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要套路的爱情,只想用真心换真心

图片来自花瓣网

一、
桃子小姐第一次遇见大熊先生的时候,是在哈尔滨飘雪的冬天。
那天她返校,提着笨重的行李箱从机场大巴上下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白雪茫茫。那是晚上十点半,街上人很少,她一个人往学校走,莫名觉得害怕。
然后,她看到了一个和她一样刚从大巴上下来的男生,戴着耳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她跟在后面走了一段路发现两个人方向是一样的。
莫非是校友?桃子小姐想着
然后她大胆地走上前和他打招呼,一问才知道,果然是校友。
这是桃子小姐第一次遇见大熊先生。他身高很高,体型略壮,是那种一看就很可靠稳重的男生。
两人一路聊着天,桃子小姐才发现这位大熊先生居然口才也很好,两个人互相捧哏居然也没有冷场,就好像认识很久的朋友。
进了学校,大熊先生还很体贴地将桃子小姐送到寝室楼下,然后顺理成章地,问了桃子小姐的微信号。
她也不是那种扭捏的人,一边开玩笑说:“这是要套路我呀,老司机?”一边打开手机加了好友。
大熊先生嘿嘿地笑着。

加了好友之后聊过几次,每次内容都很单纯,无非是学业、以后的打算、学校工作这些。才发现两人居然还有不少共同好友。
桃子小姐喜欢写一些东西,所以也做了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大熊先生从朋友圈看到后加了关注,并且认真地把每一篇文章都看了,还在后台留言他的想法。
桃子小姐有时回复,心里也很感激大熊先生这么喜欢自己随手写的东西。毕竟每一个码字的人,都希望有人能喜欢她的故事。

然后大熊先生开始约桃子小姐了。
那时正是复习的阶段,整日泡图书馆的桃子小姐没有一丝想出门逛街的想法,觉得那是对时间的浪费。
拒绝两次之后,一个周日,她同意了。去看一场电影。
桃子小姐不是傻子,她自然知道大熊先生意图何在。可是说实话,那个时候的她,对他不来电,也没心情考虑谈恋爱的事情。
为什么明明可以好好聊天的两个人,非得捅破那层窗户纸呢?
看电影的一路上,桃子小姐都很沉默。大熊先生很努力在找话题,可桃子小姐提不起一点兴趣。
电影还是很不错的,在某些方面两个人确实有相似之处。桃子小姐开玩笑说让他回去写一篇影评发在公众号上,她知道大熊先生是理科男,写作这种事情怕对他是一种折磨。可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
拒绝了大熊先生的吃饭邀请,桃子小姐回到了寝室。她知道自己今天很没有礼貌,他人很好,可是自己不喜欢啊。
她把电影票发红包发给大熊先生。他没有点开。却在两个小时后发过来他写的影评。
其实写得还是不错的。桃子小姐想。
她认真排版了一个多小时,将这篇文章发到了公众号上。就当是感谢他吧,以后还是沉迷学习无法自拔好了。
之后他发的消息,她再也没有回过。
一段时间后,他也不说话了。
两个人成了微信朋友圈里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样也好。桃子小姐想着,不喜欢就不要给别人希望。
半年之后,她看到他的朋友圈,说考上了公务员,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
真好,你以后一定还可以遇到更好的。
桃子小姐想着。

图片来自花瓣网

二、
一切尘埃落定。
这个寒假,桃子小姐出去旅游,遇到了狐狸先生。
他是同学的舍友,因为都在这个城市上学,所以有机会一起出来喝了一杯。
第一次见面,他带了两个不认识的妹子,约的地点是那条著名的酒吧街。
再加上桃子小姐和她的同学,一共五个人。

