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爱》(十)无法言说的痛

        楚觉得无脸见人,冲进小店,她趴倒在床上失声痛哭,心痛到基乎无法呼吸。

      云的哥哥跟了进来,说着宽慰的话:“楚妹,你难道没有看出来吗?我觉得所长就是在有意拆散你们……”

      接着云的姐姐和父亲也来了。说他们隔着墙壁和云说了话。云听说所长把楚气哭了,气得在那里骂所长是酒囊饭袋。

      云姐姐说云赌注发誓说,易虽然在他那里过夜了,但他们什么也没做。所长拿了易签了字的交代书,让云签字,云始终没有签字。

      但是楚已经什么都不想听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她曾告诫云,易不象良家女子,让他远离。何况男女授受不亲,云为什么还要留易过夜?

      两天后,云终于出来了。出来前,云的父亲拿了云的一套衣服送了过去。云找民警小郭要了一块香皂,将自己上上下下洗得干干净净,然后才穿上父亲带进来的衣服,傲然地走出了派出所。

      楚以为云会很狼狈,没想到他风度翩翩地向她走来。他关了十五天,瘦了,却依然仪表堂堂。

      云将楚搂在怀里,亲吻着她的发丝。楚想抗拒,却终究没能挣脱他有力的臂膀。

      但不管云如何和挽留,楚还是走了,甚至没有学完美术班的课程。云知道这件事对楚的伤害很大。他一直解释说他是中了别人的圈套,但他还是从楚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恨意,尽管他问心无愧。

      是的,云觉得问心无愧。不仅问心无愧,他甚至是骄傲的。正值青春年少的年龄,在那样的夜晚,面对风情万种的易百般挑逗,他抗拒住了诱惑。

      所以在派出所,他始终没有在那份象征着屈辱的材料上签字。

      至于他和青,他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错。少男少女你情我愿的事,又不是他主动的,他错在哪儿?要说有错,唯一的错就是他欺骗了楚,因为如果让楚知道他和青发生过男女关系,肯定不会接纳他。

      和别的女孩子,小暧昧是有一点的。但自从有了楚,他对别的女孩子从来没有亲昵的举动,甚至反而保持了一定的距离。

      当然,这不是他的本性,是因为楚。为了楚,他拒绝了阿凤和梅的主动投怀送抱,也经受住了易的挑逗。所以当他看到楚眼中的屈辱和恨意,他心上像被恨狠捅了一刀。

      半个月来,他重未掉过一滴眼泪。但现在,他所有的坚持和努力伪装的坚强终于化成了眼泪,但他高傲地昂起头,倔强地不让它落下来。

      楚临走的那句话:“我们的相爱就是个错误,还是分开冷静一段时间吧。”一直寒到云的心里,结成了冰。

      楚终于回家了,不用再强颜欢笑应付别人太过热情的安慰和关心。她的家温馨而美好,她想好好在家里疗伤,想一想今后该何去何从。

      楚至所以这样决然地离开,还因为她觉得云的遭遇跟她有关。云哥哥的话提醒了她,她也仔细的分析过,易和云无冤无仇,为什么要设计害云?如果真是为了害云,易当天留宿在云那儿,就可以托人通知派出所,让派出所突击检查,易只需在民警开门时,故意抱住云,云就白口莫辩。干嘛还要大费周章快二个多月了才举报?

        而云被抓,刚好选在楚到文化馆学画,和他再度在一起的时候,摆明了是有人不愿意他俩在一起,那么,这个人不是云的情敌就是楚的情敌。

      但是楚想了很久,她觉得善良正直的余不可能做这样的事,但举报云的是供销社的司机,余的父母是供销社的职工,云租的房子就是供销社的,这里面多多少少有点关联,不能不让人起疑。

      还有阿凤也很可疑,楚分析来分析去。就得出了一个结论:她如果再和云在一起,云还会有麻烦。

      再加上楚确实无法原谅,云在和她交往的同时,会留宿一个单身女子过夜。人都是有底线的,这是她的逆鳞。

      为了让家人放心,楚假装没心没肺和侄子侄女爬树摘果子,下塘游泳捉鱼。她以为自己可以放下了,想着如果能够这样和云相忘于江湖,跟他彻底断了也是一种解脱。

      然而她无法欺骗自己的内心,她忘不掉云,她总是有想见云的冲动,尽管她从未在家人面前表现出来。但她忍得很辛苦!

      家里人看见她还像从前一样和孩子们一起玩的很开心,以为她心里平静下来了,于是轮番做起了她的思想工作。

      最先发话的是入赘楚家的大姐夫:“小妹,我来到咱家时你还只有四岁,我一直把你当女儿在养,所以我从来没想过让你吃苦。常言说女怕嫁错郎,你不要信他的甜言蜜语,他那么穷,房子是租的,有什么能力能让你幸福?你不小了,不能再被他温文尔雅的外表所迷惑,应该认清他的真实面目,再也不能上他的当了。”

      见楚没有反驳,大姐夫接着说:“他家里穷也就算了,还好色,跟那么多女孩子不清不楚,说到底就是一个感情骗子,我们不能看着你往火坑里跳。你如果非要跟他,不管你以后是什么样子,我们都不会管你了,就当没有你这个小妹。但如果你跟他断了,你的条件,随便就能找一户好人家。我和你哥一人给你出几千块钱的陪嫁。加上父母给你准备的,男方再出些聘礼。直接就可以在街上给你买间商铺,你还可以继续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你好好想想……”

      楚妈妈见楚一言不发,怕逼急了楚做什么傻事,只得表态:“当然你自己的终身大事最终由你自己决定,但这几个月,你就在家里老老实实待着。”

      云的处境越来越糟。以前因为这里工厂多,女孩子也多,来他这儿做头发的女孩子很多。但自从他放出来后,流言四起,女孩子们来这儿做头发的越来越少。

      因为租的房子大,房租贵。以前交房租是一个月交一次。现在供销社负责人直接上门说,月底房租到期必须一次性交一年的房租,不然就收回房子。

      云租这套超大的门面房,加上装修。已经是耗干了他这一年多所有的收入。本想着这次一劳永逸,就在这正街把生意做大做强,谁料会被派出所关了十五天,白白的耽误生意不说,还落下了一个坏名声。

      而且,现在要他到哪儿去弄几千块钱交房租?云回家找家里人商量,云二姐夫说云肯定是得罪了惹不起的人。不能再在那里待下去了。刚好他在离城较近的一个小街租了一个很小的门面,反正空着。不如云就到那里去做。

      云已经有大半个月没见楚了,他知道楚恨他。但他无法克制对楚刻骨的思念。尤其当他看楚胡乱写在桌子上,没有题目只有日期的两首诗。

    ( 七月十九)

    对天乞公道,

    向地讨平安。

    不求官禄福,

    只愿早回还。

     

      (八月一日)

    强颜欢笑羞见人,

    忍泪周旋苦伶仃。

    一生侠义轻名利,

    却为多情留污名

      云眼睛忽然湿润了,楚那么清高的一个女孩,为了他该是受了多大的委屈。怪只怪他自己没有一点社会经验,也算是为他的人生上了一课吧。

      现在,他就要离开这儿了,但他不想失去楚,他一定要去找她,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阻力,他绝不会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