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都会幸福

文/李宏创

“哦……”

我一边摆弄着虾滑,一边抬起头看她。

“这么快,不是说明年吗?”

“感觉时间到了就结了呗。”

坐在我前面的是我的好朋友悠悠,她告诉我,昨天已经和男朋友领结婚证了,我没有多意外,他们结婚是迟早的事,只是去年她还告诉我等新房交房了再拿证,然后办酒席,现在只是提前了。

我放下筷子,托起下巴,“那我又要准备一大笔礼金了哦”

“哈哈,创哥,你人到就行,我们之间还在乎礼金么?”她给我夹了一份烫好的毛肚。水汽升腾,衬托的她格外端庄。

我和悠悠是大学同学,名字读音还只差一个字,一入学就觉得彼此很有缘分,从那时候起我们就渐渐熟悉到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到大三的时候我和悠悠还有玲姐,笑笑三个妹子几乎每天都一起约好去食堂吃饭,像家人一样。我给她们买水果,她们怕我不吃早饭给我买牛奶,我生病了,悠悠翘课来陪我输液。悠悠也是第一个给我买生日礼物的人,她们仨逛街也拉上我。

我们那时候都喜欢唱歌,大学旁有一家KTV,下午场很便宜,有一段时间我们每周末都会去唱歌,有时候悠悠男朋友也跟我们一起,我从五音不全到好听就是在那段时间练出来的,悠悠喜欢老歌,尤其喜欢谢霆锋和刘德华的难度不高的歌曲,悠悠特喜欢《super star》这类热闹的歌,还要拉着我跟她一起摆造型,做出弹电吉他还要满脸陶醉的样子,让笑笑和玲姐做花痴状跟着一起摇摆,状态也从安静的女神一秒变为女神经。

邓丽君的歌则是笑笑必点的,她声音本就清丽,细腻,所以唱歌总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笑笑每每唱完还给我们鞠躬,说谢谢,然后一个个拥抱,像是在自己的歌友会,甚是可爱。笑笑脾气超好,对人总是礼让三分,因为笑起来总是露出整齐洁白的8颗牙齿,所以我们都叫她笑笑。上课的时候其他人都往后挤,而抢着坐在第一排的永远是我和她。

玲姐喜欢唱偏冷门的小情歌和英文歌,她一直吐槽悠悠男朋友总是点的《闯码头》《月亮之上》之类太口水,他委屈地回应这是接地气。

玲姐其实是我们中最小的,不过喜欢我们叫她姐,她说这样比较有气场。玲姐在宿舍有满满一柜子衣服,可以穿一个月不重样,悠悠说她很臭美,出门前都要照好久镜子,然后向悠悠抱怨又长了两个痘痘,我们一直都告诉她,已经很美了,女神。她就会朝我们眨巴眼睛,很娇羞地问道“真的吗?哎,创哥,是真的漂亮吗?”彻底对她无语。

玲姐有很多人追,不过在别人面前总表现得很高冷,跟我们一起的是个再简单不过的女孩子。

悠悠在大二的时候把长头发剪掉,变成一头干练的中短发,悠悠发质很好,很顺滑,气质瞬间提升。悠悠不跟我们瞎闹的时候,属于绝对的气质美女,笑笑一直羡慕她能把地摊货穿出大牌的气质。我跟笑笑总开玩笑说,我们至今没有在现实中看到哪个短发女孩子能有悠悠有气质,明知道我们夸张,她也很受用。

如果说异性朋友的友谊深浅取决于其中一人丑的程度,我想我这张丑脸应该是我们纯洁友谊最好的呈堂证供了。

我们大四的时候,在同一家公司实习,我和悠悠租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她和她男朋友一间,我一间。因为她男朋友上班的地方提供伙食,所以大部分时候我和她就轮流做饭,轮流洗碗,做清洁。

悠悠一开始并不会做菜,让我教她,我那时也只算个半吊子,为了满足口腹之欲,于是一起研究菜谱,看各种做菜视频,然后实践。她从一开始只是白开水烧的比较好喝到能够做上一桌子色香味都不错的小菜。我也是从那时开始起步到后来能给喜欢的女孩子做出不错的菜式。

