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言情征文|金陵叹

关键词3:回忆、伤感、遇见

1.人间自是有情痴

我叫萧箬璃,是金陵绎崇萧家的大小姐,一直以来,家里最宠我的是爷爷,对我最严厉的也是爷爷。

爷爷教我琴棋书画,每当我耍赖不愿意学习的时候,爷爷都会很生气,慢慢的我也喜欢上了这些,每当我弹琴的时候,爷爷总是会出神的看着我,眼神悠远,好像透过我在看别人,那个时刻的爷爷,眼神里有一种我不能理解的悲哀,就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似的。

我知道爷爷是大帅,但是,我觉得爷爷一点也不像,爷爷很帅气,至少我觉得很帅气,只是爷爷的半边脸上有一道狰狞的疤痕,后来我学到了一个词,温文尔雅,我觉得这个词就是为爷爷而写的。

我觉得爷爷不像大帅,还有一点,我听说的大帅都有好多姨太太,风流成性,可是爷爷一个也没有,家里只有一个青荷阿嬷,但是青荷阿嬷也不是爷爷的女人,青荷阿嬷说她是奶奶的丫头。

爷爷的院子里有一个屋子是我不能踏足的地方,我一直很好奇,直到这一天,我去找爷爷,爷爷不在房间,我就想到了那个屋子,于是我蹑手蹑脚的过去,在窗子下踮起脚偷看。

我看到爷爷正坐在椅子上对着墙上的画自言自语,画上是一个女子持伞立于花下,花瓣纷飞,女子面容模糊看不清楚,只是感觉该是很美的,隐约看见画卷泛着黄,大概是年代久远的缘故。我凝神听爷爷说什么,离得有点远,我只隐约听到一点,断断续续的。

蓉儿,你走了也有四十年了,鼎儿……我知道……他怨我……都有自己的孩子了……箬璃这孩子像你……要像你一样……好……蓉儿……好想你啊,要是当年……你是不是就不会……蓉儿,我也老了,不知道你有没有等等我……这辈子我俩不能相守,下辈子,我还想和你在一起……呜呜呜……我竟然看到爷爷像个孩子一个失声痛哭……

疑惑萦绕在我的心里,我跑去找了青荷阿嬷,我告诉她爷爷在对着一幅画哭,还念叨着什么蓉儿什么的。没想到青荷阿嬷听到蓉儿这个名字,一下子也哭了,我慌了,“阿嬷,你怎么了,是不是箬璃说错了什么?”

“不,不是小小姐的错,我只是想起来小姐了,姑爷也是痴情人,不枉小姐爱了一辈子,等了一辈子……”青荷阿嬷流着泪却笑着说。

“阿嬷,蓉儿是谁啊?爷爷怎么说箬璃像她?”我放心的继续问我的问题

“蓉儿啊……那是你的奶奶,我的小姐,苏婉蓉……”青荷阿嬷看着院子里的梨树,眼神悠远,似乎回到了那个年代,向我说了一漫长的故事……


2.阁楼初见,雁落平沙

那时还没有成立民国,还是清朝,苏家发迹于金陵绎崇,苏俊杰连中三元,入朝为官,后位及太傅,世人皆道苏太傅博学多识、满腹经纶。

坊间传言苏太傅宠妻如命,爱女如痴,不过,也不见的都是传言……

“父亲,今日先生怎得还不来授课!”十六岁的苏婉蓉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一身粉色百花长裙,缓缓摇曳而来,尽显女儿家的姿态。

“你且去庭轩阁准备,萧先生身体抱恙,其子萧耀楠今日来给你上课,听说这萧耀楠尽得萧先生真传,去留过学,大概是有几分才华的,你大可不必担心,且跟着学一段时间。”苏太傅轻抚并没有的胡须,微笑着看着苏婉蓉,眼底尽是宠爱。

“既然是萧先生之子,又得父亲夸赞,女儿自是不会担心的,倒是父亲怎得又蓄起了胡须,就不怕娘亲找您的不是。”苏婉蓉看着父亲冒茬的胡须,不紧掩嘴轻笑。

苏太傅想到自家妻子嫌弃自己胡须的样子也是无奈一笑,“蓉儿到是编排起我这个父亲来了,你娘亲那里自是同意了的,还夸我蓄起胡子更加俊美呢!蓉儿不觉得为父蓄起胡须更有气势吗?”

