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们的恋爱,无不这样循环往复

最近《微微一笑很倾城》火爆了整个银屏,同事们谈笑间,与朋友们聊天那会儿,与同学聚餐那会儿都会议论这么一部电视剧。我还没有开始看,但已经清楚里面讲述的内容,偶然间看了看片花,原来又是青春梦幻的偶像谈恋爱情节。

昨天问一位单身伙伴,从来没有谈过恋爱,89后一枚:你最近在看什么电视剧呀?

答:微微一笑很倾城,杨洋太帅了。

问:你觉得他们演得怎样?

答:爽妹子真的是在演,但杨洋就是帅,怎么样都帅,可以看出来他们一定不来电。

问:你喜欢的女明星是谁呀?

答:高圆圆,汤唯,她们越看越美。

问:你知道吗?你喜欢的这些明星,从某方面来说,可以了解到你理想伴侣的样子。

答:真的吗?

问:不用说,你肯定是颜控。

由此开始讨论女孩们的恋爱问题,喜欢思考,喜欢观察,经历过后才发现所有女孩们都有些类似的经历,而且循环往复,一个接一个的都是惊人的类似。只不过一段一段的经历发生的时间点会不一样而已。

小学时候,如果情豆开得早的话,就喜欢那些学习好的同学,因为太小,只敢把这件事情埋在心里,开始小暗恋。初中高中有些早熟的女生,瞒着家里人,开始半透明化谈恋爱,当时亲个嘴,都觉得是惊天动地的大事。

一直到大学,可以光明正大的谈朋友,大一大二可能还不懂“为什么没有女朋友是件羞耻的事情”,大三大四才明白。对于女生来说,大学没有被人追过,没有谈过恋爱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而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有机会还是会抓住毕业的尾巴谈一场注定会分手的恋爱。

工作以后(可能之前),一定会碰到一个特别喜欢的男生,喜欢到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最后必定分手;分手后,使尽各种办法要求复合,委屈求全也好,加倍对男生好也罢,自己终究喜欢他比他喜欢自己多,天平失衡,男生没有任何让步,最后放弃,陷入久久的难以忘怀之中,自顾自地认为,再也找不到一个男生可以让自己如此喜欢了。

与此同时,有一个男生,死皮赖脸地追你,对你各种好,时时刻刻都惦记着你,但你却残忍的一拒再拒,正如当初自己被喜欢的男生一拒再拒一样。明明知道需要找个对自己好的男生,但却面对不了自己真实的内心:好不容易来世上走一遭,不找个自己喜欢的,怎么对得起自己?

于是乎,女生们在这种循环往复中一直坚信,不能将就。如今黄金剩女林心如找到了霍建华,舒淇找到了冯德伦,更加坚定了女生们不将就的心理。

没有谈过恋爱的女生,对韩剧偶像剧依旧兴致盎然,一直希望找到一个perfect Mr. Right, 谈过几段恋爱的姑娘们,已经懂得了没有Perfect Mr.Right的存在,生活就是生活,被现实打了几记耳光后,或许还会相信爱情的存在,但只是不相信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永远都会有闺蜜们对女生说:你值得拥有更好的,XXX他配不上你。但只有自己心理清楚,我只想要XXX。下午茶聊天时,女生们都爱说:我就是作,我又作死了一段爱情,或者我就是贱,情不自禁地又去找他了。仿佛只有这样说,心里才会舒服一点儿。然后呢?没有然后了。

被分手,永远都是女生心里的痛,但就是从这次分手以后,女生才学会真正的成长了。从一而终的爱情,永远都被传为佳话,但其中苦楚就只有个人心知肚明。

作为好闺蜜,曾多次劝过身边的几位好友在被分手后,千万别求复合,没有丝毫作用,有些过来人的经历又一次次在新的故事中上演,这些经历之所以刻骨铭心就在于必须亲自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