:“又怎麼了?我不是把最好的都給你了嗎?你還想要什麼?我給你就是了!”

“你想把我困死在這裡!困死在種花家!我要出去!給我自由!I want to be FREEDOM!”

兔媽沒想到小香兔會提這樣的要求,突然她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

one

公元84年,清家大院殘破不堪,兔子們都面黃肌瘦,弱小無助。此時,由約翰牛帶領的洋隊伍身後跟著白頭鷹、高盧雞和眾小弟在清家大院裡作威作福,兔皇子在一邊不敢吭聲。

約翰牛拿出一張霸道合同拍在桌子上得意洋洋地說:“把這份合同簽了,我就放過你!”

兔皇子看看這份合同上面寫:“自今日起,清家大院歸約翰牛管,掌管這裡後可隨意處置這裡的東西順便幫忙養小兔子,不付責任,不付錢。”

兔皇子的手拿著合同顫抖著生氣地說:“清家大院再破!那也是我們的清家大院!別人由不得胡來!你想掌管大院除非從我尸體上踏過去!”

約翰牛種種拍了一下桌子瞪著兔皇子,兔皇子吓的哆嗦,還是逼自己跟約翰牛對視。約翰牛指著那些小兔子說:“看看他們一只只吃不飽飯,臉色這麼難看我都心疼!你看你家大院都破成這樣了能給他們什麼保障啊?還不如早早靠在我和我小弟們名下過舒服日子,要不這樣吧,我也不逼你,我挑幾只幫你養如何?”

兔皇子看著那些小兔子們,他們都縮在一起瑟瑟發抖,其中幾只還撐不住暈了過去。再看看清家大院,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到處都是一片狼藉。再這樣下去不光自己吃不飽飯,連小兔子們也要活生生餓死。也罷,兔皇子擦擦眼淚點了頭。

約翰牛和眾小弟們開始瓜分小兔子們:先看中了小申兔,約翰牛覺得她的資歷會很雄厚,而且長得和自己有點像,所以派了自己隊伍的人和高盧雞的人做她的外教老師,期待交出一個西洋學生;把小澳兔交給肥蝦撫養,並讓小澳兔叫肥蝦養父;而自己則看中年紀最小的小香兔,把她帶在身邊,讓她叫自己:牛養父。

這之後,兔皇子又撐了十幾年,有一天突然倒下閉上了雙眼,清家大院也不復存在。

清家大院倒閉後經歷了民國家。公元149年,新的種花家成立,經過先輩們的努力,把一貧如洗的種花家建設成小富有的種花家。

在此期間,小香兔在牛養父的教導下成長起來。一時間成為演戲、唱歌、跳舞以及金融等各種領域,十八般武藝無所不能,她也被稱為:東方夜明珠,舉世聞名。

公元197年,種花家迎來大喜事:闊別數十年的小香兔回家了!兔子們都很高興,最高興的是新任族長兔媽。當年那個最小的孩子已經長成漂亮的兔女郎:金髮碧眼,苗條身材。不過她的舉止行為完全洋化,跟她的牛養父一模一樣。

兔媽看著心裡特別難受,也特別愧疚,自己的孩子叫別人養了去,現在已經跟自己不親了,誰讓當時的舊種花家太弱了呢。

為了補償小香兔,兔媽開始一系列特殊待遇:別的兔子工作學習要交許多學費養家費,她不用交自己的錢自己花;別的兔子在兔媽管理之下,她不用自己管自己就行。而且要什麼給什麼,要食物,給!最新鮮的!要水,給!最純淨的!要各種好東西,給!優先給!兔媽還時常把小香兔抱到懷裡養,所謂萬千寵愛於一身就是這樣。

公元198年,一場亞區金融沙塵暴來襲,亞區各個家族都心驚膽戰,虧得虧死,窮得窮死。小香兔也處於风口浪尖,還有黑手伸向她,就在她頂不住之時,兔媽出來對她說:“別怕!你在前邊用你現有的資本撐住,媽在後面做你的後盾補你的缺陷,加油!”終於,沙塵暴過去,種花家贏得了勝利,小香兔也贏得了勝利,輸的只是那隻黑手。此後,小香兔的金融事業越來越穩固與白頭鷹、約翰牛平起平坐。

公元199年,小澳兔回到兔媽身邊,兔媽給與和小香兔同樣的特殊待遇,只不過對比小香兔,小澳兔很低調自己認真做事,兔媽對她的關注也很少。

two

時間來到公元2字頭。

公元205年,山姆家族給種花家一份大禮:白頭鷹樂園。他看中了兩個只兔子,再從中選一只把樂園送給她。小申兔和小香兔就被選中了,他們都想要這個樂園,不僅因為好玩,還可以提升更高的知名度,讓世界上的家族都可以去那裡玩。

最後,白頭鷹樂園給了小香兔,沒有原因,她只要跟兔媽撒個嬌問兔媽要就行。小申兔雖然有點失落但只能看著小香兔在兔媽身邊雄赳赳氣昂昂的拿著樂園把玩。直到公元216年,白頭鷹樂園再次來到種花家,這一次兔媽毫不猶豫地把樂園給了小申兔,而且比小香兔大一倍。

小申兔看著樂園很是高興,呼朋喚友的找種花家的兄弟姐妹和世界的家族到她這裡來玩。看到這一幕,小香兔心裡不平衡了,她死盯著小申兔看了半天,但是也無濟於事,就這樣吧!反正我也有樂園!