“你个老不休,这话是该和蓉儿说的吗?还俊美?我看你是臭美!”只见一女子缓步走来,一身淡紫色旗装衬托出了女子柔美身段,眉如远山含黛,肤若桃花含笑,发如浮云,眼眸宛若星辰。苏太傅英俊,苏夫人貌美,苏婉蓉集两人之优点,自然不差,也是苏太傅保护到位,苏婉蓉的容貌才不被众人所知道,要知道,很多时候,美丽都是原罪。

“雅雅你来了,快来坐!”苏太傅看到娇妻笑容灿烂的迎上去,半环着韩芷雅向主座走去,端茶送点心贴心不已,哪里还有半点在外边的威严。

苏婉蓉早已习惯了父亲对娘亲的体贴温柔,轻笑着告退了。

苏婉蓉与父母朝夕相伴,看到父母十年如一日的恩爱,耳濡目染自然也期待寻一良人白首,也幸好苏太傅真心疼爱苏婉蓉,所以挑选夫婿极其认真,以至于到现在苏婉蓉的婚事还没有着落,不过现在时代变化,世道混乱,苏太傅也是操碎了心。

苏婉蓉到了庭轩阁,百般无聊,也不知萧耀楠什么时候来,索性去阁外小亭弹起琴来,一首《雁落平沙》随着手指拨动渐渐扬起……

而萧耀楠来到,就远远听见一阵悠扬的琴声,一听不是《雁落平沙》吗,想着这太傅府里弹琴的莫不是苏大小姐,不免加快脚步。

他走近就见小亭子中一粉衣女子在弹琴,亭子周围纱幕环绕,亭外花瓣纷纷扬扬,隐约窥见女子容颜, 撩得萧耀楠心中发痒,萧耀楠顺应时事,去英国求学,也去过欧洲几个国家,见到过各式各样的美女,不得不说还是本朝女子更吸引他。

苏婉蓉看到有人过来,起身走了过来,素手轻扬,掀起了纱幕,萧耀楠看到感叹,当真是纤纤素手,“公子便是萧先生之子吧,小女苏婉蓉。”苏婉蓉对着萧耀楠行了师生礼,萧耀楠抬眼看,想到以前看的一句话“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纤纤做细步,精妙世无双”不禁愣了,苏婉蓉看萧耀楠愣神微微蹙眉,萧耀楠回过神来,“抱歉,是在下唐突了。”咧嘴一笑,端是温润如玉。

“萧公子既然来教婉蓉课业,婉蓉便称呼公子一声先生,听说先生留过学,不知这外国的女子和我们可有何不同?”苏婉蓉轻笑问道。

抬手招呼贴身丫鬟青荷,“去准备点茶水在庭轩阁,我和先生即刻便过去。”

“这外国女子与我朝女子自是不同的,如来我朝的大多外国人一般,肤色、瞳色自然也是不同,外国女子却是比我朝女子自由的。不过苏小姐也不必羡慕,苏太傅是通情达理之人,能让我来给苏小姐授课可见不一般。”萧耀楠想了想回答。

“先生这边请,我虽是女子,父亲也不拘着我,既然先生留过学,今日不妨和我说说留学的一些见闻可好?”苏婉蓉引着萧耀楠向前走去。

“自然可以,苏小姐想听什么?”

……

苏婉蓉平时被苏太傅教导一些时事,也经常和萧先生谈论时局,眼界自然不同于一般闺阁女子,交谈中萧耀楠为苏婉蓉的才学见解而折服。

“苏小姐才学过人,萧某佩服。”萧耀楠浅笑,“早听闻父亲夸赞苏小姐才学不同于一般女子,果然如此!”

“先生谬赞,小女不过是听闻有所思罢了,怎及先生亲身经历来的真实。”苏婉蓉掩嘴轻笑,推辞到。

“今日便到此为止吧,明日我再来。”萧耀楠起身告辞。

“小女送送先生。”

……

萧耀楠代替萧父来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一个多月来,萧耀楠感觉苏婉蓉就好像一本书,每一页都有每一页的精彩,就好比她精湛的棋艺,写得一手漂亮的簪花小楷,似乎她诗词歌赋无一不通,琴棋书画无一不晓,萧耀楠深深地着迷了……

苏婉蓉也为萧耀楠而心动,他的博学多识、他的才华、他的温柔、他的胸襟,无一不吸引着苏婉蓉靠近……

两个年轻的男女都深深的被对方吸引了,心照不宣……


3.月老庙姻缘定,桃花半倾鸳鸯啼

八月过半,苏婉蓉同娘亲去寺庙上香。

看着周围虔诚许愿求签的女子们,苏婉蓉脑海中浮现了萧耀楠温暖的笑容,我和他,不知缘分如何?

