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蕊紫竹梅 第十一章 复杂的心情

返回目录                        上一章:正式申请


第十一章 复杂的心情

“咚咚咚”清脆地敲门声打断了沐菡的思绪。

“请进。”

“校长,您好。”金辉哈着腰双手拿着文件夹放在大腿前面。

“金主任,这么一大早的,有什么事儿么?”沐菡放下手头的工作。

“嗯,是这样的,校长,那个……”金辉当了教导主任近10年,从来没有经手过申请学生会的事情,而且在沐菡的威严下,金辉也从不敢大声说话。

“金主任,您在这个学校这么长时间,也算是元老了,有什么事,不妨直说。”沐菡看出金辉有点反常。

“这个,给您看一下,想必另千金应该跟您报备过了。”金辉特意挑了第二天一大早来校长办公室,就是想着沐千梓会在回家的时候跟母亲先提前说好。

“千梓?!还是千云?”沐菡的反应显然是一无所知。

“是沐千梓同学,她和几个同学想……成立学生会。”金辉在“想”字后面足足拉了五六秒的长音,又用了不到半秒说了“成立学生会”五个字。

“沐千梓?成立学生会?金主任,你不会……”沐菡翻阅着文件,想说“金主任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可话音未出,沐菡就看到了申请表上,清楚地写着沐千梓的名字。沐菡从没有想过,有一天,沐千梓会瞒着自己做出什么事情,而且还是与学习无关,自己三令五申不允许的事情。看到沐千梓名字的那一瞬间,为了保持端庄和处变不惊,沐菡选择了沉默。

“校长,您看,这个?”十几分钟过去了,金主任半弯着腰,都有些支撑不住了,于是开口打破了这片沉静。

“按照学校章程进行吧,毕竟学生们也是按程序申请的。”沐菡在文件上签了名字,递给金辉。

“好的,那校长,请问这考核?”对于这样破天荒的事情,每个环节,金辉都不敢擅自做主。

“让我想一想,明天早上九点,你叫上各年级的年级组长和全校的特等教师到我办公室来开会。”沐菡靠在老板椅上,十指交叉,双手的手肘放在椅子的扶手上。

“好的,那校长……”

“还有什么事儿么?”突然而来的变故,让沐菡心乱如麻,口气也急了一些。

“没,没事,我先回去了。”金辉见此情形,也不便多说。

沐菡靠在椅子上,挥挥手,示意让金辉离开。金辉离开之后,沐菡走到窗口向操场看去。外面的阳光依然灿烂,操场上依然没有疯跑的学生,校园里依然那么安静,可这学生会,究竟是怎么冒出来的呢?

“老赵,千梓跟你提过参加学生会的事情么?”沐菡打通了丈夫的电话。

“没有啊,只是前几天问过学生会的事情。怎么了?”

“回家再说吧。”沐菡点点头,挂下了电话。

沐千梓回到家中,看到父母坐在沙发上,知道早晚要来的一场“审判”是躲不过了。

“爸,妈,我回来了。”沐千梓像往常一样打着招呼。

“千梓回来啦,快洗洗手,过来,妈妈有事儿要跟你说。”赵闻看沐菡阴沉着脸没有说话,自己张罗起来。

“哦。”沐千梓放好东西,走到沐菡面前,“妈。”

“为什么不提前跟妈妈说?”没等沐千梓回答,沐菡又继续说起来,“妈妈说过多少次了,高中正是要劲儿的时候,等你上了大学,你想干嘛都行,想参加学生会,妈妈绝对不会拦着你……”

沐千梓没有插嘴,只是默默地听着训话。

“爸,妈,我……”赵千云走进家门,本想按照常规打招呼,没想到看见的却是三堂会审的一幕,而且审的还是自己“尊贵”的姐姐,心里充满了惊奇和疑惑,“这是发生什么了?”

“你先回房间。”赵闻跟女儿挥挥手。

“哦,行。”赵千云翻了个白眼,装作漠不关心地回了房间,却偷偷地贴在门上听着客厅里的动静儿。

“我觉得吧,如果千梓想参加这个学生会,你就让她去吧,只要不耽误学习不就成了。”赵闻是家里永远的和事佬。

“你能保证她不耽误学习么?”沐菡把矛头转向了赵闻。

“我……”赵闻心里没有底。要知道,沐菡对于“耽误学习”这四个字的理解,和一般人是完全不同的。

“妈,我保证。”沐千梓突然一本正经地说,还伸出了“发誓”的手指。

“你保证也没用,我是不会同意的。”沐菡站起来回到房间,客厅里只剩下发呆的父女二人。

“千梓,如果你真的想做,就好好去做,不要留遗憾,我再去劝劝你妈。”赵闻拍拍千梓的肩膀。

“小菡,你看,千梓一直那么听你的话,这次,你就由她一次吧。”赵闻走进卧室,双手握在沐菡的手上。

“不行。”沐菡十分坚决。

“你常说,做人要讲道理,要遵规守矩,这次千梓她们是按照正常的程序进行申请,如果你连机会都不给,那以后你还怎么以理服人啊。”

“就是因为你这么宠着她们,她们才越来越不把我当回事。”

“怎么可能呢,咱们家,还是你说了算。”赵闻把沐菡轻轻地搂进怀里。赵闻知道,沐菡的心里一直是软弱细腻的,只是学校的压力,教育女儿的压力,让她不得不把自己变成“女强人”。如果两个人都在气头上,男人的自尊让赵闻肯定会和沐菡吵起来;但如果赵闻是冷静的,就一定会哄着沐菡,何况,这次还是为了给女儿争取利益。

“其实,我已经在申请书上签过字了,按照章程,我没有拒绝的理由。我就是生气,这孩子,什么事儿都跟我说,怎么这次就瞒着我呢。”在赵闻的温暖的怀里,沐菡的声音平缓了下来。

“我知道,我知道,一会儿咱们好好去说说千梓。”

“那倒也不用,我刚才就在想,不是还有考试么?我明天让金辉把各年级组长和特等教师都找过来,我就不相信考不住她们,只要她们有一个人考不过,这事儿就不能成行。就算是都考过了,在这个成绩至上的年代,相信,她们也再找不出什么人来成立社团了。”没有社团的学生会,只不过是空架子。沐菡的心里打起了小算盘。赵闻知道,在沐菡心里,“学生会”是一个不能触碰的词语,如今可以答应用考试来决定,已经十分不容易了,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下一章:苛刻的考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