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和财运有关吗?

最近,一直有人问我问题,我问他们,为什么问我,他们都说,我回答问题总能切中要害,都问我怎么做到的,好多行业都没听说过,但回答的结果,都可以瞬间在当下落地实用。

这背后是一套完整的思维程序,普通人用的是Windows系统,高手用的是苹果系统,速度快、流畅度高、体验好,我用了将近10年,把自己的系统进行了更新,主要从思想(境界)、行为(习惯)、语言(词汇)三个方面更新。

普通人想更新,难于上青天,没高手导航和专业训练,能更新的可能性几乎为0,唯有和高手建立连接,通过专业化的训练,才能重装一个全新的系统,这个在后面的日记中,我会连载出来。

教育的本质是引导,真正的学习不是学会知识,掌握知识最多只能算是个知识回收器,也就是个U盘,并不能随时随地解决问题,只有装一套思维系统,遇到问题才能灵活妙用。

为了让大家理解,现在分享两个读者的问题,看看是怎么直接连接根本的,很多人都过来私信我,人越来越多,如果在休息的空挡,我会就关键点回答一二,如果在工作,一般就没时间回答。

过去,对于那些私信我的人,我给他们贴了一个标签,啥付出没有,就过来咨询,有时我直接拉黑,随着不断的修炼,我慢慢能理解他们,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我觉得应该把过去一些失败的经历分享出来,不论他们是否听,我都会告诉他们,人要成功,首先要学会付出,不要索取,索取是穷人的思维习惯,主动付出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知道,有人可能对这个观点反感或不理解,不过没关系,等有一天,你理解的时候,也是你人生蜕变的时候。

{读者A}

他:“我在网上卖手机靓号,销量一直平平,优势是卡比较实惠,劣势是没实体门店,请问如何打开销路?”

我:“给你两条建议,一条是为人处世,一条是具体业务的。”

他:“好的,多谢!”

我:“第一,为人处世方面,要付出,索取是失败的习惯,你既然找我交流这个问题,说明你缺乏付出的心态,这样人生的路会越走越窄,你喜欢付出型的朋友还是索取型的朋友?”

他:“当然是付出型的。”

我:“你喜欢付出型的,难度别人喜欢被索取?”

他:“明白了!”

我:“第二,业务方面,如果你只是卖靓号肯定很难,因为靓号价格贵,需要有对应的价值,这就需要你去塑造靓号的价值。”

他:“不明白。”

我:“中国是一个有悠久历史传统的国家,里面有很多封建迷信思想,这些思想本身并无好坏对错,最重要的是,有很多人信这个,那就可以借用这个为你打开销路。”

他:“还是不明白。”

我:“你查询一下靓号和个人财运的关系,把靓号和财运连接起来,通过讲故事包装靓号的价值,这时你的靓号自然就值钱了。”

他:“这真是一个好办法!”

我:“记住:你卖的不是靓号,而是财运、平安、幸福、美满等,这些是有价的还是无价的?”

他:“无价的!”

我:“如果和财运连接后,一个靓号的价值就会被放大,这时出高价买个靓号,客户还会觉得贵吗?还会觉得不值吗?”

他:“当然不会。”

我:“以后问别人问题的时候,不要想着自己想要什么,要先考虑对方的需求,你的路会越走越宽,索取只有一次,以后就没有路或举步维艰。”

他:“你的回答直击要害,非常精辟!”

我:“这只是其中一招,入门级水准,不足为奇。”

他:“啊???还有更厉害的啊!”

我:“那是当然,这招只能算一般水准,还达不到登峰造极的效果。”

他:“我还能做些什么?”

我:“一个业务员问客户,你的需求是什么,我帮你满足,这样都能成交,还需要业务员干什么?!”

他:“明白了,我先去看看你的日记。”

读者朋友不妨想想还有什么招数?

还有更绝的方法,时机恰当的时候,我再分享出来。

{读者C}

他:“关注你简书/微信很久了,有件事想和你交流,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城市和行业?”

我:“我不是诸葛亮,我对你啥情况都不了解,哪能随便给意见?”

他:“没事,随便给点意见就好,就当我是一张白纸。”

我:“万事万物都有根,只要没跟,上面长的再茂盛,风一刮,就会连根拔起,现在的人像玉米,一年就播种、发芽、开花、结果、收获,但只要有点风吹草动,即便不被连根拔起,那也是被吹倒一片,人的发展要向竹子学习,长得很慢,但根扎得很深,见过很多玉米被吹倒,你见过被吹倒的竹子吗?”

他:“很少见过。”

我:“人要立足,付出是根本,付出不一定是金钱,但一定要有付出的姿态,否则要在社会上立足很难,付出是一个人的根,如果没有根,你学任何东西的价值和作用都有限。”

他:“现阶段没房子、没工作、没前景,没想到付出,就想要得到,你认为广州和上海哪个城市发展空间大一点?”

我:“不会游泳,去哪个游泳池都不会。”

他:“你的自我训练方法不错,我需要这样的方法,我希望找到一高手,你能帮我介绍吗?你告诉我谁是高手、他在那里,我立马就去拜访,人生没高手指点真不行。”

我:“你今年多大?”

他:“今年37,在外面混好难。”

我:“分享一段话给你,我一直秉承一个信念,穷人缺的不是钱,而是赚钱的本事,只要有本事,即便现在没钱,终有一天会赚到的,我跟了很多个老师,一个不行就下一个,好比谈恋爱,没规定第一次就成,或许是第一个,或许是第十个,只要我不放弃,一定会遇到那个理想的她。”

他:“你回答一次问题要几百,如果能随时问就好了。”

我:“每个人对价值的理解不同,我很你的区别,不在头脑的聪明程度,而在于价值观的差异。”

他:“什么是价值观?”

我:“简单的理解,就是在一件事中你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比如,你认为和别人交流一次花几百很贵,吃顿饭花几百不贵,这是你的价值观,我认为人生什么钱都能省,但自我成长的钱绝对不能省,我为了认识高手,投资一万只是为了建立连接,相当于一张门票,过去十年,我投资学习的费用百万起步,今后这个费用会逐年递增,虽然你比我年长,但你投资千儿八百都还犹豫,这种格局还能做成大事吗?”

他:“我内心多疑,想的多干得少,而且总想一次解决所有问题,我的格局太小,总是怕,不敢干。”

不要抱怨今天的不如意,今天的一切都是过去付出的显现。

敷衍马虎的付出,结果哄骗的只有自己,暮然回首,自己竟然一无所有。

用心尽力的付出,结果惊喜的不仅是自己,抬头发现,自己竟然高处不胜寒。

对照一下,看看自己属于哪一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