苏婉蓉思定与娘亲说了声,就前去求签,她脑海里想着萧耀楠的名字,虔诚的祷告诸天神佛,叩拜,抽签。

苏婉蓉捡起地上的竹签,在小沙弥的带领下找到签文。

一翦秋水芙蓉色,半倾桃花鸳鸯啼。

一卷风云惊天破,妥帖经纶半生安。

折戟沉沙生死变,柳絮翻飞半生离。

苏婉蓉看这签文不紧皱起了眉头,小沙弥在旁边提醒道,“施主,今日静安大师在这里解惑,施主可要去看看?”

“嗯,谢谢小师傅,请前面带路。”苏婉蓉笑着轻轻点头示意。

“施主所求何事?”只见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和尚在桌后坐着。

“大师,信女求家人平安,还有……姻缘……”苏婉蓉面色通红,支吾着说了出来。

“施主家人必定能逢凶化吉,平平安安,只是这姻缘……”老和尚说到姻缘,迟疑了,面色有些沉重。

“施主这一世姻缘颇为坎坷,虽得偿所愿,结果却……愿施主多结善缘,必定有福报。”大师沉思许久给出了结果。

苏婉蓉听到了大师的话不紧心中汹涌,“结果不尽如人意吗?”呆愣愣的走了出去,青荷见小姐出来有些精神恍惚,有些担心,小心得跟着苏婉蓉。

苏婉蓉漫无目的的走着,心中还在纠结着。

走着走着听到了一阵萧声,不紧抬眼望去,竟走到寺庙后山的桃花林,忽而萧声骤停,一个人影快步走了过来,定睛一看,竟是萧耀楠!苏婉蓉难掩内心的激动,早已忘记了刚刚的纠结,尽是欢喜。

“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见到婉蓉!”萧耀楠语气里是显而易见的欣喜。

“是啊,陪娘亲前来上香!”苏婉蓉含笑回到。

……

两人交谈甚欢,看着佳人侧脸,萧耀楠抬手拿下了苏婉蓉头上的桃花瓣,看着心上人微红的脸庞,一句话脱口而出,“婉蓉可愿与耀楠携手,共赴余生?”

“啊!”苏婉蓉听到萧耀楠的话,不紧呆住了,小脸羞得通红,好似染上了一层胭脂……

萧耀目光如炬,闪烁着浓稠的爱意。

“若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婉蓉自是愿意的……”苏婉蓉低下了头满是羞涩。

看着苏婉蓉羞涩低头,萧耀楠不紧激动的抱住苏婉蓉。

“哎呀,耀楠,这……大庭广众的!”苏婉蓉手忙脚乱的,想要推开萧耀楠。

“蓉儿,你让我情不自禁!”萧耀楠放开苏婉蓉,双手搭在她的肩膀,看她的眼睛,深情的说,低沉的嗓音在苏婉蓉心里撩起了一波波涟漪……


4.高堂大马,十里红妆

萧耀楠第二天便上门提亲,苏太傅本不愿同意这门婚事,奈何苏婉蓉苦苦哀求,便将萧耀楠带到书房长谈一番。

“你留学归来,应当知道如今世道不同,我看大清气数已尽,兵祸将起,你一读书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我不放心将蓉儿交给你,乱世之中你怎能护得了她安生?我不会同意你们的婚事的。”苏太傅斩钉截铁的说,语气不留一丝余地。

“苏太傅,若您是担心这一点,我愿弃笔从武,为蓉儿搏出一片天地!”萧耀楠自信不已。

……苏太傅沉思了半盏茶时间,的确萧耀楠是自己目前最看好的人选,才华横溢,进退间游刃有余,心计不少,人品,也放心得很,对蓉儿也是真心,家里也没有什么烦心事,且不是大清皇族……不如……

“好,既然蓉儿选择你,且你有决心护住她,我就同意这门婚事,不过 你要记住你今天说的话,若做不到,或者敢辜负蓉儿,老夫定不会放过你!”苏太傅紧盯着萧耀楠,说出来这番话。

“耀楠谨记不忘!娶得蓉儿必倾心相待,定不辜负!”萧耀楠也毫不示弱,回答的铿锵有力。

“哈哈哈……好!”苏太傅开怀大笑,用力拍了拍萧耀楠的肩膀。

苏婉蓉在书房前焦急的等待,她害怕父亲不同意自己与萧耀楠的婚事,自己该怎么办?

