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高考

        六月八号,神圣而又庄严的日子。天空中下着绵绵细雨,轻轻的敷贴在人们的脸上,像轻纱,像母亲轻柔的手。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闷热的味道。不难想象,前两天大地正像锅炉一样被太阳烧烤着。炽炼着大地,更炽炼着无数学子的心。可能是上天对这些学子的眷顾吧!挥下细雨微风,滋润了他们焦躁不安的心,缓解了他们过分紧张的情绪。

  教室内,时钟正嘟嘟哒哒的转动着。仿佛教练催促着百米运动员在这命运的快跑中冲刺一样,牵动着每一个学子的心。指针转动,时间一点一滴的在笔尖流逝。每一个考生正奋笔疾书、浴血奋战的与命运之战进行着最后的倒计时。

  寂静的教室内,指针的转动声、笔尖与试卷的摩擦声、翻转试卷的抖动声以及考生的呼吸声,仿佛形成一场声势浩大的交响曲—与命运抗争的交响曲。于无形中鼓舞着正激烈战斗的战士们。

  考试结束的钟声即将响起,每位考生的脸上挂着不同的表情。

  有的自信慢慢的检查完试卷后,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满意的笑容。然后十指交叉举过头顶,惬意的升了个懒腰。心中想着三年来,多少个白天与夜晚的交替、汗水与泪水的浇灌、心酸与欢乐交织的成果终于在此时此刻有所交代;有的还在马不停蹄的飞舞着手中笔杆。坚定的眼神中透漏出些许不安与惶恐,争分夺秒,仿佛医生推着病危的病人赶往急救室与死神作斗争。也正如他与命运之神作斗争,奋笔疾书、拼死一搏,只为了不让自己留下后悔与遗憾,得一个心安理得;另外还有一些考生内心开始躁动不安,眼神中充满着焦急,目光向周围同学试卷上扫视。急切的内心似乎忽略了监考官的存在。不管怎样,这是高考,神圣且庄严,由不得任何人放肆。保证公平公正是监考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但监考官也并不是没有人情味,然后迎来了监考官善意的提醒,这些考生开始有所收敛,低着头。左手柔弱的扶着脸,右手拿着笔无心的在试卷上面乱画,静静地看着试卷,等在命运的钟声响起。

   

  时间如流水般流逝着,调皮的拨弄着考生的心弦,淘气的捉弄着他们的心神,进行着最后的倒计时,十、九、八……三、二、一。一声清脆的铃声如晴空霹雳般响起,声波如泛滥的洪水漫过整个宿松中学。又浩荡的跨过整个宿松县城,清脆响亮的铃声宛如九幽黄泉里烈烈暖阳驱散了积累在考生心中的重重雾霾。使他们扣得像满弓一样的心弦得到了解放,过于沉重与紧张的表情宛如刚刚经历狂风暴雨、惊涛骇浪后的海面一样平静安逸,眼神中的焦虑也顿时烟消云散、无影无踪。哇!高考啊!不由让人惊叹,多么神圣与神奇啊!短短时间内,让多少学子内心像大海的波涛、深海的巨浪经历了多少的起起伏伏、波澜壮阔。用没有硝烟的战场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优胜劣汰、成王败寇!对!高考就是这么的正义凛然、公平公正,才使得多少出身寒门、家境贫苦的有志学子摆脱了命运的枷锁,挣脱了贫穷的锁链,翻身做命运的主人,擒住命运的喉咙,主宰自己的人生

  铃声响过,而后跟随的则是监考官的一声号令,“停止答题,等待上交试卷”,顿时,寂静如深野旷野般的教室开始活泼起来。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相互对视,目光扫视过彼此的试卷。不管怎样,高考已经尘埃落定,尽管现在都是以相同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但经过今天这条人生十字路口后,人生地位也就大不相同了。“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多年以后再回味这一刻,难免会让人感到温馨与激动吧!

  一张张布满宛若耀眼繁星般的试卷被整齐的收了上去,在监考官的允许下,考生陆续离开教室。

  微风带着醉意轻轻地迈过校园,细雨如娇羞的新娘似落非落的下着。微风细雨彷佛母亲温柔的手安抚孩子受伤的心灵般掠过学子们的面庞。这或许是神奇的大自然给刚从战场上结束战斗的学子们最美妙的安抚吧!使他们受伤的心灵得到了丝许慰藉。

  片刻间,校园内满是人群,四处一片嘈杂。高考的钟声落下帷幕,注定有人欢喜有人忧。有兴高采烈、神采飞扬者,脸上充满着自信,似乎在向周围的同学炫耀自己的一只脚已经踏入大学校门口。有神情忧郁,低头不语者,显然是没有发挥自己应有得水平,默默地往前走。也有神情淡然、面色从容者,步履从容不迫、稳健有力,自信的魅力自内向外散发出。

  学校大门口外也是一片人山人海,人们错综复杂的站着。有的撑着雨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光着头。由于站在雨中的时间很长,虽然只下着细雨,他们的头发也被浸湿了。雨水落在他们的脸颊上,水珠从头发上落到额头上,顺着眉毛滑到了眼缝,模糊了视野,湿透衣衫。他们时而伸长脖子,时而抬起头,时而踮起脚尖,像母鸡一样寻找鸡仔一样急切寻找自己的孩子。陆续的孩子们跟随父母回了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