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米的瑞士山如此难爬是老了吗?山里面宝藏都开门!-瑞士周末1

Weekend 2019-10-05周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酒店里瑜伽,挪开桌子正合适,第一次酒店里shower也很好瑞士酒店简单好用绝了!3点多就醒了,4点起来vipa,瑜伽也不错,直到最后一刻决定是vineyard terrace还是rochers de naye ,上次去了vineyard,那就爬山吧,下雨也无所谓,新鞋可以成为旧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查公司资质,LinkedIn申诉,酒店里提供croissant,平时我走的时候还没到,今天看到很开心,拎了一个到对面tea room patisserie早餐,6点营业面包房,我适合瑞士!酒吧8.30开始音乐我准备睡了!吃了三个面包,两个老人每天那里碰面,问候一下就不停咳嗽,真的有很多人来买面包,瑞士人早起是个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49正好赶上7.50火车,火车上人很多,知道瑞士人都在哪里啦!到了montreux车站开始hiking,一看到roches要5小时10分钟,我不相信,我自己认为3小时可以;结果完全不那么回事;上坡很难,我也是很久没有高度hiking,费劲!10点超越瞪着大眼睛看我的牛,真的很消耗体力,是anemia吗?纽约跑步如此原因吗!最近提高应该有效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题不是高度,而是我的新靴子实在不适合爬山,可比我仅有的拖板好很多,就一双鞋和一双袜子出来几个星期,昨晚考虑越来越冷和爬山买的靴子,上坡后脚跟摩擦很大,越来越痛,结果每一步都是折磨,知道肯定出血破皮啦,不敢看,马上到了一个caux村子,决定去酒店要创可贴,看到SHMS,去开门,一个男孩子亚洲面孔,给我打开,我问哪里可以找到bondage,他说前台,但前台关门,一个美丽的大厅,我问他是否有,他带我闯过一个美丽的hall,进入寝室区间,打开房间我好奇探头,一个男孩子还躺在床上玩手机,两张床,满满的,他拿出两个大箱子,第二个打开才找到很多药片和创可贴,估计是可心的妈妈准备的,我坐在走廊地上,鞋早就脱了,他问哪里破了?给他看脱皮的地方,他嘶了一声好像自己的痛,问他来自哪里?越南!我说:这里好美!他不置可否,估计寂寞疯了,可能来自越南一个家族企业,困在这里,我出来等了他一会,没出来,就看了一下环境,面山和湖泊,半山腰,海拔1100米左右,只有小火车上来,估计很不频繁,我之前不记得hiking经过这里,去车站试图买饮料,啥商业也没有,就是几个中国亚洲孩子要下山;看到一个教法语的外国人AD,竟然写着扫微信练习,30瑞郎每小时,不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犹豫是否继续自己hike,看到指示还有3小时,一共5.10小时,到一半啦,不能放弃,如果脚瘸了也没辙,但现在有创可贴,又可以忍受,结果没走几步,开始下雨,还不小,我估计会淋湿,就拦下第一辆经过的车,问是否可以拉我上去,一个男士和两个孩子,很nice让我上车,我坐在两个孩子边上,男孩子看起来7岁左右,用法语问我“你来自日本?”我非常开心的用蹩脚发育说“中国,上海”!结果他问我“首都吗?”我说“北京是首都,上海是商业首都”,他说“我听说过pekin!”这就是瑞士孩子,我非常振奋的夸奖他“聪明而且智慧!”一家人都很开心。我心想这一大早带两个孩子上山hiking,估计是离婚定期带孩子的情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很多瑞士人轻装超过我,一看我就是旅客,穿着大衣和皮靴背着电脑爬山,他们都是轻便装素,很多用stick,因为非常陡,很多都是45度,也亏了我意志,后脚跟磨破也不停止!后来看到他们跑步下山,非常陡峭的山里野径,佩服,估计很早就到了,开始向下跑,我就是那个慢吞吞还在往上爬的,惹人怜悯。

下雨被离婚男人lift到的地方,就是现在这个酒吧餐厅酒店非常温馨,我说“beautiful”,waiter笑说“not the weather!”我说“u can not be perfect!完美无法存在!”竟然有wifi,完美存在!waiter和厨师都在外面抽烟,我360度转过去,和waiter撞见说“so beautiful,u are so lukcy",他完全没认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在下雨,估计一会顶着雨我也要上去,地图显示1小时,hiking图标3小时,估计2小时!