看见书房门开了,苏婉蓉紧握着手绢,看到父亲开怀大笑的搂着萧耀楠出来,终于放下心来,几步走上前,“父亲……”苏婉蓉欲言又止。

“哈哈哈……蓉儿不必担心,为父答应你们的婚事!”苏太傅看到女儿眼中的惊喜,不紧叹气,“唉,果然是女大不中留哟……”

“父亲,您别胡说!”苏婉蓉看到父亲打趣的眼神,害羞的低下了头。

看到事情解决了,苏夫人也放心的笑了。

很快,两家很快定好了日子,九月十六。

……

看着镜子里盛装的自己,听着前院传来的嘈杂声,苏婉蓉有一种身在梦中的感觉。

“蓉蓉姐,我来了!”来的是苏家二老爷的女儿苏玖玖,苏玖玖小苏婉蓉两岁,两人感情最好。

“蓉蓉姐,你今天好美啊!我都想娶你了!”苏玖玖夸张的大叫,苏婉蓉撇了她一眼,“臭丫头,小嘴抹了蜜了,这么甜,来我看看!”苏婉蓉作势要去揪苏玖玖的嘴……两人笑作一团……

“玖玖别闹你蓉蓉姐了,吉时马上要到了,我们要给新娘子再整理一下。”苏夫人笑着分开两个少女。

苏婉蓉坐定等待最后的装扮,带上凤冠霞帔,苏母看着苏婉蓉一身新娘打扮,不紧热泪盈眶,当初小小的女儿也长大了!走过去扶着苏婉蓉的手,“蓉儿,记住娘的话,你是我苏家的宝贝女儿,若那萧家小子敢欺负你,尽管告诉我们,你背后还有我们呢!以后也和女婿好好相处,和和美美。”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娘亲……”苏婉蓉声音也哽咽了……

“伯母别哭,你看这大喜的日子,多不好啊,而且蓉蓉姐又不是远嫁,萧府那么近,蓉蓉姐可以经常回来看看您吗!”苏玖玖劝慰。

“你个傻丫头,哪有出家女经常回娘家的道理!”苏母听见苏玖玖的话气笑了,点了点她的脑袋。

“吉时到,新郎来迎新娘子咯!”

“蓉表妹,我背你出去。”被苏婉蓉的是大表哥苏黎骄。

“多谢大表哥。”

“何必言谢,蓉表妹记住,若是妹婿待你不好,我们当哥哥的定不饶他!”

苏婉蓉感受到亲人们的关心,不紧默默流下眼泪。

“蓉儿,我来娶你了!”门外,萧耀楠看见苏婉蓉的身影便迎上来。

……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


晚间,萧府新房。

“小姐,您渴不渴,青荷给您倒杯水吧!”青荷作为贴身丫鬟自然跟苏婉蓉一起来了萧府。

“我不渴,青荷,耀楠还没回来吗?”

“小姐,我再去看看。”

“蓉儿……蓉儿……”就听见门口传来微弱的声音,青荷连忙跑去开门,“呀!姑爷怎么醉成这样啊!”原来是萧耀楠回来了。

“少爷被灌了太多酒,实在是撑不住了!”

“快扶进来啊!”苏婉蓉急了,连忙喊到。

小厮跌跌撞撞把萧耀楠扶到床上就离开了。

苏婉蓉心疼的挤了毛巾来给萧耀楠擦脸,谁知毛巾才碰到他的脸上,自己就被他伸手一拽,跌倒了萧耀楠身上,不紧惊呼出声。

“你……你不是醉了么……”

