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充实的一天

        四月十七日,又陪着老娘来到怀来县医院。一路颠簸,老娘晕的脸色透黄,路上不停的呕吐,看着比生病还要难受。到了医院后门下车,搀扶着老娘来到一楼大厅,这么多人!没有一个空位,紧紧搂着老娘靠在我的胸口,我也是晕的难受,为了老娘能舒服点,我的咬牙坚持,晕晕乎乎靠在那冰凉的墙壁上,像靠椅一样支撑着。看着过来过去的人们,都在东张张西望望。看哪个窗口的人少,敢紧排在后面,没有一个人让位的。因为时间在这里就是生命,迟一分钟就会耽误治疗效果,人之常情,都能理解。这和银行取钱的大不一样,再长的队伍,也是满脸笑容耐心等待。迟早钱都还会进自已的口袋。来到医院情绪就是低落,再急也不能蹭行,看看谁都是愁眉苦脸。口袋里的钱就像费纸,不计其数。递进了窗口。所以来这里的人,无论是谁都很自私,互不礼让,时间就是生命,少等一分,多一分希望。多等一分,多一分失望。也许再多的钱也买不回一个瞬间的生命。看着眼前那些面色焦碎,无精打彩的男女老少,终于明白人生在世什么都无所喂,只有健康最重要。钱多钱少知足就好,有钱没钱没病就好。当然,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有了病不来就会没命,既花钱又受罪,成千上万的人民币都搭在这里,那才叫花钱如流水,病去如抽丝……。

    等把各项缴费都办好,各科室门口耐心去等候。放射科室排在前,再做CT排倒数。眼前站了十几位,心里焦急又无奈。手里拿着检验单,前后左右看一看,几乎人人没笑脸,小孩放开嗓子吼,老人脸上皱眉头。等到各项检查完,报告出来临近午,繁杂的手续都办好,拎着行李去住院部。搀着老娘等电梯,电梯里也是那么挤。上到十楼护士站,东西方向也分不清。护士送我们去病房,推开1025的房门,迎面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头,坐着轮椅正端着水杯,看见我们进来,微微一笑,他把水杯放在旁边的洗手盆上,双手转动着轮椅,像似在给我们让道,出于礼貌向他打声招呼,谢谢您!随手帮他推了一下轮椅。挨着老头轮椅的床上坐着一位满头花发的老太太,看上去和老头的年龄没差几岁,这不用猜也是一对老夫妻,就是一眼看不出他俩谁是病号。先把老娘慢慢扶在中间的床上躺下,娘闭着眼睛,还在打问两边的人,你们都是什么病?人家说,老太太您先好好休息会吧。我坐在老娘的旁边,好奇的观察着这对老人,他俩究竟谁是病人。只见老头剥一个橘子递给老太太,老太太好像没有接住,桔子掉在地上,老头捡起来放在水管上冲了冲自己吃了,然后又剥了一个递给她,桔子皮皮粘在老太太的嘴唇上,老头轻轻的用手抹了一下,老太太朝他一笑,露出了几颗快要掉了的门牙。她吃完桔子抹了抹嘴,下了床推着老头去楼道溜达了。这时护士进来了,开始给老娘输液,态度真好,说话和蔼,细心认真。老娘不停的夸护士,姑娘,你真好!让你受累啦!护士虽然戴着口罩,从她那双长长的睫毛水汪汪的大眼睛里看到了她那亲切的笑容,让人心里觉得很舒服。过了一会老俩口又回到了病房。老头问老太太喝水吗?她也没有言声,老头坐在轮椅上倒了一杯开水,过了一会自己尝了一口说,水不烫了喝吧,老太太还是不言声,难到她不会说话吗。看上去她的一举一动也不像是哑吧。就是动作有点缓慢。我不太好意思的问老头,你俩到底谁是病号?老头笑着说,她下了床我就是病人,膀胱癌,查出七个多月了。回到病房她是病人,糖尿病,小脑微缩。啊!真的吗?怎么会这样,有点惊讶。不过老头心态挺好,乐哈哈的,跟老伴说话的声音很温和,看着两人也很恩爱。老俩口病床前互相照顾,相互搀扶着,谁看见都会感动,也很同情。同在一间病房,主动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小活,取药,打水,买饭,扶着老太太下地方便。老头很客气的说,给你添麻烦了,我俩碰见好人啦!看您说的,咱们都是农村来的,有啥需要帮忙的您尽管说,举手之劳,不必客气。