这是桃子小姐第一次遇见狐狸先生。
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在民谣歌手抒情的歌声里,他带着棒球帽,穿一身休闲服,一米八几的个子,又高又瘦,坐下来的时候,露出一张还算英俊的脸。
他冲桃子小姐笑了一下,桃子小姐忙拿起酒瓶喝了一口,以掩饰自己的慌乱,幸亏酒吧灯光够暗,她才得以故作镇定。
那个时候正是桃子小姐最丑的时候,过年胖到120多斤,脸上还因为上火冒出几颗小痘痘,而且还是在很明显的鼻头。皮肤也很久没有好好护理以至于有些脱皮。更别说因为懒得带隐形眼镜所以鼻梁上还架了一副厚厚的镜片。
所以她一开始还是很拘谨,只是默默听他们说话。
坐了一会之后,五个年轻人决定去吃火锅。
热腾腾的一顿饭之后,大家也很明显话多了起来。
桃子小姐一直在偷偷打量狐狸先生,越看越觉得他像琅琊榜里的小王爷。
吃完饭之后,一行人又转战KTV,桃子小姐本来想回去的,可是她同学说狐狸先生唱歌特别好听,把他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让桃子小姐也想听一听。
听一听又不会怎么样,对吧?那就晚一点回去呗。
他唱的果然很好听,桃子小姐特意点了好几首薛之谦的歌让他唱,简直跟原唱一模一样!唱到后来,可能是屋里太热,他拖了外套,只穿一件黑色背心,带着棒球帽,捧着立麦坐在那里,认真唱情歌的样子真是帅到掉渣,桃子小姐一度想起陈伟霆那个只穿背心的MV,一颗少女心一下子就点燃了。
欣赏帅哥又不违法,对吧?反正她就这么看着。
然后在别人唱歌的间隙,狐狸先生跟她聊天并要求加了好友。
或许是酒精的作用,桃子小姐觉得狐狸先生看自己的目光居然有点含情脉脉。

中途她出来去了一趟卫生间,洗完手出来的时候,看到狐狸先生就等在门口,高高瘦瘦的,靠着墙站着,像一个耐心的绅士。
桃子小姐那一刻,有点迷醉的眼睛一下子就清醒了。
这个举动,做得有点太刻意了吧。看似体贴担心女生找不到回去的路,但实际上普通朋友哪有做到这个地步的?
回去之后,她问了一下那个同学,果然被告知,狐狸先生有过很多女朋友,也睡过很多,感情经历丰富。
果然一看就是撩妹高手。

第二天出去玩,桃子小姐特意梳了好看的发型,画了一点淡妆。狐狸先生带着他们去了很多景点,毫无疑问,他足够体贴耐心,吃饭的时候主动付账,走路的时候会放慢脚步和桃子小姐保持一致,给她拍照,带她认路。这些细节做得天衣无缝以至于根本不符合一个直男的行为。
果然是经历了很多女生才会养成这样套路啊!桃子小姐想着。
晚上回去后,狐狸先生在微信上和桃子小姐表白,他的语气足够直接,一开口就问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
桃子小姐承认她被撩到了,可是她马上就离开了啊,这样的表白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更何况,桃子小姐直觉他根本也不是真心,认识两天就这样,未免太不可靠了。
她没有回应,转移了话题。第二天,桃子小姐要离开了,狐狸先生没有来送桃子小姐,也没有给她发过任何消息。
果然只有那几天想撩她因为没有别的女生了。
桃子小姐微信发红包把吃饭钱给了他,他打开了,然后说,你以后要记得这里有个人喜欢你。
真是屡试不爽的招数啊,桃子小姐承认又被这句话苏到了,可是,她早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如果只是这样网上暧昧,谁都会,哪里有什么真正的感情可言。

三、
许多人可能会觉得桃子小姐想太多,或许大熊先生和狐狸先生只是想单纯地和你交往罢了,也不一定是真的想套路你啊。
可是,桃子小姐知道,大熊先生一开始约她去电影院买的是晚上八点多的票,看完电影寝室门也关了,后来她强烈坚持才改到了下午两点的那场;狐狸先生主动送自己回宾馆的时候,说了一句要不要送她上楼去,吓得桃子小姐落荒而逃。
真心待你的人,会这么急躁?
桃子小姐不明白了,是自己错了?还是这个世界变了?
保护自己不应该吗?

回到家的时候,桃子小姐去拔了智齿。
晚上牙疼难忍睡不着觉的时候,她突然就觉得,那些生命中的烂桃花不就像智齿一样吗?要么长歪了影响食欲,要么长残了有碍观瞻。
还是拔了的好,一开始如同打了麻醉剂一般麻木,只有独自一人的时候,才会隐隐作痛。
没关系啊,痛一天两天,总会过去的,比一直难受要好。

只可惜真心喜欢你的你看不上,剩下的都是半真半假想撩你的。

我不想要套路的爱情,只想用真心换真心。

还是说,连个思念的人都没有,才更可悲一些?

图片来自花瓣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恋旧,却又怕怀旧。 记忆是个神奇的东西,它往往会滤掉最美好的事情,留给人悔恨尴尬的部分。 我情窦开的很早,小学时...
    默迹阅读 300评论 5 2
  • 写在前面:这是Python语言的学习之路,大家可以跟着一起学习,绝对是从零开始。 Gvim (图形化界面Vim) ...
    古木沉舟阅读 12,354评论 0 1
  • (一) 王明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溜达,他最近很烦。 他经营的户外用品店,不仅赔光了老本,还欠了一屁股的债。想着下...
    爻焱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