“不装醉怎么能这么快来陪娘子呢!”萧耀楠狡黠的眨了眨眼睛,亲了亲苏婉蓉的手心。

“油嘴滑舌!”苏婉蓉害羞的红了脸颊。

萧耀楠看到自己的爱人,脸若银盆,眼似水杏,眉似远山不描而黛,唇若涂砂不点而朱,平时苏婉蓉很美,如今盛装的她更是让萧耀楠心跳加快,移不开眼。

“蓉儿,你真美!”萧耀楠看着苏婉蓉喃喃道,眼里满是痴迷爱恋……

萧耀楠渐渐靠近苏婉蓉,亲上他窥伺已久的红唇,不知是谁扯下了红帐,一夜缠绵……


4.一卷风云惊天变,折戟沉沙生死变

三天后,苏婉蓉携萧耀楠回门,苏父将萧耀楠叫进书房商议了半天,没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一个月后,苏太傅提出告老还乡的奏折,帝不准,经不住苏太傅再三请求,最终同意了。

又三月,苏太傅同萧家一起移居金陵绎崇。

金陵绎崇萧府。

“蓉儿,我这一去少则三年,多则五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我走后,你和父亲便去与岳父同住,若有什么情况,你就听岳父的安排。”

“耀楠,你也要保重,这是我去求的护身符,你带着,一定要平安回来啊!”苏婉蓉早已泪眼朦胧,强忍着没有掉下来。

“傻瓜,我一定会安全回来!我们还要白头偕老呢!我怎么舍得你一人。”萧耀楠抱住苏婉蓉,认真的许下承诺。

“蓉儿,我走了!”

苏婉蓉看着萧耀楠的身影越来越远,终究还是痛哭出声。

“小姐……”青荷看着苏婉蓉,担心不已。

过了很久,苏婉蓉擦了擦眼泪,“没事儿了,青荷,走,我们回家。”

苏婉蓉本是坚毅的女子,很快便收拾好情绪,照顾公公和家里大小事,无不妥帖。

萧耀楠走后两个月,苏婉蓉被查出怀有身孕已有三月有余,苏婉蓉瞬间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萧老也搬到苏父同住,好照顾苏婉蓉,苏父写信告诉了萧耀楠这个好消息。

三个月后,袁世凯推翻清朝,民国成立,南京一时间成为了漩涡中心……

“老爷,姑爷那边送来加急信件!”

“将军昨夜中弹,失踪于沂河附近。”

“什么!”苏俊杰大惊失色。

“老爷?”管家急忙问道。

“耀楠中弹失踪了。”苏俊杰沉声说到,“不要声张,尤其不要让蓉儿知道!”

纸包不住火,苏婉蓉还是知道了,苏婉蓉当即就昏倒了,苏家陷入了混乱,大夫来了后,把脉说,苏婉蓉受到了惊吓,动了胎气,需要静养,开了一些安胎药。

“父亲,父亲,耀楠怎么说,他到底怎么了!”苏婉蓉一醒过来就问起丈夫的情况。

“蓉儿你不要担心,已经派人在找了,你还怀着孩子呢,你要为肚中的孩子找想啊!”苏父劝慰道。

“就是啊!蓉儿,你好歹为肚中的孩子找想啊!你有点什么差池,我怎么办啊!我的儿!”苏母抹了抹眼角。

苏婉蓉摸着自己鼓起的肚子,“对不起,父亲,娘亲,我让你们担心了。”

后来的日子里,苏婉蓉每日会问问苏父萧耀楠的情况,也乖乖吃药,好好吃饭,尽力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耀楠,你不会出事的对吗?我和孩子会好好的等你回来,你答应过我的,你会平安回来,你不能食言,耀楠,你到底在哪里啊?

日子一天天过去,苏婉蓉要生了,可是萧耀楠依旧没有消息,大家都不免心灰意冷。

南京的局势也越发混乱,苏父决定苏婉蓉生下孩子就出海,苏父当年早知乱世将起,于是托友人在英国买了房子。

九月六日,苏婉蓉生下一个男婴,两个月后,苏家举家出海,萧老也一同出海。

苏父依旧留下了一部分人手在寻找萧耀楠。


5.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十年后,英国苏家来了一个故人。

“您……您是姑爷!”青荷看到来人,不紧惊讶,“姑爷您还活着!”青荷激动不已。

“蓉儿呢!她在哪里?”萧耀楠此时此刻只想见到自己的妻子。

“小……小姐她,她已经去了!”青荷瞬间泪流满面,“小姐当年生下小少爷身体大不如从前,后来来了这里,一直没有您的消息,抑郁成疾,一年前去了!”

