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重庆三天景点美食推荐

重庆三天游结束~这篇文章将写下我对重庆景点和美食的个人感受。景点只写我自己看到的,美食只写我吃过的。

一、交通

飞机由合肥飞重庆,去重庆是东方航空,回来是西部航空。东方航空体验更好一些,当然票价更贵。

西部航空没有托运行李额买票的时候就知道的,但值机柜台工作人员看到行李会问你要不要托运,且建议你去过安检试试看,结果一到安检处就被告知行李需托运??飞机上还有广播卖东西也是没想到的,不过票价低,从其他地方营收也是可以理解了。买之前也不知道这是廉价航空,看来下次买票之前还是得查清楚。

重庆当地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轻轨和公交都可以直接在微信搜乘车码选择重庆就搞定了,一码两用。

打车其实在重庆也是个很好的选项,一公里以上就可以考虑打车,不信你可以问问重庆的山路和导航APP。

二、重庆初印象

山城重庆,建筑紧凑且高,上下错开充分利用了空间。山上有楼,楼间有树。藤蔓爬在窗户旁,扶手上,桥边,墙上。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不是南方街道常见的梧桐,长得通常很高,查了下重庆常见的行道树是黄葛树,重庆的市树。

道路分层,有坡度且绕,还有很多桥。怪不得有网友说重庆是8D城市哈哈。

路边会有大爷大妈打牌喝茶,行人不紧不慢,连快递和外卖小哥都有股闲适自得的神情。果然休闲之都,置身其中,不自觉也放松下来了。

三、住宿

住宿是网上订的民宿(各大旅游APP都可以搜到类似的,多看评价还是大概率可以找到满意的),在一个酒店的大厦里,进去傻傻的问酒店前台怎么办入住,大妈得知我订的名宿,直接怼我说,民宿自己问去。

虽然入住过程曲折了些,但房子的确非常合心意,虽然不大,但房间面朝长江,视野开阔。夜晚带回小吃,坐在茶几前看看吃吃,啊~梦想生活~


手有点抖,照片有点糊哈哈               

四、行程与美食

以下是我参照知乎大神的攻略和评论区大佬的实际评论,再综合我自己的喜好做的预定行程,去重庆的小伙伴可以参考。

D1:中午到12点准备好出门解放碑---八一好好吃街---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晚上看夜景

D2:山城步道 (早上去,茶馆喝茶看风景)---李子坝--鹅岭二厂(午饭)--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较场口夜市(晚饭休息后)

D3:磁器口 ---马房湾66号江湖菜---七彩巷(地图未收录,从轨道交通1号线杨公桥站1B口出站后,步行5分钟左右。)---观音桥好吃街

为啥说是预定行程呢,因为还是临时做了改动,改动原因嘛,接下来我会说到。

OK,开始按天说景点和美食~

第一天:

中午直奔网友推荐的火锅店:土货老火锅(纠正了无数遍,妻子还是会不经意把名字说成“土老冒火锅”哈哈)。先说结论:推荐~首先味道的确不错,免费甜品有很多重庆特色小吃,每个人可以要两份。(我和妻子要的都是冰粉,因为火锅太辣了。)服务热情恰到好处,不会觉得被冷落也不会感到过于热情。锅底点了微辣,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端上来满锅红油还是吓到我了。菜品推荐小郡肝、双椒牛肉,鱼籽虾滑。饮料我点的酸梅汤,用上个世纪造型的旧水瓶装上来的,幸亏这瓶酸梅汤,不然我可能下不了饭桌。


这辣椒量,真的是微辣嘛?


