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细数哈尔滨那些令你回味无穷的美食(超实用贴)

圣索菲亚教堂


   来到哈尔滨,除了欣赏韵味十足的建筑,体验步行中央大街的乐趣,看松花江水时而平静时而澎湃。细品这座历史沧桑与现代感完美融合的城市,怎能少了城内令人向往无穷的各类美食。今天,就让我们来细数哈尔滨那些想想都要让人忍不住咽口水的美食吧。

   首先说明,为了让大家更清晰明了,能够迅速锁定目标美食,本篇美食帖主要按照地理位置来介绍哦。

Part 1 中央大街+老道外(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美食哦)

中央大街:

硬菜系列(逛累了记得要吃午饭呀)

老昌春饼:来哈尔滨旅游一定要来这家店尝尝,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薄饼卷上各种炒菜,一口咬下去,炒菜的香味与面粉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肉丝的细滑,蔬菜的干脆,饼的筋道,细细咀嚼,全是满足感。

推荐菜:春饼,筋饼

               京酱肉丝,熏肉

               土豆丝

             香椿炒蛋(鸡蛋口感很滑嫩,配上口味独特的香椿,你能想象嘛)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人均消费约30多。


老昌春饼


筋饼卷肉丝



熏肉


老上号砂锅居:逛累了来一碗热腾腾的砂锅吧,配着大饼,就着蔬菜肉丝,大口吃肉,大口吃饼,大口喝汤,幸福大抵就是如此了。

推荐菜:拆骨肉豆腐锅,酸菜羊肉锅

             草帽饼,黄金大饼,葱油饼,丹麦大饼(各种大饼都很好吃)

                 坛肉,拉皮,呛土豆丝

地址:中央大街96号大安商厦2层,人均消费约30


拆骨肉砂锅


葱油饼


黄金大饼


华梅西餐厅:想吃正宗的俄餐,就来这家店吧,这是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店,店内各种复古的小情调,品着美食,体验着复古感。(不过价格会有一点点高哦)

推荐菜:传统面包(看着粗糙,实则越嚼越有味,就着黄油,果酱,亦可蘸着汤吃)

            罐焖牛肉(牛肉煮很烂,灌着汤汁,很入味)

         奶汁鲑鱼(浓郁的奶香味,想想我真的要流口水了)

             俄式沙拉,俄式马哈鱼

             红菜汤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罐焖牛肉


面包片


小吃系类:(所谓的吃货大概就是逛吃逛吃,怎能少的了可以边走边吃的街边小吃呢)

马迭尔冰棍:想必还没来哈尔滨就早已听说过马迭尔冰棍了吧。接近防洪纪念塔有一家卖马迭尔的,门口排了很多人,3元一根,第一次建议吃原味的,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啃着冰冰棒,坐在松花江边吹吹小风,一个字:爽!


马迭尔


锅包肉:要说哈尔滨的特色美食有什么,东北人民一定会告诉你:锅包肉!超大的肉块裹着细腻的面粉,还没入口,柠檬的酸味沁入鼻孔,“滋~”,你不禁会发出一声感叹。其实各家东北餐馆里随处可见锅包肉,今天推荐的这一家是中央大街街边的一份小吃,10元钱一份,一个人吃刚刚好。


锅包肉


老道外:

有名餐馆:

张飞扒肉:店铺略简陋,但丝毫不影响寻找美食的吃货们。到饭点儿人特别多,建议早些去。瘦肉不柴,肥肉不腻,汤汁浓稠,价格实惠。

推荐菜:扒肉,扒肘子,扒豆腐

               苏伯汤

地址:道外区南大六道街210号




张包铺:喜欢吃包子的同学首选。店里有各种各样的包子,配着米粥,那个舒畅。

 推荐:各类好吃的包纸,记得要吃排骨包

 地址:南二道街口,人均约3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带走的美味:

 荣华炸鸡:炸鸡中的战斗机,经常需要排队,不过美味总是值得等待的。一锅只出五六只鸡,一定要趁热消灭掉,皮很酥脆,肉很松软,分分钟不剩。

 老鼎丰糕点:老字号了,每种糕点都值得人细细品味,具体要哪种看各位客官的心情啦。

Part 2 东北农业大学(正宗的校园美食,带你回忆学生时代的美好)

农大饺子园:来东北怎么可以不吃饺子?吃饺子就来东北农大的饺子园吧。皮薄馅儿足,汤汁浓稠,一口下去,汤汁包裹着肉,肉里浸满汤汁,各位看官自行脑补。饺子的种类很多,喜欢哪种看大家的喜好啦。不过很有名的是:黄瓜虾仁馅饺子,玉米馅饺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朝鲜烤盘:重推烤酸菜五花肉,烤豆角杏鲍菇,重口味吃货的福利,超够味,很下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自农大好朋友强烈推荐的好吃又便宜的校园美食:

农大南门门口有一家砂锅小店,里面的砂锅和炒菜够味又便宜。走在大学的校园里,看着脚步匆匆上课的学子,吃着校园里那些好吃又不贵的小吃,是否勾起了你对母校的怀恋。

农大有一家韩食馆,具体位置(背对南校门,左手边从化妆品店入口,进人后右拐),大约在最最不显眼的位置,非资深农大吃货可能真的找不见呢。店内着力推荐蛋包饭和猪肉盖饭。冷面,辣白菜汤,炒年糕当做小零食也是极好的呢。

Part 3 哈师大夜市一条街(夜晚在小吃街边撸串啤酒,看熙熙攘攘的人群)

重点来了,资深吃货的美食攻略又怎能少了备受各位看官们喜爱的路边小吃呢?

哈师大夜市上的每一个摊位都可以让你驻足品尝。下午5点各个摊主便开始准时摆摊。各种小吃摊位玲琅满目,光是看看已经眼花缭乱了。

高记腊汁肉夹馍:新鲜的青椒参杂着肥瘦相间的猪肉,松软酥脆的大白饼包在外面,香中带咸,咸中略有青椒的香甜味,真的太好吃拉。

牛一斗蒜薹羊排:蒜薹配羊排,还是头一回。羊排去骨,穿插在蒜薹之间,淋上配料,烤至娇嫩,羊排肥瘦相间,关键配着蒜薹的香味,真的是人间美味啦。

崔记冷面包豆腐:什么?冷面包豆腐,你听过吗?香喷喷的冷面裹着酥脆的豆腐,外面抹上各种酸甜麻辣的酱汁,吃货们一定要去试试。

刘家鱿鱼:鱿鱼个大,量足,汁浓。放在烤盘上烤至外焦里嫩,出锅之时再撒上白糖葱花,真的是不要太完美。

小吴炸玉米:都说东北盛产苞米,苞米个头大,颗粒饱满,味香,那你有尝试过炸玉米吗?玉米外面裹浓稠的淀粉,炸至金黄出锅,抹上自己喜欢的酱料。小编最最喜欢的就是半咸半甜口。一半是自然配麻辣,另一半蘸着酸甜的沙拉和番茄。想想都要流口水啦。

逛累了,吃累了,记得喝大白梨汽水,那是多少哈尔滨人的儿时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 4

最后的最后,吃饱了喝足了,该带点哈尔滨的美食特产给朋友和家人们啦。

中央大街的大列巴面包,商委红肠,老鼎丰的面包糕点,还有俄罗斯小零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看了名胜古迹,品尝了美味特产,体味了历史文化,这段旅程也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