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马记——囧囧更欢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

去年年底,身边朋友热衷报名18年上半年的跑马比赛,我因为种种原因,兴致不高。吸引力法则说:当你心无旁骛地想做一件事时,全宇宙都会来帮你。看来,正是因为自己的三心二意,所以报马运气不佳,报啥啥不中,就连苏州金鸡湖半马,都落签。大家唏嘘不已,我好像也没多失落,反而想“太好了”,又可以省钱了(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

年后上班,看着身边人都有马可跑,我除了不要抽签的牛首马,别无他马,得知溧水马报名还未截止,毫不犹豫报了一个。

直到比赛的前一天,我还很恍惚,怎么明天要比赛了?几点跑,在哪跑,装备在哪领?搞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前囧事一:

一早,约好搭海峰的顺风车,除了我,还有其他三位帅哥:天空、庆哥和小cloud(啊!终于近距离接触我的小男神啦!)

来,欣赏一下我小男神健步如飞的跑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很绅士,自动把副驾驶的位置让给我,上车后,发现帅哥们比我还腼腆,都不说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开启尬聊模式,当然是撩我的小男神啦,问他参加过什么比赛、问他在学校是不是名人、问他有没有很多女生喜欢?一路欢声笑语,自认为气氛比较融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离目的地还有2公里的地方,海峰鬼使神差走错了路口,我们一时都紧张起来,高速上既不能倒车也不能掉头,只能将错就错,往前开吧……半个小时后,我们成功的绕回到了来时走过的路——禄口机场收费站,来,再交个过路费吧。

我在心里偷笑,但不敢再说话,说不定刚才就是因为我话多,让海峰分心了。

赛前囧事二:

这场比赛,大家都没想着PB,心态都很放松,以至于放松到忘了时间。眼看还有几分钟就要比赛了,才想到包还没存,赶紧一路小跑找存包点,这一跑没完没了了,先是经过完赛奖牌区、再是跑过完赛补给区、就在我以为跑错地的时候,志愿者说,存包区还在前面,崩溃,这个组委会设计的太不合理了,哪有存包区这么远的,还有人性吗?

存包时,听到鸣枪声,慌不择路。等我跑到赛场,准备拿手机开咕咚时,手机不见了,晕!刚才存包时随手放桌子上了。赶紧回头找,还好手机安然无恙在等我。(这件事,再次提醒自己,不管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切忌慌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中逸事:

反正已经晚了,索性不急了,我和天空决定等大家一起。人凑齐了,虽然已开跑7分钟了,大合照依然不能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完照,后面迷你跑的队伍蜂拥而至,赛道瞬间水泄不通。我只能左冲右突、见缝插针,希望早点突破重围。

一直低头混在人群中往上爬坡,差点走进迷你跑赛道,迷你向右,半程向左 。一进半程跑道,人迹稀少,眼前豁然开朗!我开心的边往坡上走,边回头往后看。耳边传来一个命令的声音:不要走!跑起来!

我正心里愤愤的想,关你什么事!回头一看,两个摄影师对着我,立马戏精入体,笑的明媚、跑的嗨(看样子不像是装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天空追了上来,说:我刚才拍照时,你飞进我镜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顺口说,那你今天负责给我拍照吧。天空果然不负重望,一路给我各种拍,但凡景色别致的地方,就让我进入画面——美景+美女=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照在竹海、山林、石头、水库和各种花草树木上,似乎眼前的一切都被赋予了生命,热情奔放,就如同奔跑着的我们,活力无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在此时此刻,真切地感受到阳光的温暖、感受到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心境打开,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欢悦!热情的和路边的每一个人说加油、说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状态好时,我会觉得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等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先是遇到胡杨,我喊了一声,他身边的帅哥调戏他,吆,居然还有人认识你?

我笑答:当然,人家是大神,名人!

胡杨立刻对身边帅哥说:她才是名人,牛首马封面都是她!

啧啧啧,光天化日之下,我俩这样互捧真的好吗?

在一片花海拍照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我,原来是师父的师父,天空感叹:名人就是不一样,一路上都有人认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又遇到美女馨瑜、翠屏跑团里的石旭东和横桥木,可是因为自己的不着调,总是记不住人,所以经常遇到别人跟我打招呼,我却尴尬地问对方是谁。后来我在心里反思,我的最大缺点就是,性格被动,对待人际交往特别不上心,总是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圈里,对圈外的人和事漠不关心,其实这很不礼貌,也限制了自己的格局,得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后总结:

溧水山地半马,一路跑来,五分轻松、十分快乐,因为不追求成绩,所以不用在意结果,而是更多的去体验每一个“当下”。跑跑、停停、吃个草莓、凹个造型、欢乐多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个半马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件需要去坚持才能完成的任务,而是一个有趣的经历,一件简单而又稀疏平常的事。

愉悦的是,在路上,能看到当地特色的啦啦队和热情助威的人群、偶遇一些朋友、欣赏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是爬坡时的腿酸无力,还是下坡时的畅快如飞;不管是停下来拍照的欢欣,还是奔跑中的沉默;每一种感受,都是我实实在在的体味“当下”。

那一刻,我不需要去遗憾“昨天”“前天”或是以前的事,也不需要去担忧或期待未知的“明天”。一切都在当下,与身体连接、与自然亲密接触,对身边的人报以热枕、对路过的每一个人给予最真心的笑容。有人说:芳芳有治愈系的笑容!我想快乐会感染,那就让每一个见到我的人,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暖意,把快乐给自己,同时也毫无保留的给于别人,也许这就是我跑马的乐趣所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带着这份快乐一直跑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