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ku简明教程

Heroku简明教程

没钱买服务器怎办?现在流行将程序托管到服务器上哦!

配置Heroku

  1. 下载符合平台的Heroku Toolbelt, 例如在debian的命令行中
    wget -O- https://toolbelt.heroku.com/install-ubuntu.sh | sh
  2. 登录Heroku account(没有的话需要注册)
    heroku login
    这是他会认证你heroku账号,并进行更新安装。

准备应用(app)

因为是教程,所以使用的是官方提供的git库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roku/python-getting-started.git
cd python-getting-started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 #安装依赖库

部署应用(app)

在Heroku创建一个app, 用于接收你的源代码

heroku create <app name>

当你创建这个app时,一个远程git(heroku)也会同时创建并与本地库关联。

部署代码:

git push heroku master #向远程库(heroku)推送本地的master分支

部署过程出现yield from self.wsgi.close()语法错误时可以直接忽略
保证至少有一个实例正在运行:

heroku ps:scale web=1

访问app
heroku open

查看日志

heroku logs --tail

目前也不知道看日志干嘛,毕竟还只是个新手。

定义Procfile

Procfile是一个位于应用(app)根目录下的文本文件,显式声明使用什么命令启动应用
内容如下:

web: gunicorn gettingstarted.wsgi --log-file -
  • web:这个进程类型将会连接到Heroku的HTTP路由栈,在部署时接收web流量
  • gunicorn: 用于运行web的执行指令

在Windows系统下还有一个Procfile.windows。后续内容会使用该文件,用于在本地启动服务。

web: 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 0.0.0.0:5000

本地运行

在上传到heroku前,我们希望能够在本地进行预览或进行其他一些操作。

由于教程使用的Djaong使用本地属性(local assets),所以你需要运行collectstatic

python manage.py collectstatic

下一步就是运行

heroku local web -f Profile.windows #windows系统下
heroku local web    #类unix系统下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localhost:5000即可查看

打开django本地的控制台

heroku run python manage.py shell

提交本地修改

当本地文件有所改变时,需要上传到远程库中,操作如下

git add .
git commit -m 'say somethig'
git push heroku master

完成后检查

heroku open

定义环境变量

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比如说系统管理者的密码和账号,一般不会直接在文件中出现而是同环境变量中读取,如下:

import os
SECRET_KEY = os.environ.get('SECRET_KEY')

定义heroku的环境变量(win下)

heroku config:set SECRET_KEY='hard to guess'

查看环境变量
heroku config

额外插件(add-ons)

heroku提供了大量的第三方插件,例如papertrial可以处理你的日志信息

  1. 安装
    heroku addons:create papertrail
  2. 查看已装插件
    heroku addons
  3. 使用
    heroku addons:open papertrail #将打开一个网页控制台

数据库

插件市场上有大量数据库插件,如redis,mongodb,postgres和mysql.
作为一个穷人,我们使用免费的Postgres作为数据库支持模块,而且网站比较小也比较合适。

查看Posgres的信息:

heroku addons #查看插件属性
heroku config #查看配置
heroku pg #显示更多信息
heroku pg:psql #连接远程数据库

数据迁移:

heroku run python manage.py migrate

数据库配置:

django的数据库配置在settings.py中

import dj_database_url
DATABASES['datault'] =dj_database_url.config() #从环境变量中获取数据库配置

依赖库操作

heroku要求app根目录下必须有requirement.txt,才能部署应用,并且克隆的应用也要安装指定的依赖库.

  • 导出依赖库
    pip freeze >> requirement.txt
  • 安装依赖库
    pip install -r requirement.tx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