听到这个消息,萧耀楠如同五雷轰顶,整个人呆愣愣的站着,脑海里全是苏婉蓉的一颦一笑……

“蓉儿……蓉儿……”只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萧耀楠垂头痛哭,阵阵的呜咽声和嘶吼声,就好像受伤的野兽在悲鸣……

萧耀楠看到了苏婉蓉为他留下的儿子,萧鼎,他的父亲也在几年前去世了,祭拜了苏婉蓉和父亲的墓碑,萧耀楠问苏父苏母是否愿意与他回国,苏父苏母拒绝了,他带走了萧鼎和苏婉蓉、萧父的骨灰盒,青荷为了照顾萧鼎,也跟着回了国。

在国内,萧耀楠多年打拼,成了一军主帅,当年他中弹没死,被河水冲到了下游,被渔家救起,可是他在河中撞到了脑袋,失去了记忆,两年后才记起一切,他立马联系了副官,回到部队,也知道苏家出海的消息,只是国内形式紧张,他只能带领下属参与了军阀大战,一直到现在,才找来。

可是怎知造化弄人,苏婉蓉竟然已经去世了。

萧耀楠对于萧鼎宠爱但不溺爱,他说,萧鼎是苏婉蓉留给他的最珍贵,他一定会好好培养。

如承诺,萧鼎的确被培养成一个翩翩公子,铁血少帅。

青荷照顾萧鼎长大,也见证了萧箬璃的出生与成长。

看着这些年来,有多少女人想要贴上萧耀楠,可是萧耀楠从来都不曾理会,也有人为了讨好萧耀楠,送来过与苏婉蓉相似的女子,第一个就被萧耀楠处理了。

他说:“这世上只有一个苏婉蓉,我萧耀楠只有一个妻子,没有人能够代替她,妄想者,杀!”

后来,再也没有人敢打萧耀楠的注意。

民国43年,萧耀楠去世,其子萧鼎遵其遗嘱将其与苏婉蓉同葬。


萧鼎番外篇

我是萧鼎,我的母亲是苏婉蓉,听青荷姨说我之所以叫萧鼎是因为母亲希望我一言九鼎。

从我记事起,就感觉母亲从不曾快乐,她跟我说我的父亲是萧耀楠,一个风度翩翩的男子,她给我看父亲的画像,她教我四书五经,兵法谋略,她说,男子当自立于世间,翱翔于九空,母亲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女子……

我曾问她,我的父亲呢,她默默地流下眼泪,她说,你父亲在国内某个地方活着,他一定活着……

我知道,母亲一直在等父亲,可我也知道,父亲大概是死了,在我十岁那年,母亲终究还是去了,也许她已经放心我一个人。

母亲去世前,紧紧的盯着窗外祖国的方向,我知道,她在等父亲,她一辈子都在等父亲,最后一刻,母亲轻动嘴角,说了一句什么,微笑着闭了眼,我想,她大概是见着父亲了吧。

母亲去世一年,我的父亲找来了,是的他没有死,他失忆了,真狗血是不是?我对他有怨,但我也知道,母亲不会愿意我恨他,母亲爱了他一辈子,等了他一辈子,她怎么会希望我恨他?

后来,我与他回国了,他对我百般宠爱,也极其严厉,看着他十年如一日的思念母亲,没有接受任何女人,我也动容了……

也许,母亲爱他等他是值得的吧……

他死的时候,和母亲一样,是在初春,他很平静很幸福,我想,他大概是看见母亲了。

他们或许终究在一起了吧。


纯属虚构,考究党慎入~希望你喜欢就留下一个赞,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天来了 明显需要加衣服 卧室北向 晚上冷得不能忍 第一场雪什么时候来 很期待 貌似明年轮岗的希望也变小了 真不知...
    晨图晖阳_陈老爷阅读 221评论 0 0
  • 来源:手艺网 教程:宅豆丹侠 那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和大花宅在家葛优躺,偶尔几句闲言碎语。 听着音乐,发着呆,忽...
    横川川阅读 441评论 0 2
  • 001金钱 金钱是中性的,只有当它属于一个人时,才会对人产生好的或坏的影响。要让钱成为我们生活中令人愉快的力量。 ...
    颜者阅读 256评论 1 2
  • 小学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让我上去解,我完全没有头绪,后来数学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说这...
    藤木同学阅读 3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