感谢酸梅汤的救命之恩

这里先说下第一天几个景点先后顺序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因为都是在一起的,步行就可以到。比如我的住处到解放碑就会经过洪崖洞, 解放碑又和八一好吃街在一起。中午在好吃街吃完美食再去顺便逛下解放碑,再去洪崖洞。晚上再去千厮门大桥看夜景。

吃完饭发现我们已经在洪崖洞旁了,所以直接去洪崖洞。洪崖洞很有特色,是上下层的结构,每一层不大,但是有11层。中午吃完火锅后很撑,在洪崖洞的KFC发现视野很好,可以看到江景,又可以看到千厮门大桥和重庆的轻轨。点了些小食,与妻子边吃边聊。


我见过视野最好的KFC

解放碑就是一个碑,其实没啥好说的,主要是以解放碑为中心四面八方的步行街,八一好吃街也在这里。在这里想找个公厕,结果,跟着手机地图找了3圈没有找到,最后有一位当地的保安给我们指了路(经过了这个路口三次,可能被保安大哥当做可疑人物了),但我们还是没找到,崩溃。。。最后改变策略,搜了一个麦当劳搞定。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请不要妄想在重庆的街区里找厕所~~


解放碑就是中间这个了

八一好吃街其实由于当天已经在其他地方吃了很多小吃,实在没肚子了,就点了冰粉和魔杰的茶。重庆的冰粉总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魔杰的茶,不推荐,味道很一般。查了下这个奶茶店是和周董有关,但不是周董开的。

晚上去了千厮门大桥,这是个人极力推荐的一个景点,因为我是6月28日去重庆的,已经很热了,但是桥上风大吹得很舒服,而且夜景很好看。看夜景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游船,不过我没有选,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查资料了解下。个人更喜欢大桥上自己不紧不慢的控制节奏,不过夏天要记得带水哦。冬天嘛,可能就不是个很好的选择了,真要看,得多穿衣服。


千厮门大桥可以拍到金碧辉煌洪崖洞

第一天结束~到民宿已经十点半,当天总共走了两万多步,好耶~又瘦了~ 

第二天:

第二天原定早上九点出发,结果两个懒人哼哼哈哈拖到了十一点,而且纷纷喊腿疼脚疼。

早起原计划是山城步道散步后喝茶看江景。然后去鹅岭二厂,但是接近中午都饥肠辘辘,于是划掉山城步道直接去鹅岭二厂。山城步道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鹅岭二厂下就是李子坝,所以这两个景点可以安排在一起的。

我们坐公交到李子坝,再走到鹅岭二厂。李子坝轻轨穿楼是全国闻名了,照片很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了解。我在看完轻轨穿楼去鹅岭二厂的路上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拍照点,大家可以看看拍照效果。


李子坝观景台旁边拍照也是个不错的角度

我们是从三层马路步行走上山的。对,就是山,这就是爬山呀,盘山公路,加上一截长长的阶梯,这哪里是导航里写的一点几公里的路,这就是不知者的作死之路,到目的地两个人已经累瘫。鹅岭二厂在山腰处。是一个文创公园,文艺青年的打卡地。的确有很多有文艺气息的打卡点,但是我没啥感觉,就当是看个不一样的地方了。倒是妻子有点失望。我对旅游这件事的看法,就是去不同的城市看不同的东西,至于看到啥,就是啥了。这话听起来有些丧,但人生没有必要也没有办法强求,很多东西都是看过就好。惊艳之所以能叫做惊艳,就是因为它不那么容易发生。

中午鹅岭二厂的小巷里吃了一些饭菜。名字不太记得了,但店外有一盆绣球花很好看。个人推荐凉面和楚雄酸汤猪手。都是偏酸口,喜欢吃酸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鹅岭二厂午饭店铺外的绣球花


楚雄酸汤猪手

接下来计划是龙门浩老街和弹子石老街。日常被重庆山路折磨后赶到了龙门浩老街,妻子站在老街门口,完全不想进去,因为没有什么人烟,又看不到美食。当即决定要回民宿,且要再划掉弹子石老街的行程。我赶忙搜一搜网友们龙门浩老街打卡美食给她看看,在获得了冰咖啡的诱惑之后还是决定先把龙门浩老街走完。

