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我大一

这一年,我刚步入大一。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嬉笑声,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学生会,班干部,团支部,奖学金,荣誉证书,挂科,协会,社团...仔细想想,似乎每个大学生每日都在为这些而奔波...。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懂了家人才是自己唯一的依靠。在外飘荡久了,想回家;在外碰了壁,想回家;在外没有人陪,想回家;在外没钱就寸步难行,想回家。但最终我知道了:成长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这一年,我渐渐的学会了独立,因为我逐渐明白:自己不独立,没有人会替你坚强,更不会有人送上关怀。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明白了大学比高三还严厉,琐碎的事比每天吃的饭都多,挂不得看着你们每天都很疲惫。因为当你把身心埋在成堆的无关紧要的事情中时,也就渐渐迷失了自我。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体会到了老师们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们可以淡定到即使全班都不听课,也可以讲的滔滔不绝。然后等待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转身离开..。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懂的了许多人面对讨厌的人不是不理不睬,而是依然微笑。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习惯了被人忽冷忽热的对待,我习惯了孤单,我习惯了晚睡,我习惯了一个人骑着单车在黑夜中自由地穿梭在校园内。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初来乍到的我什么都不懂,我问老师,问学长,问同学,答案都是那么苍白无力,那么千篇一律。我明白了,只有自己什么都学会才是真的,以后——问自己。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突然发现男孩找女朋友竟是件很容易的事。而他们恋爱的理由让我感到可笑,更多的是无奈。我只想说:如果爱,请深爱!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遇到了一些有眼无珠的人,他们陈旧的观念认为年龄与成熟呈正比例关系,以为自己比别人大一两届就很了不起。你知道吗?叫你一声学长,是出于一种礼貌与尊重,并不是羡慕,因为在我眼里,你没有那个被我羡慕的资本!

如果把大学教育比喻成一把锋利的剃刀,而它正在不断剔除着学生们的勤奋,同时也在剔除着他们的独立思想和铮铮男儿的血性,那么,这就是一所大学最可悲的事!

这一年,我大一。这一年,我总是想起以前的朋友,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起看夕阳落下,一起嬉笑着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起在外面吹着夜晚的凉风,看着这座城市车来车往,看着五彩的霓虹灯闪烁不断。那时的我们,性格单纯的如同一瓶矿泉水,有着淡淡的甜味。

这一年,我大胆地做了许多不敢做的事:和校友15个小时的不间断骑行120公里;毅然去青藏高原支教40天的美好经历。有时也会为一些细节所感动:舍友的关心;陌生校友的关怀;学长学姐的宽容与帮助,还有在跳Breaking时所收获的友谊和快乐...

谢谢你们,相遇便是一场缘分。我相信当若干年后,我把时光的指针跳回到此处,依旧可以看到美好在上演。

这一年,生活告诉我,不是每个人都愿意陪你经历所有。所以,你不勇敢去面对现实,没有人会替你坚强!

这一年,生活告诉我,人与人之间的亲近与否,除了血缘之外,不在距离而在心。即使相隔中国最长对角线的距离,只要真心相爱,幸福总会来敲门的。

这一年,我懂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眼下我所能正在拥有的幸福。

这一年,我刚刚结束了大一的生活,大二轻快的脚步声就已临近......

而亲爱的你,也该苏醒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一年,我刚步入大一。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嬉笑声,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学生会,班干部,团支部,奖学...
    Tspace阅读 212评论 1 2
  • 这一年,我大一 距离毕业仅有三年 经历了许多,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这一年,我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嘻笑声...
    莫须有先森阅读 503评论 10 4
  • 文/偶们的学长班主任 这一年,我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嘻笑声,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学...
    失落的美好阅读 220评论 2 1
  • 这一年,我大一。 这一年,我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嘻笑声,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学生会,班干部,团支部...
    猫小姐是一朵野生百合阅读 168评论 0 3
  • 这一年,我大一。 这一年,我耳边徘徊的不再是高中时的嘻笑声,取而代之的都是陌生的字眼:学分,学生会,班干部,团支部...
    浪与孤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