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任:我不是合格的恋人,但一定是一个好前任

01

中午在吃饭的时候,手机收到了一条莫名的短信,显示的是:羊羔。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回复:你是?

他说了自己的名字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我的前任。

对前任的映像,也只剩下家里这面灰白的墙上,他闲时的刻痕。

记忆最深刻的,确是我们分别的那一刻。

记不起是三年前的哪一天了,他打包了所有的东西,偌大的房子仿佛他从未存在过。

他发来短信说:我还有一些东西没拿,你有空寄给我吧。我说:好。

那是我们见的最后一面,普通得像是生命中经历过的每一天。

这段感情夭折的时候,裹挟着我所有的不甘,不满足、疑问、茫然:这么久,你可有爱过我?你可还爱着我?

有人在盛夏之年,待他一语成誓,不过七年童言无忌。

灰色的墙在风中被残噬,只有沙漏在某处永不生锈。

你巨大的沉默之后,伏在阴影下的墙,惨淡的灰烬,在角落里遗存。

几挂藤蔓,染着生命的枯黄,而你在墙上的涂鸦,色彩艳艳。

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无疾而终,了却一段缘,你不恨我,我不爱你。

我还清了所有的亏欠,你要回了所有的补偿,看似这样最是冷漠薄情,其实这样的最大的爱了。

看了这段话,你脑海里第一个浮想的人是谁呢?

那个曾经牵手、拥抱、亲吻,曾经给过你真挚、纯真、热烈,曾给你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宠爱的人···

最终被我们遗失在,那最美好的时光里,杳无音信了。

世界上开始总是比结束多,但很多事情都是没有结果。

要么一生,要么陌生。

如果给你一次问话的机会你会问他什么呢?

“你后悔吗?”

“你是否还记得我?”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还是沉默不语。

好像很多人都会想要得到一个答案吧。

就算明明知道,有些问题问出口很蠢。

其实答案,都在心里了。

但还是想听听,对方的答案。

02

其实我觉得“你有没有爱过我”这个问题,大概在开口的那一刻,已经盖棺定论。

他说没有,你自讨苦吃,他说有,你也只不过是得了一个自我安慰罢了。

正如《前任三》中,孟云与王梓,终于在爱情的跑道上了,可是再直的跑道,终究还是有弯道。

无论王梓怎么深爱着孟云,可是孟云脑海里总有挥之不去的曾经。

也正因为如此,在这爱情的转弯口,王梓祈祷着,孟云沉默着。

一声嚎啕大哭,结束了爱情的长跑。

有时候答案,或许没有那么重要,但有时候,我们还是想要一个答案。

我们在意的,其实并不是在分开后还能不能破镜重圆,而是在意那段我们奋不顾身的付出是否值得。

那一句爱过,大概就是对我曾经的感情,最好的肯定了。

有人问我:“羊羔,你有曾经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吗?”

我说:“当然啊。”

粗算下来分开已经第三年了,时光最怕的大抵,就是回头看吧。

当爱已成往事,其实没什么放不下的。

只是觉得遗憾,付出的感情,说没就没了。

多少爱,是旁人无法感受的,又有多少恨,是怎样都无法原谅的。

我们究竟是为什么分开,又是为什么没有坚持到最后,都记得不太清楚了。

03

也许后来,关于对方的一切都无关痛痒了,只是偶尔也会想,如果当时少吵一架多抱一下,不要说那么多伤人的话,也许就挺过来了。

可是想想又觉得可笑,最后分手,真的太草率轻易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遗憾的还是当初,太过匆忙而狼狈地分开。

很想认真分手一次,完整而庄重地道别,无亏无欠,就当是我们之间,最珍贵的分手礼。

纵然心里万般不舍,我也明白今生只能陪你到这儿了。

那年刘烨牵起谢娜的手,公开亮相向谢娜承诺:

“只要你今天说结婚我明天就娶你。”

那年胡歌遭受车祸,薛佳凝赶到医院去照顾他,并为他吃素一年,祈愿胡歌早日康复。

那年姚晨与凌潇肃相识于大学,毕业就结婚,相伴扶持七年,姚晨的微博上全是凌潇肃的踪影。

只是最后,他们还是分开了。

走不完的长巷,原来也就那么长,说不完的情话,原来也不过如此。

可是后来的后来,刘烨有了安娜和一双可爱儿女。

谢娜有了把她写进歌里、为她洗手作羹汤的张杰。

胡歌事业重起,当被鲁豫问到薛佳凝时他动容说道:“她真的,真的很好。”

姚晨和凌潇肃也各自有了家庭孩子,生活幸福。

是啊一别两宽,各自欢喜,爱过,失去过,总胜过从未遇见过。

04

没有在爱情里经历些伤痛,又怎能够让你明白,珍惜眼前爱的人有多么重要呢?

当有一天,我们终于,不再纠结一些事情,比如那个人,到底有没有爱过自己,比如为什么相爱却没有在一起。

当有一天,我们学会把失去当做成长,不对上一任耿耿于怀,也不对下一任草木皆兵,那就是真的向前了。

有人走了,就有人会来,最终没有在一起的,不过是因为有另外更完美契合的那一半,希望与你相遇。

就像鞋一样,如果有一个人注定是你的,他就会完全适合你,没有勉强,没有挣扎,也没有痛苦。

从今以后,我们要更爱自己,只为了在最好的岁月里,遇见最好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