我唯一一次和悠悠吵架是在快到她生日前两天,原因已经不记得了,大概也是一点小事,我们冷战了好几天,连她生日我也没祝福,第二天我还在床上,她来敲我门。我睡眼惺忪地开门看到她一脸微笑地站在房门口,“surprise!创哥,不好意思啊,这蛋糕算是我道歉的诚意啦!”她把一份切好的蛋糕托到我面前,我尴尬地笑了笑,动了动嘴唇,却找不到合适的话。想来自己太小气,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男孩子先低头道歉的,如今看到她主动和好,倒觉得尴尬。

她看我呆立不动,伸出手来抱了抱我,嘴里不停说着“好啦,好啦,知道你委屈了,不哭,不哭哈,嗯,怎么这么像哄宝宝睡觉。”

她一开口就把我逗笑了。

回头想想自己,真的是小心眼。我在这个城市好朋友很少,悠悠算是最通情达理的一个了,作为朋友彼此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走过那么多年,理应不至于斯,却因为一件现在想来也记不起原因的小事弄的很僵,作为男生我都替自己羞愧。

悠悠知道我对公司新来的另一个女孩有好感后,借机跟她走近,总是找她出来一起玩,一起逛街,邀请到家里来吃饭,一起拉上窗帘看恐怖片,去动物园喂狮子……她陪我们的时间远远超过陪男朋友,这些好意我都知道,也因此而学到好多撩妹技能。玲姐常笑她,可惜她是个女的,不然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女孩子,空有一身撩妹技能,奈何自己是个妹子。

搬离杨家坪后,我很久都没去过那边了,很多人和很事情都记不住了,不过曾陪悠悠输液一周的小诊所,明亮的灯光,我们经常吃面的老板脸上挂着的笑容,口中哼着那不知名的曲调像某种动态画面一样,回忆如新。晚上回家,我们经过24小时便利店一打原味酸奶,那是我对青涩时光的记忆。穿过步行街,回家,再美也只不过是曾经的风景。

悠悠和她男朋友在一起七年了,大学刚入学就认识,那时候悠悠还是长头发,我们也没有那么熟。悠悠去修头发,被能说会道的理发师小阳追到。简单没有波折。

玲玲曾说,她追求的爱情一定要轰轰烈烈,可歌可泣。我说,在我的认知里,应该至少要死个把人才能称作轰轰烈烈吧!悠悠的爱情似乎虽然称不上轰轰烈烈,倒也是一波三折。

大学期间,悠悠对恋情一直缄口不言,家里人根本不清楚。临近毕业,悠悠觉得时机也成熟了,便带着男朋友见家长。原本以为父母只是会有微词,能够理解和支持。哪知悠悠爸情绪那么大,不但不同意还要强行带走实习期间的悠悠,悠悠妈更是以死相劝。

有时候父母讲门当,大抵都是父母不愿意自己的子女受到委屈。辛苦几十年,养大不容易。悠悠还有一个还在上小学的妹妹,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是断不会允许悠悠嫁到外地的。另外,对于悠悠男朋友的家庭条件和自身条件,又不足以给家庭减轻负担还要抽走一个对家庭开始有贡献的大女儿,似乎情有可原。

大抵爱情,总是越被阻拦,当事人越会表现在一起的决心和态度,这样才能体现他们对爱情的忠贞和虔诚。如此,他们的爱情才能显得弥足珍贵,毕竟这是他们争取来的幸福。

在经历悠悠爸断绝关系的威胁和悠悠妈泪眼婆娑的劝阻后,悠悠似乎妥协了,她那么小,还扛不下那么大的压力。有时候不是人要走,是形式推着人走。我和笑笑默默地帮悠悠打包衣物,帮她带上房门,送她下楼。

快到车站时,她突然转身抱住我们,“创哥,笑笑……”低声啜泣着说不出话来,肩膀微微发抖。

“不要哭,不要哭哦,哭就不好看了……”笑笑安慰道。

车来了,我们帮她把行李搬上车,她从窗户里探出头来。

“家里让我留在老家工作……可能以后不回来了……创哥,以后我想你们怎么办啊?”

“那就视频啊,电话啊,我们也可以去找你啊。”

“可是,可是我已经开始想了……”

我拿出手机打给她。我们在人声嘈杂的车站,面对面,相距30厘米打着电话。

“傻瓜,那我们现在就打电话,啊,喂……是悠悠吗?”

