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爱应该是什么

我怎么如此幸运,有时来自父母亲的不理解总是让我压力很大,他们总想让我按照他们要求的方式去工作和生活!总认为我现在的对中医的学习毫无意义,他们眼中的幸福生活对于我来说就是虚度生命!我现在充实幸运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不着边际!我现在为人子女,又为人父母,我父母想让我过传统的家庭主妇的生活,我根本做不到!他们忘了从小我就是独立自主的孩子,包括我的婚姻都是在他们反对中我依然坚持我自己的选择!我现在经历的这些来自父母的不舒服让我明白了:当我的孩子想做的事和我的想法有冲突时,我不会阻止他,我会鼓励他让他尝试,尽管我也会有担心,但不能为了自己心中的担心而去束缚孩子去体验他想体验的生活,我会在孩子努力时给他加油,在他压力大时给他宽慰,在他成功时提醒他别得意忘形,假如他失败了我将紧紧的拥抱他,告诉他经历过就是一种了不起的收获!
我怎么如此幸运,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我们要时刻感恩的,有时父母的爱也是局限的,可能成了对孩子的一种束缚!我们可能一直都会用“我都是为你好”这样强大的理由去阻止孩子去体验想体验的东西!比如,两岁的孩子要自己拿筷子吃饭,妈妈为了不烫到孩子,不弄脏衣服,为了孩子好,就坚持喂孩子吃饭,让他失去了锻炼自己小手肌肉的机会!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看到母亲做饭,特别想在厨房里帮母亲洗菜切菜,母亲出于对孩子的保护,让孩子出去玩耍,不让她碰锅碗瓢勺,经过几次之后,孩子再也不对做饭有兴趣了,可能到了自己长大成家都还不会做饭!孩子长大后,遇到自己心爱的人,父母可能因为那个孩子不符合自己的要求而坚决反对两个孩子在一起,理由是“我都是为你好”这种爱让孩子备受折磨,让孩子左右为难,一边是自己的最爱,一边是最爱自己的人!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的父母为我付出,我无论怎样做都无法报答,尽管他们现在不理解我!我渴望我能给我孩子的爱是让她们自由的绽放,我渴望我在孩子的生命中只是一个参与者,而不是想尽办法成为她们生命的主宰者!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只是我们父母的基因的延续,而不是我们父母的私有财产,他们是属于社会的,只要她们做的事符合天道,人道,地道,遵循社会的规则,无论他们做什么我们父母都应该是欣赏的,支持的!如果我们父母只为了自己在人前人后的面子,而不关注孩子的内心是不是真的快乐,那我们的爱也是自私的爱!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以前还劝朋友要如何引导他的孩子选择工作,我发现我是自以为是的,其实当下孩子选择的就是她喜欢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关注她,在她迷茫的时候,给她合理的建议,一切选择权利仍然交给孩子!我渴望我时刻记住,我们只可以主宰自己的生命生活,不可以试图阻止改变别人哪怕是自己的孩子的生命轨迹!
我怎么如此幸运,今日学习收获:半夏又名水玉,婆婆药,始于半夏火气,长于阳入阴时,成于秋,金味也就是辛味!色白,气平,味辛,有毒,归肺经,补肝!特点:排水力量强,去脾湿,开胃健脾!主治:痰饮止咳,恶心呕吐,喉咙痛,脑积水!怀孕妇女呕吐可用人参半夏干姜汤!禁忌:口渴少津禁用半夏!收获:淤血症口渴不欲饮!干姜可解半夏之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感恩雨滴的滋润和阴凉舒适的天气。 2. 感恩父母的无量恩德。 3. 感恩雨伞为我们遮雨。 4. 感恩皮鞋的防...
    jaychua阅读 226评论 0 1
  • 我二十多年前许的心愿 这几年才渐实现 原来神的节奏是如此缓慢 只是现在我的想法有所改变 在我外甥幼年的时候 我曾经...
    悠然_3c09阅读 187评论 2 4
  • 剧本: 《带你去旅行》 唱歌:玉帝《带你去旅行》 表演:全体成员(女主角、男主角、其他为配角) 第一幕: 男女主角...
    Wskdr阅读 7,229评论 0 2
  • 废话不多说,我就先上图为敬。 这张图拍摄于下午4点左右,那天阳光很好很暖,就想把对面街景拍下来,结果逆光拍成了黑猫...
    饭桶小姐姐阅读 1,957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