龙门浩老街网友推荐不多,但其实也是很有意思的,说是老街我倒觉得是一个从山壁上的下山之路。青石板路,两旁花草,还有长在墙中的老树。


长在墙中的老树

山下是一条小吃街,下午没啥人,好在有一个地段冷气充足,我们又在这摊坐了近一小时。离开老街的时候有一件特别搞笑的事,手机地图把我们导航到了一堵墙面前,没有路,只有一个电梯,我们忐忑的做了楼梯上楼,结果真的是导航要求的路线。可是地图明明显示是一条直路啊喂,你好歹写个电梯两个字标明下嘛~

再次被山路折磨后,我们决定不去弹子石老街了,直接再回解放碑步行街,因为,我们懒~

当天留了足够的肚子,晚上在小吃街吃了很多。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推荐环节~怀粮生煎、鬼包子名副其实,推荐~八一好吃街里有一家黑白配臭豆腐,八一里好吃街(就在八一好吃街旁边)还有一家烤苕皮烤豆皮的店铺,名字不记得了,这两家都是没怎么看到过推荐但是很惊喜很不错。不推荐的是祥龙爪爪,个人觉得还没第一天火锅店里顺便点的鸡爪好吃。

吃饱喝足后,对原定的较场口夜市也没兴趣了,直接又带了点小吃回民宿了。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

第三天是最离谱的一天,睡到了十一点才起床,原定计划全部划掉了。因为妻子在小红书看到很多人说磁器口没啥好玩的,在经过昨天的鹅岭二厂和龙门浩老街之行后,她已经失去了对景点的兴趣,只剩下了对美食的追求~ 关于磁器口,的确很多网友说到了,我做攻略的时候也有考虑到,但是抱着这种心态的话,的确可以安排的地方就很少了。但既然妻子说要划掉,那就划掉咯~于是乎我们去了来福士

来福士是当地的一个大商场,逛了一圈之后又开始了吃喝之旅。

推荐环节:

花市豌杂面,推荐~豌杂面肉末很足,豌豆很软,和南方的面不一样的是不放菜叶,而是放了空心菜,脆脆的,裹着汤料也很好吃。

阿婆酸辣粉,推荐~我来重庆最想吃的美食,因为本身对酸辣粉的热爱,让我很想尝尝正宗的酸辣粉,不管别人心中的正宗是哪个,我觉得这个味很合我心意了,酸辣搭配合理,不是那种很多算很多辣的粗暴添加。也有肉末和豌豆,这里的豌豆是脆脆的。

木水木宇面包(或者木宇木水?名字挺难写出来但是很好认,两个“木”的面包店就是了)各种面包都好吃,强烈推荐火龙之心,火龙果味的面包,吃起来有水果的清甜,还不腻。


火龙之心,清甜不腻

阿甘锅盔,个人不推荐,吃起来一般,买的梅干菜味,也许其他味道会好些?感兴趣的小伙伴建议可以试试其他口味

晚上回民宿躺平休息了很久之后,点了房东推荐的本地十年烧烤老店,冯烧烤的外卖,能外卖真的是救了吃货的命啊~这家也是推荐的,烤茄子、烤海白菜、烤笋都很好吃,肉类觉得倒是觉得没啥特别的。奇怪的是这个外卖把签都去掉了一个个散装在了外卖盒里,失去了撸串的乐趣。喜欢烧烤的小伙伴还是建议到店吃哦~

呼~终于写完了,没想到能写这么多,还是在缩减了很多行程的基础上。

最后,说一个小发现。由于是工作日去的,所以街上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本地人的,虽然重庆话听不太懂,但是那个味儿,一开口就能感觉到。第一天就发现,操着本地口音的路人,晚上出门都是拖鞋短裤、吊带短裙。而且都不胖。第一天回民宿的路上,看到一个大爷边徐徐地爬阶梯边唱歌,光着膀子,大概五六十岁了。走近一看,那肌肉,我一个年轻小伙子(不要脸,你都三十岁大叔了)都自惭形秽。开始我还纳闷儿,走了几天山路,我算是想明白了,这出门随便转转都得爬个小山,这运动量怎么长得胖嘛哈哈。

今天回到家,还是要感慨下,虽然玩的开心,还是家里最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