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十三章:打败烈日,恢复水之绿洲!

当“墨绿草”的最佳植入点,被挖开的那一刻,蓝兮王子只觉得一阵阵清凉的微风,带着水汽,扑面而来。似乎身上的伤也都好了两分。

可是现在的蓝兮王子顾不得这些,他深知这颗“墨绿草”的重要性,能不能打败烈日,就看自己能不能及时种下这最后一颗“墨绿草”了。

蓝兮王子伸出手,准备从储物袋中将“墨绿草”拿出来,可是当他碰触到储物袋的时候,储物袋却发出了刺耳的“嗤嗤”声。直到这时候,蓝兮王子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早就是鲜血淋漓,不见了往日的模样。

刚才正是自己手上的鲜血滴下来,正滴在储物袋上,导致储物袋融化的声响。

蓝兮王子舍不得如此珍贵的储物袋就这么被自己毁掉,于是强忍着痛,用牙齿撕下身上的衣服,包裹住受伤的手指,让血不再滴下来。

可是如此一来,蓝兮王子的手也没办法灵活的动了,扎得结结实实的储物袋,他怎么也解不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蓝兮王子急得不得了,眼见胜利在望,可最后自己却无计可施,而魔法师还在拿命与烈日相搏,每多耽搁一分,魔法师就更危险一分。

此刻的蓝兮王子还不知道,现在的魔法师已经被烈日踩在脚下,准备吸走他全身的血液。

蓝兮王子又试了几次,但每一次都功亏一篑,最后,无奈的蓝兮王子只能承认,自己的手裹成这样,是永远都无法打开储物袋的。

蓝兮王子仅仅迟疑了几秒钟的时间,就决定忍痛放弃这只珍贵的储物袋。

蓝兮王子想拆开手上包裹着的衣服碎片,可是由于沙漠太过炎热,包裹着手的衣服碎片,早就粘在了手上,蓝兮王子只能咬着牙开始撕衣服碎片,每撕动一点,蓝兮王子的眼前就黑一下。

见这样实在是太浪费时间,蓝兮王子一咬牙,紧闭双眼,嘴里开始念动咒语。随着蓝兮王子嘴里吐露出一串串的字符,蓝兮王子的双手迅速消失液化,大滴大滴的水珠滴落在储物袋上,越来越快,越来越多。

储物袋发出凄厉地“嗤嗤”声,迅速地消失着,露出了里面珍贵的“墨绿草”。

“墨绿草”贪婪地吮吸着蓝兮王子双手化成的水滴,迅速膨胀。一个消亡,一个茁壮成长,很快,“墨绿草”就挣脱了储物袋的束缚,垂直地向下落,刚好掉进最佳植入点的坑洞中。

此刻的蓝兮王子已经开始眩晕了,双手液化的剧烈疼痛凌迟着他的每一根神经,让他想昏过去都不能够。

就在蓝兮王子用双手喂养“墨绿草”的同时,烈日已经忍耐不住,将高举着的“火剑”狠狠向下一戳,准备享受这最后的胜利。

魔法师怒睁着双眼,不甘心地挣扎着,可是他受的伤太重了,根本就挣不开烈日的禁锢,只能眼睁睁看着烈日的“火剑”划破自己胸前的衣衫,划裂胸前的肌肉,贪婪地汲取自己心头的生命之血!