“喂,我是,我是悠悠,创哥,我要吃冰淇淋……”

“要吃什么口味的,草莓味可以吗?”

“不行,我要吃榴莲味的……”

“傻瓜,哪有榴莲味的冰淇淋?香芋味好不好?”

“不好……我就要榴莲味的,还只要万达广场那家哈根达斯的……你请不请我吃嘛?”

“好,好,我答应你,你下次来,他们家一定卖榴莲味的冰淇淋。”

悠悠回到老家,家里人就开始张罗着给她安排相亲,悠悠说她一个也不想见,可最终顶不住压力还是见了一个。

我一直觉得相亲很大程度上就是做买卖,双方父母长辈把自己的子女摆在台面上,明码标价,彩礼多少,嫁妆多少。家庭、学历、长相都可以作为筹码进行加价,最终成交,简单高效。大家省事,省力,省时间,双赢。相亲的流行显示出社会的浮躁,婚姻是廉价的,爱情却是稀缺的。

作为朋友,我们都希望悠悠能自己做主自己的爱情,不论幸福与否,至少是自己的决定,心甘情愿地在爱情里付出,那么过程一定是幸福的。

几个月以后,悠悠家里人已经不再坚持她必须就在老家了,不过前提是不能和她男朋友再接触。我不知道这期间她做出了多少努力,受了多少委屈,做了多少思想工作,也有可能自我折磨到父母也于心不忍。悠悠说,她以前从未觉得自己有那么大的能量可以说服性格执拗的父亲。

悠悠回来和我们吃了饭,庆祝她回来,当然哈根达斯还没有开始卖榴莲味的冰淇淋。再然后,她一个人飞去他的城市去找他,去火宫殿吃臭豆腐,去岳麓山静心,去橘子洲放风筝。

悠悠说,一个男人对自己女朋友好并不是一个可以称之为优点的品德,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之间坚实的基础是长期养成的默契,是对世界相同的感知,相似的三观和生活理念吧。

悠悠一步步实施着自己的计划,一波三折,最终让家里人同意他们的恋情。

去年她和男友一起首付了一套房子,他们拿出所有积蓄,却还差一点,我和玲姐一人借给她一万。普通人追求的现世安稳的幸福,不就是有证书结合,房子在住,有票子能花么?我知道,在他们的小心呵护来之不易的感情的前提下,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行动,难关会一个个渡过。

我们的青春朴实无华,平淡简单,没有特别的事情值得大书特书,没有国产青春片中堕胎、谎言、背叛、车祸等狗血的剧情,我们的年轻时光平淡、简单,但声色流转,情真意切。

悠悠、笑笑、玲姐都是美女,在如歌的岁月中,年轻的身体满怀激情,但行好事,收获生活的富足,追逐幸福。不仅从容面对眼前的苟且,心中还常怀诗和远方的田野。

笑笑在去年年底与男友领证结婚,我们一行三人去喝她的喜酒,她在一个个酒桌间穿梭,满面红光,席间觥筹交错。我笑着低下了头,抑制不住地笑。悠悠歪过头来问我:“怎么啦,该不会是疯了吧?”

“没什么,只是觉得大家都长大了。”

她似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听到她结婚的消息,我突然有些感慨。小时候写作文喜欢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来表示时间飞快地流逝,当时还不无法体会,现在突然很想说,“这真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啊!”

祝愿大家都有岁月可回顾,更有前程可奔赴。祝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4评论 0 4
  • 果然人一忙起来就没空想你了 这样也好 先让自己试着放弃你吧 今天打王者的时候碰到一个敌方典韦 超搞笑 自己玩的很垃...
    蓝桉_屿阅读 124评论 0 0
  • 细雨飘零落叶有声, 秋的脚步稳稳当当。 今朝枝头繁华依旧, 明夕踪影落迹何处? 范蠡功成身退, 流芳后世陶朱公。 ...
    悠然mafengxian阅读 416评论 2 9
  • 先声明一点,本文并非老湿原创,而是老湿买了一份课程(老湿是个爱学习的人),今晚刚刚听了第一节课,感觉干货不少,受益...
    冷静的老湿阅读 295评论 0 0
  • 青山绿水正中藏,游子离别泪满裳。 问道苍天无响应,杭城遂把己身量。 (新韵)
    尘中木阅读 2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