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王菲更天后!

王菲开嗓的风波还没过去多久,林忆莲在《歌手》上,就一嗓经四座,她好久没有出现在视野里了,我还以为40多岁的女人,要么满脸皱纹,要么只能卖弄少女人设了呢。

我一直惧怕40岁,那应该是老去的不可逆。穿着松垮的内衣,画着惨淡的妆,腰间的赘肉怎么也遮不住,和小商贩因为买葱不给搭一头蒜而争执不休。亦或者是杨丽萍董卿那样的四十岁,精致的没有一点烟火气,事业至上,或多或少给人一种疏离感。

没想到还有林忆莲这样的四十岁。说风华正茂有点假了,但却绝对是四十岁最好的样子。

这样的她,和王菲,有什么可比的呢?

有什么不能比的呢?

成名不易

林忆莲没能在25岁的时候,说出“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太红了”。因为长相不符合主流女星的审美标准,一直不被重点推捧,嗓音那么天籁,姿态那么慵懒,活脱脱宅男女神的既视感,可就是不红。

后来有了李宗盛,亦师亦友亦恩人,人生才终于有了点货真价实的起色。为你写歌,为你量身定制,爱上一个出色的文人,真的比爱上舞台上风光无限的歌者容易。他懂你那点欲说还休的小心思,也懂你慵懒得恰到好处的样子。

就像坊间虽然模模糊糊的各种否认,我都相信刘若英真的爱过陈升,不是一个少女对大叔无厘头的崇拜喜欢,而是两个在音乐里摸爬滚打的人,偶尔眼神对视时,你写出了我想了但表达不出的,天雷勾地火,非爱不可。

有些人被上苍赏饭吃,有些人不是。所以40多岁的王菲因为感冒唱出了微博上几千条的质疑,同样40多岁的林忆莲因为情绪波动,唱出了微博上几千条的回忆杀。

人生不到最后一刻,你就不会知道,哪些捧起你的,可以摔下你;哪些为难过你的,可以成就你。

爱情不易

有一种人的爱情,在一起时没人祝福,分开后没人不惋惜。这大概就是林忆莲。


饶是那个互联网时代没那么发达的时代,小三、第三者等骂名,也不绝于耳。没有人care李宗盛的婚姻是不是名存实亡,中国大部分发表言论者都是女性,我们要天长地久,哪怕同床异梦,你也得老老实实的在老娘身边躺着。

爱情的不被看好,最影响事业,那么辛苦打拼而来的成就,因为爱,就爱咋咋地吧。

王菲的爱情也没那么顺遂,她在北京的四合院里倒痰盂的事,一直被女神届和摇滚界津津乐道着。她敢爱,也爱的通透直接。利落的租在四合院,利落的离婚,你看不到她如朱茵般红了眼的老死不相往来,少了点烟火气,冷的像是不需要同情一样。

爱过之后

王菲演唱会上,如果说有那么一个时刻,让所有人都感动不已的话,那应该是这张照片。

窦靖童一如十几年前被抱在怀里的那样,伸出这个手势,笑的亲昵又漂亮。因此大家断言,王菲真的没有不管童童,一个女孩子,在父母离异昭告天下的事实里,活的这么通透洒脱,一定是双方深厚的爱造就的,也因此断言王菲一定没有离间童童和父亲的关系,毕竟当初分开的原因那么羞耻,能忍着不抱怨,得是多大的情怀。

而林忆莲,和李宗盛成了朋友。我知道你们会说,捉奸在床和因为生活琐事走不到最后,能一样吗?的确不一样,一个是一下子的自我否定,面对背叛,所有恨意来的迅速又合理,另一个是一点点消磨爱情,从耳鬓厮磨到形同陌路,付出的伤心,不会比第一种少。

这大概也就是所有女人婚姻不得以存续的原因了吧,一个是霎时间觉得不合适,一个是慢慢发觉不合适,不管哪种,都令人唏嘘心疼。

算打平了吗,一个对子女不偏不倚不说坏话,一个分手后共同站在舞台眼角闪烁倔强微笑,喂,谁的人生容易过呢。

转身以后

王菲人设崩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回头牵手12年前的旧爱了吧。这种经得起流年考验的爱情没有得到祝福,真的不全是因为中国女人愿意在婚姻里将就、愿意苦大仇深的为了孩子而不离婚。而是你们的结合,牺牲了一群人你知道吗?

有点像人生闹剧一样,彼此分别成立家庭,恩爱也秀的不遗余力,默契也培养的七七八八,忽然有天就“我还好你也保重”了,忽然有天就旧事重提“过不下去”了。这不是在遛观众的感动,只是在普及人到底还可不可以更善变一点的真理。你早干嘛去了,非得把一堆人的生命弄得千疮百孔,才意识到“过尽千帆皆不是”?有点太作了,希望你们真的可以幸福的理直气壮。

林忆莲也找了个小11岁的男朋友,没有如邓文迪公开恋情时那么让人想讨要秘籍,也没有如李冰冰公布恋情时那么令人想苦口婆心,就是淡淡的哦了一声,她hold的住,不管男生是为了钱还是为了名,她都hold的住。她是林忆莲哎,从来都大胆又脆弱,不拘一格又善良。既然所有的来路都是为了爱,既然彼此独立没有牵绊,那在一起,又怎样?

敢在38岁离婚,舍弃前半生,敢牵手小男生,赌上后半生。她洒脱的不像大众定义的40岁,却像是大众期待的40岁。不惑的真正含义,或许是依然存疑,但不将就吧。

心中的少女

林忆莲不少女,她不会牵着男友在机场恋恋不舍的亲吻,不会把手塞进男朋友的衣服口袋里并肩走路,也不会忘记拉窗帘。舞台上她唱着前夫的歌,现男友伴着奏,她不需要回头给他一个默契的爱的笑容,就站在麦克风前,整个背后的世界都是她的。我喜欢小女人,娇羞的、作的、撒娇的,可是这种不依附的状态又真是美极了。想必有天林忆莲开个唱,应该没有人说她在爱情里没有安全感才急着赚钱的吧。

把事业和爱情分开点,好好唱歌,好好恋爱,从来都不矛盾。

在我心里,她比王菲更天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