继续爬坡,云雾飘散中,5米看不到,现在太阳似乎要出来!非常喜欢独来独往,因为可以高效做很多事情,同时避免不得已的吃吃喝喝,和任何人一起都是吃喝,昨晚拒绝和EMBA Tatiana晚餐,今天拒绝和校友Sylvia一起,因为她不肯hiking;孤独是个很惬意的感觉,要更多享受;我的人生规律是:学习工作,学习工作,学习学习学习死!不是活到老,工作到老,而是活到老,学到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山路上让我想起一个人怕富士山,也是冷风石头(富士山是火山石头,瑞士是白石头),一个人冷冷的,期待一杯热的饮料,很享受,很孤独,很美丽!

最后半小时真是累坏了,身体都有些微颤,吃了两个好吃的croissant开始好一些,真的是体能下降了吗?确实进入深林看到非常陡的爬坡route,想起来以前来过,但绝对没有这么难爬,虽然有些小雨,也不至于累到如此,2.15到达餐厅,基本是5.15小时加上半小时休息,第一次和图标上时间一致,通常都会快好多,我真是醉了累了贫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风把云彩和雾气催得差不多了,一会也许真的有view,上来时是啥都看不清。我一步不稳,前倾着地双手都是泥,爬山坡度从30度到达70度而且下雨很多泥泞地方,每一步必须是mindful walking,着地很稳才可以;双手和袖口都是泥,新外套和新鞋一片狼籍,相当于被消毒了,都是泥,无所谓啦。

上山听SS的日记,很多共鸣和不同点,受不来她性欲超天不停说,毕竟是日记吗可以说实话但对于我来讲很腻歪,但很多的自我反省,认为不写作内疚,不够聪明等等都有共鸣!SS阅读量和看电影超量,我都跟不上!都喜欢瓦格纳,雄伟壮丽霸道!听完了“伪币制造者”,还o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火车马上发,赶紧出来否者一个小时后才可以,单程下山车票35瑞郎很贵啊,因为是mountain train。在车上冻死我了,做瑜伽香巴维提升温度,但景色不错,Caux SHMS上来都是中国人,估计都是中国学生霸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nny在olive farm和我说:人怎么可能抑郁呢!看着树木,每个花朵世界万物都如此神奇美好奇妙?

我:可能的,因为恐惧看不到这些!

我想到的不仅仅是侄子,还有纽约给我们工作的高材生美女,一切都应该令人艳羡,却深陷抑郁症不可解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看到,每一步每一口呼吸,每一个转弯,都停下来细细看看,也是为了缓口气,树木都很高而直,是个非常好的hiking route。

我到了montreux湖边买袜子,碰到越南孩子,连连道谢,知道他要念3年半,非常热心的好孩子。湖边店一双袜子29块瑞郎,240元一双袜子!别了!第二家看到,服务员主动说太大不合适我!结果H&M4.5瑞郎五双,国产,适合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Mathias给我的建议,回程坐船,买了我爱的stick au beur,坐在阳光湖面雪山映照下美餐,这是我爱的食物,patisserie day, love i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船头,如果可以不介意抽烟的,拿着一大瓶干白直接灌的,就可以看到世界最美的夕阳和云彩映照美丽酒庄葡萄园,雪山和山脉的景色,如此美,如此爱阳光和清新的空气,非瑞士莫比,我在巴塞尔生活的几年没有这么美的景色,但也没呆够就回国了,此生有望,生活质量为主!如果心情不好,做船会是个好办法!没法不感恩,可以生活在世界这一角,IMD战略位置不可替代,清楚清楚清楚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