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亲情,寒了谁的心

夜里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醒了。

我捂住耳朵等铃声消失,翻个身继续睡,没想到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我恼怒地窜下床,来到客厅将手机拿起来,看到上面写着闺蜜苗三个字时,顿时脾气全无,赶紧接听。

电话里小苗的声音带着一点的哭腔,问我怎么这么半天才接电话。我看了看时间,快一点了,但我没解释。

我朋友较少,小乔和小苗是我的闺蜜,我和小苗较聊得来的,小苗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总喜欢向我倾诉,美名其曰是跟我交交心,其实还不是当我垃圾桶一样,不过,一样的,我有事也愿意和她说,说过了心理上就轻松了。

每当她有事或者她无聊时,即使不见面,电话有时也会一打就一个多小时。我就一边挂着耳机,一边做着手里的活,听她滔滔不绝。

而今天,这个时间,她的声音又不对,我一边安慰一边回到床上,听她断断续续的发泄她的不满。

小苗的家庭成员较复杂,她母亲再嫁给现在的父亲后生了她和大姐,二姐,三姐。父亲和前妻所生的一儿一女平时不太来往。

小苗是个性子较柔和的女子。由于她收入很稳定又相对较高,所以,她对金钱看得并不太重,母亲去世后,她每个月都会给父亲1000元钱做生活费,至今都二年多的时间了。其实父亲并不差钱,但收自己亲闺女的钱,他收得心安理得。

而事情就坏在这每个月的1000块钱上,小苗给钱只是尽份心意,并没想太多,可是她的姐姐们不乐意了,你挣得多,你得瑟呗,可是一样是女儿,你让我们怎么做,给,我们自顾不暇,不给,于心难安!小苗没想过这事,结果父亲就大手一挥说,老丫条件好,给我就收了,你们条件一般,好好过日子就行,不用给,我也不缺钱,你们给了我也不要。

这话到了小苗耳朵里,她有点委屈,我就孝顺一下父亲,怎么就上纲上线了呢,而父亲的话听着就刺耳,孝心怎么变成了费力还不讨好了呢?

我和小乔听说后,告诫小苗,钱要用在刀刃上,老人现在不缺钱,你给再多也没用,如果有个病灾的,需要大笔的钱你怎么办?不如存起来,有需要时候再拿出来,姐姐们不但不能挑你,还得感谢你。在我们两个中国好闺蜜的劝说下,小苗决定把钱存起来,不每个月都给了。

没想到,没过二个月,就在今天晚上,父亲跑到小苗家里,找小苗要钱,小苗解释说不想给姐姐们误会,就不给了,但这钱给您存着,等您需要用钱的时候一起拿出来。

父亲不同意,让小苗按月给钱,小苗想来想去都觉得不妥,执意不给,结果父亲急了,脱口而出,你二姐家的孩子就等着这钱交补课费呢?

什么?小苗惊呆了,父亲却理直气壮地说,这钱你是给我的,给了我,就是我的,我的钱我想给谁就给谁,你管不着!

二姐需要钱可以跟我说呀,我也可以借给她呀?

借,那不还得还吗,你二姐家那条件,怎么还?你就不能帮忖帮忖,还说借给她,一点也没顾念着姐妹亲情。

小苗的老公看不下去了,想帮着说几句话,还没等张嘴,就被老丈人给怼了:这是我们父女俩的事,你一边呆着去!

小苗那一刻很生气,,告诉父亲,我孝敬您可以,但我不能用我的钱养着二姐家孩子吧,平时退休金您差不多都补贴给二姐了,可二姐家条件总比大姐和三姐好吧,您从来没想过给她俩钱,大姐和三姐都没挑您。您还把我孝敬你的钱给外孙子交补课费,我不给,合着小刚还补不了课了?我真不明白了!何况,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也是我起早贪黑,辛苦上班挣的。我自己也有家,也得吃也得喝,孩子也上幼儿园了,一个月的开支也不少,您怎么就不为我想想。

结果,父亲说的话,让她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你上的那个班,天天在电脑前敲敲键盘,一个月就六七千,你还差这么点钱?

这点钱,父亲说得那么轻松,却宛如钢刀扎向了小苗的心,收入高就活该吗?小苗只好让父亲先走,说手头现在没那么多现金,明天取了给他送去。

父亲前脚走,后脚老公就跟她吵了起来,吵到最后,小苗一句又没花你钱,让老公拂袖而去。

小苗不禁想起:每次去看父亲都大包小包买些生活用品给父亲,父亲都是淡淡的样子,而二姐去哪怕就买了二斤苹果,父亲都会兴高采烈的夸奖着,二丫就是实在,每次来都给我买东西,花那钱干嘛呢,我这里啥都有。有很多时候就是当着小苗的面说的,小苗即使心里不高兴也隐忍着,而她买给父亲的东西在她走后就被二姐拿走了。而二姐特别的会说,那张巧嘴总是把父亲哄得乐呵呵的,是小苗自叹不如的,也许就是因为她不会说,让父亲觉得二姐更贴心吧。

有次父亲住院,医药费她出大头,其余部分三个姐姐平摊,而过后,父亲就把钱还给了二姐,而条件最差的三姐却一分没少拿。小苗知道后,想把三姐摊的那份补给三姐,可三姐说,也是我的父亲,我也是尽孝心,不能用自己条件差点做借口,死活没要。

小苗不理解,一样的一奶同胞,我尽最大的心最大的力,我不求说我多好,只求心安,孝,不是用行动表现而是用嘴说出来的吗?这不是明显拿我当冤大头吗?怎么就不顾念我也是他的女儿,我也需要他的认可和关心,可他,除了跟我要钱,从来没问过我任何事情,我差什么?我差哪了?我不争不说,就是因为我是他的女儿,我不跟姐姐们计较,可是二姐却跟我劲劲的,每次拿话噎我,父亲都会说,老丫是有这毛病。

有时候,四姐妹相约回去看父亲,坐在家里,小苗和大姐,三姐一起看着,看着父亲和二姐亲密的样子,小苗都怀疑自己是客人一样的存在。父亲对大姐和三姐虽然也是明显的不如二姐,但也不差哪里去了。而大姐最看不起二姐,说二姐就会用嘴哄父亲,哄得父亲把钱和东西都给了二姐,二姐太爱小了。小苗也很不服气了,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她心里难受极了,才这么晚给我打电话。我问小苗,怎么想的,小苗抽噎着说,父亲一向偏心,她是知道的,她也很生气,也觉得寒心,可毕竟是自己的父亲,她能怎么样呢?明天还是把钱给送去吧,这钱父亲拿去爱给二姐就给吧,只要父亲高兴就好,这也是她这个做儿女唯的心愿。

我真心为她的懂事和孝心所感动,天下的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儿女,可惜呀,十指伸出,有长有短,有亲就有疏,把亲情看得重的,难免在心里受到伤害,把亲情看得淡的,反而无拘无束,小苗家里的这种情况,只能说是不同的人心折射出来不同的果。

这样的亲情,应该安放在什么样的位置,才能不再寒了女儿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