          几个小时过去了,老娘输完了液,梢微有点精神,在床上半躺半靠着和老头又聊了起来,老娘问老头,你几个孩子?老头看了老伴一眼,说来话长,我和她是娃娃亲,就是电视剧里说的青梅竹马。她四岁时父母都不在了,养父母收养了她,我十岁那年,父母离婚了,父亲娶了后娘,就把我送了人,也就是后来的养父母家,我俩就订了娃娃亲。一块长大一起玩耍,就是没有念过几天书,别看她现在这样,不说也不笑,反应又迟钝,年轻时那真是家里家外的一把好手,地里的农活我都敢不上她。现在她这个样子,我又是癌症,活一天我就要尽量照顾好她,别无所求,能和我做伴就够了。我俩一起过了六十多年了,大儿子要是在世今年都四十八岁了,可惜他二十七岁那年就不在了。说到这里老俩口眼含泪花,我和老娘也跟着伤心,泪湿眼眶,老头用手擦去老伴脸上的泪滴。现在是一儿一女,都在外地,虽然他们不能陪着我们,但都很孝顺,每天打电话,孩子们都忙,我能自理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让他们安心工作,过好自己的生活。可怜天下父母心呐,老俩口都这样了,想的还是儿女们的安逸。令人敬佩,善良伟大的父母。老头又问老娘,你几个儿女?娘说,仨闺女一个儿子。那么刚才出去的那位就是儿子哦,娘说,那是大女婿,对我们老俩口可好啦!哦!我以为他是你儿子呢,看着像个有文化人。你这女婿可真够孝顺的,娘叫的那么顺口,听着也亲,你这老太太好命,女婿就像儿子一样细心。媳妇就像闺女,寸步不离。我在一旁敢紧插了一句,我就是闺女呀,你没看我和老娘长的很像吗。心想难到我做的不好,娘和老头都没夸我一句!也对,闺女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老头又说,你们进来时我就看成是儿子和媳妇,陪着老娘来看病啦!仔细端祥你和老太太长的是挺像的,没想到你俩是闺女女婿,你命挺好,嫁给一位这样的男人是一辈子的福气,也是这老太太的福气,这样的女婿我还是第一次在病房看见,老太太你有福啦!要好好活着呀!争取一百岁……。老头的一凡话,说的我忘了这是在医院,忘了床上的老娘还是病人,心情好多了,捧着娘的手说,娘!您听见了吗,人家都羡慕您,别整天愁眉不展的,把心放宽,养好身体,您和老爹就等着享福吧……!老娘和老头聊到了太阳落山,我都忘了开饭时间。急怱怱的去食堂买了几个馍头和小米粥,就两口咸菜,吃饱喝足继续唠嗑。

        晚上,病房里也没有电视,病友们除了唠嗑,就是讨论病情。差不多六十岁以下的人都抱个手机,我们这个屋里都是上年纪的老人,除了聊聊家长里短,没有别的可言。刚八点他们就准备睡了,老头给老伴放好洗脚水,坐在轮椅上给她铺好床,然后自己又去洗漱。老伴躺下后,老头又给她盖盖被子,顺手摸摸老伴的额头,关了灯也去睡了。楼道里的灯光从门上的玻璃透进病房。悄悄看看老娘睡得挺香,瞅瞅其他几位都睡着了。老头打呼噜,靠窗户的那位说梦话,老娘翻翻身还哼哼两声,总之,什么声音都有。夜深人静,碾砖难眠,熬的头昏脑胀。偶尔听见楼道有几声轻轻的脚步声,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医院。打开手机看看时间都后半夜了,翻来复去还是没有睡的意思。再拿手机晃晃,都后半夜三点多了,他们都睡的挺香,老头呼噜打的就像雷声。这时,他的老伴慢慢的坐起来,看样子是想下地方便,她瞄了老头一眼,像是不忍心惊动老头,自己就下床了,看她的慢动作,我赶紧下床扶着她,她整个身体紧紧靠在我身上了,真沉,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扶她蹲下,出了一身汗,方便完了,又把她扶上了床。然后她笑迷迷的握着我的手说,谢谢你!谢谢啦!这是我在病房第一次听她说话。拉开点窗帘看看天上的星星,再听听外面的风声。一声长叹,天呀!你咋还不亮!再回到折叠椅上假装一会,上下眼皮粘在一起,朦朦胧胧迷了一会,迷迷糊糊耳听有人开门,迷着眼睛瞅瞅,原来是护士进来给患者量血压,测体温。嘀!嘀!嘀三声测体温的机器声,又让我从迷糊中清醒了。强打精神睁开眼睛,彻夜未眠到天明,起吧!新的一天还的继续。

      老娘上次从医院回来刚四个月,又住进了医院,真的让人揪心。还好各项检查结果都没有我们想像的严重,每天悬着的心脏暂时算平静下来。但医生还是说要多加注意,空制病情。治疗效果虽然不太明显,但比在家里要好,心里也踏实多了。这几天老娘精神状态挺好,脸上也有了笑容。饭后还和婶子大娘楼道转转,探讨病情,唠唠家常,我的心情也多云转晴。在此,谢谢这里的医护人员,他们真的很好,医德高尚,态度和蔼,对待病人像春天般的温暖,一声声阿姨大妈叫的胜似亲人,是我们心目中善良纯洁的白衣天使,你们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给人类带来了希望和快乐,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祝你们工作愉快!愿各位早日康复!健康快乐与你我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