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茶 茶品精选

从最单纯的起心动念说「岩茶ELITEA」品牌的诞生:

一群热爱中国茶文化,进而乐此不疲研究的人们,选择台湾乌龙茶的发源与始祖「武夷岩茶」为起点,希望能以突破性的技术与产品模块,再现传统岩茶风华,建构更具茶饮文化内涵的品牌,透过更专注精湛的茶品,结合现代语汇向年轻世代传递「饮茶」平易近人却渊远博大的精神。


福建武夷‧岩茶

如果说当年的闽南茶师渡海造就了台湾茶业的起始,演化了今日台湾乌龙的精耕,岩茶所代表的「闽北茶系」,则因武夷山与桐木关的阻隔而生成了更为深沉的茶香。


从最深沉的感动,聊「岩茶ELITEA」产品的精神:

「岩岩有茶,无岩不茶」强调「岩韵」对岩茶的重要性。岩韵指生长在武夷山丹霞地貌内的乌龙茶,经武夷岩茶传统栽培制作工艺加工而成的茶香和滋味。

「岩茶ELITEA」秉持岩韵特质,发扬岩茶独有特色,茶品创作融入更多「禅意」与「修心」意涵,并使用更多的深焙红茶、焙香技法:

•「岩韵」→香、清、甘、活、骨

•「观音韵」→松香与兰香齐备

•「正念」→闽北茶系深沉的韵味特质


岩韵荟萃,茶香芬芳

喜欢喝茶,是舒心的修身怡情;习惯喝茶,像日常的精神活水;喝茶,为生活步调增添惬意的逗点。我们倾慕悠远深厚的茶文化,我们倾诉现代多元的茶创意,我们倾心别致美好的茶风味。卸下忙碌,洗涤烦杂,释放疲惫。


岩茶,岩韵荟萃,茶香芬芳;全心倾注,以「饮茶」文化,萃集生活优雅的丰盈!


武夷水仙:★★★★★

武夷水仙为历史名茶,是闽北乌龙茶中的两个主要品种之一。水仙是武夷山茶树品种的一个名称,武夷水仙就是以品种命名的。武夷山茶区素有「醇不过水仙,香不过肉桂」的说法。水仙最大的特点就是茶汤滋味醇厚。

武夷水仙冲泡后香含兰花叶浓而醇,汤色橙黄金黄清澈,香气清高细长,兰花香明显,滋味清醇爽口透花香,叶底黄亮朱砂边,为武夷岩茶传统的珍品。


正山小种:★★★★★

正山小种,属红茶类,与人工小种合称为小种红茶。首创于福建省崇安县(1989崇安撤县设市,更名为武夷山市)桐木地区。是世界上最早的红茶,亦称红茶鼻祖,至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由福建武夷山深处当地茶农于明朝中后期机缘之下创制而成。后来在正山小种的基础上发展了工夫红茶。

「正山小种」红茶一词在欧洲最早称WUYI BOHEA,其中WUYI是武夷的谐音;在欧洲(英国)它是中国茶的象征,后因贸易繁荣,当地人为区别其它假冒的小种红茶(人工小种或烟小种)扰乱市场,故取名为「正山小种」,「正山」指的是桐木及与桐木周边相同海拔;相同地域;用相同一种传统工艺制作;品质相同,独具桂圆汤味的统称「正山小种」,「正山」既指正确正宗的意义,而「小种」是指其茶树品种为小叶种,且产地地域及产量受地域的小气候所限之意;故「正山小种」又称桐木关小种。

正山小种汤色呈深金黄色,有金圈为上品;滋味纯、醇、顺、鲜松烟香,茶味醉厚,桂圆干香味回甘久长。


金骏眉是正山小种红茶的一个分支,但是金骏眉与正山小种依然存在着多处的不同。

选料:正山小种摘取1芽3叶,金骏眉则完全选用芽头,5斤左右的茶芽(即50000粒左右茶芽)才能制成1斤左右的成品。

工艺:金骏眉基本上沿袭了正山小种传统的制造工艺。在萎调时,鲜叶原料由鲜绿色变为暗绿色,就视为萎调适度。而发酵过程要恰到好处,若发酵不足,则容易产生苦涩感,发酵时间过长,则与普通正山小种红茶无异,不会产生金骏眉所特有的品质。

金骏眉只在萎调时有小部分的烟熏过程,而传统的正山小种则要在萎调和烘焙的过程中经过松柴烟熏。

口感:金骏眉比正山小种更绵甜,沁人心脾,金骏眉也十分耐泡,连续冲泡12次后口感仍然饱满而甘甜,但是制作成本过高,2011出厂价就要在五六千元以上,一般的茶友很难喝得上。年产量也不高,大慨在1000公斤左右。

金骏眉红茶的最大特点是,形状细长如眉,间杂金色毫尖;香气幽雅多变,既有传统的果香,又有显著的花香,还有蜜香、花香等韵味。汤色较淡,金黄透亮;滋味特别甘鲜圆润,回味悠久。因为制作工艺麻烦,原料也是比较特殊比较好,算是顶级中的顶级。


金骏眉:★★★★★

金骏眉茶,属于红茶中正山小种的分支,全程都由制茶师傅手工制作,每500g金骏眉需要数万颗的茶叶鲜芽尖,采摘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内的高山原生态小种新鲜茶芽,然后经过一系列萎凋、摇青、发酵、揉捻等加工步骤而得以完成。金骏眉外形细小紧密,伴有金黄色的茶绒茶毫,茶汤琥珀、淡而甜的桂圆蜜香,品之甘甜润滑汤色金黄,入口甘爽。


白露茉莉:★★★★

选用中叶品种带纤毛的茶树嫩叶精製银针茶,与茉莉鲜花蓓蕾经五次窨製而成,每克成品乾茶需使用21朵茉莉蓓蕾窨製一週以上才能完成。


四季青春茶:★★★★

四季春是属于台湾南投名间郷特有的品种,口感帯花香,有少女情怀的气质,轻焙后茶汤温润、带出清新果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