公元214年,小香兔突然情緒失控,跟兔媽鬧彆扭,兔媽想了很多法子最後將她抱入懷中輕輕安撫,她的情緒才逐漸平復下來。兔媽擔憂地望著小香兔:最近她的情緒越來越來不好,仿佛有什麼東西在控制她發作,搞不好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

公元218年,兔媽為南邊的兔子們推出《灣區學習計劃》以小穗兔、小鵬兔、小香兔和小澳兔帶頭與其他七只小兔子一起展開學習,至於隊長嘛......兔媽指定了小香兔,一直在夸她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和學習優勢帶領南邊兔子們把學習計劃發揚光大。其他兔子們看到她身上似乎發著光。

中午吃飯時,小鵬兔特意坐到小京兔對面,小京兔旁還坐著小申兔,小香兔就坐在他們不遠處。

小鵬兔吃了幾口放下筷子重重歎了口氣悄咪咪對坐在對面的兩只兔子說:“你們看她身上是不是發著光?”

“誰啊?”

“小香兔啊,她身上的光照的我找不著北了!”

小申兔看了看小香兔無奈聳了聳肩。

小京兔搖了搖頭說:“沒辦法,誰讓兔媽太虧欠她呢?在海外漂泊數十年終於回來了自然要多宠爱一點,我雖然是管理者,但她我不能管太多。”

“我是她鄰居也是姐妹,兔媽為了她壓著我我沒事,但她......好像對我愛答不理的,雖然之前也好心借我好多書籍讓我學習工作上大有提升,不過作為鄰居是不是應該對我客氣一點啊,你看珠珠兔旁邊的小澳兔就......”

“噓......別說了!”小京兔呵斥小鵬兔的檔口,小香兔從他們身邊走過,走過時還甩甩頭髮差點打到小鵬兔臉上,她身上的光好像更亮了。

小鵬兔簡直欲哭無淚了:“同為姐妹,為何差別如此大啊......”

這時,小申兔放下筷子幽幽地说:“別氣餒了,做好自己就行,兔媽對我們其實也不錯,加油吧!”

小鵬兔兩手托腮無奈:“好吧......”

three

公元219年,小香兔突然情緒爆發,對著兔媽又吵又鬧還咬了一口她,兔媽看著被小香兔咬過的痕跡,聽著她說的那些根本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流下了眼淚,她不懂為什麼自己已經對她這麼好,好到極致,她還要這樣過分!

為了脫離兔媽的掌控,小香兔開始極端行事:火燒自己的花園;打雜自己的建築;甚至還投放許多的蛇和蟑螂。兔媽大叫著:“你這是要毀你自己嗎?!你的藝術細胞不要了嗎?!你和白頭鷹、約翰牛平起平坐的金融地位不要了嗎?!還有你享譽全球的名聲,你都不要了嗎?!”

小香兔迷茫地看著兔媽,兔媽看到窗外出現兩個身影,正在竊竊私語。兔媽剛出去兩個身影就消失了,地上有根藍白相間的羽毛,兔媽撿起來一看就知道是誰的,她捏緊羽毛眼神充滿憤怒。回頭,看見小香兔暈了過去,兔媽把她抱在懷裡。

此後,小香兔一直在混亂和昏睡中度過,兔媽也精疲力盡。

兔媽突然想到了什麼,她暗自下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這天夜裡,兔媽把小申兔和小鵬兔叫到跟前來拿出兩份計劃:把《先進好兔子學習計劃》給了小鵬兔;把《擴大引進世界家族學習計劃》給了小申兔並對他們說:“大膽去幹吧!媽看好你們!要是缺什麼東西媽就給什麼,以前啊,虧欠你們了......”小申兔和小鵬兔互相對望一眼謝過兔媽開始風風火火幹大事。

小香兔從兔媽懷中醒來聽到這個消息,她眼裡有失落和不甘,明明她才是兔媽最寵愛的孩子,現在中心卻開始偏移了。她看著疲憊的兔媽什麼都說不出來,想起之前有位老者對她說:現在只靠金融,服務,做導遊是不行的,得發展一些新技能。比如:科技、工程之類的實打實的工作。

可她沒聽進去,覺得有這些就夠了。後來眼看著隔壁鄰居小鵬兔把科技和工程拿到手發展的越來越好,學習、工作成績還超過她,她也想搞這些,但為時已晚。

現在又聽信了白頭鷹和前養父的話,跟兔媽對著幹,兔媽心力交瘁有點不想管她了,但畢竟自己的孩子兔媽還是心疼。

four

有天,兔媽在路上走著聽到有人後面叫她,回頭就看到白頭鷹和約翰牛。兔媽撇了一眼約翰牛從包裡拿出一根羽毛甩在白頭鷹面前說:“你的羽毛拿去!”白頭鷹接了半天最後羽毛落到地上,他兇狠地盯著兔媽,兔媽也憤怒地看著他。

雙方進行一番唇槍舌戰,中間約翰牛跳出來又被兔媽瞪了回去。

到最後,白頭鷹暫時落敗,兔媽看著兩人眼神堅毅地說:“我告訴你們!小香是我的孩子!容不得你們這群人肆意挑唆!你們最好收緊自己嘴巴!到時候別怪我不客氣!”

白頭鷹結巴到:“那......那又能怎麼樣?”

“怎麼樣?我種花家古往今來就從沒從牌桌上下去過!從前強大,今日也是!犯我種花家者你們必將報應!”

白頭鷹和約翰牛被嚇到一句都說不出,他們看見兔媽的眼中有熊熊燃燒的烈火,這烈火匯聚成紅色上面還有五顆星星閃耀著。

(完)

這是小魚兒寫的關於城市擬兔的故事,中間有些細節不是很好,請多擔待。今年是祖國母親七十歲的生辰,希望祖國越來越來繁榮,越來越強大!也祝小香兔從現有的陰霾中走出來,畢竟她也是種花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