就在烈日的“火剑”即将吸收完魔法师心头的生命之血的时候,一道闪亮的绿光迅速从沙漠的最北端升起,紧接着,其它五个角落的上空,也分别迅速升起一道道绿色的光晕。

这六道光晕越升越高,最终在空中汇集成一个巨大的绿色圆点,那圆点越来越大,越来越亮,颇有遮天蔽日的感觉。

但是这六道光晕却没有因此而消失,而是转化成六边形的网状闪电,迅速地从空中落下,没落下一道闪电,都有一片沙漠被击中,迅速消失。

随着沙漠消失得越来越多,六边形的网状闪电也跟着迅速收缩着。威力也越来越强大,颇有将整个沙漠都吞噬掉的样子。

而这时候的沙漠上空,也早就不知艳阳炽热的情形了,多年不得见的乌云,劈天盖日地出现,伴随着闪电和雷鸣,敲响了击败烈日的“冲锋号”。

烈日见状,从双眼中喷出两道血光,撒在“火剑”之上,然后将“火剑”整个扔了出去。

“火剑”一升入高空,迅速搅动沙漠里的沙子,很快就形成了一个比巨大沙漠龙卷风还强大的超级沙漠龙卷风。与六边形的网状闪电焦灼着,对峙着。

魔法师见状,突然迅速从沙地上爬起,将自己心头最后一滴生命之血,喷洒到六边形的网状闪电最中央的那个巨大的圆点上。

随着这滴血与圆点融合,整个六边形的网状闪电突然又壮大了一倍不止,更加疯狂地攻击着超级沙漠龙卷风。

随后,魔法师取了点自己身上的血液,念动咒语,同时双手也不停地用自己的血,在空中画着繁复的魔法符号。

就这么一个举动,原本就很强悍的六边形网状闪电,就像活了一般,将超级沙漠龙卷风撕得粉碎,彻底消失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之中。

随着超级沙漠龙卷风的消失,烈日惨叫地在仅剩不多的沙漠地面上翻滚着,还没有等他从这种惨状中走出来,灭顶之灾接踵而至。

乌云带来了丰厚的绿色雨水,不要钱似的倾倒在已经不再是沙漠的地面上,滋润着大地。同时,这倾倒的绿色雨水,也打在烈日的身上,烈日的全身迅速被一层绿色所包裹、渗透着,不留一丝余地。

烈日惨叫着,迅速融化在这绿色的雨水中。

随着烈日的消失,整个沙漠之城也差地土崩瓦解了,原本有着水之绿洲的小世界,再度回归。

此刻,双手液化的蓝兮王子也恢复了神智,他的双手也在这场绿色的雨水中得到修复,不仅是双手,还有脚、身体和翅膀上大大小小的伤口,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蓝兮王子感觉自己从未如此健康过,眼睛看得更清晰了,耳朵听得更远了,鼻子的嗅觉也更敏锐了,全身有着使不完的力气,就连自己的水尾箭,威力也巨大了许多,从一天只能发出三发,变成了每天能够发射五发。

蓝兮王子兴奋地飞起来,到处寻找着魔法师的身影。可是,当他看到奄奄一息的魔法师的时候,就真的笑不出来了。

蓝兮王子俯冲了下来,扑到魔法师身旁,急切地呼唤着他:“魔法师叔叔,魔法师叔叔,你醒醒啊,我们成功了,我们打败烈日了,你快睁开眼看看啊……”

蓝兮王子的呼唤,让魔法师缓缓地睁开双眼,他咧着惨白的嘴,吃力地冲着蓝兮王子微笑:“好样的,我的小王子殿下,我果然没有看错人,你真的办到了。

谢谢你,帮助我完成了我的使命和愿望。可惜我不能完成我的承诺,亲子送你去极寒冰山了。烈日的剑吸走了我心头的生命之血,我就要消失了。

不过你放心,我会让魔毯帮助你到达极寒冰山的脚下,蓝兮小王子,以后的路,又要靠你自己走了。你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魔法师说完,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召唤出魔毯,并在魔毯上划上咒语,接着,就咽了气。

小王子抱着魔法师和魔毯失声大哭,问询赶来的胡杨老人也为止动容和叹息。

随着水之绿洲的恢复,许多消息灵通的原始居民们也开始纷纷回归自己的小世界,居民们汲取了烈日的教训,认真对待每一滴水,再也不敢随意浪费了,水之绿洲以光速恢复着往日的繁荣和欢乐。

为了纪念魔法师和蓝兮王子拯救了水之绿洲,胡杨老人带领着他的臣民们将魔法师埋在“墨绿草”下,并在城市最中央,给魔法师和蓝兮王子都塑了雕像,用以告诫后人们要爱护水源。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