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专注橙长计划#Day22#高温瑜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知道人体排毒三大渠道

一,血液排毒,多喝水。

二,肠道排毒,多吃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已定位第七大营养素。

三,皮肤汗腺排毒。养颜美容。

高温瑜珈对人体最大的作用是其皮肤汗腺排毒过程,它通过温度和速度的练习,使人体的排汗比平时多出几倍,身体里多余的脂肪通过汗水排出来,从而起到排毒

和消脂作用。一节高温瑜珈课的长度大概为60分钟,动作编排基本上是固定的,练习都必须依照顺序一个接一个练。经过60分钟的练习后,身体能达到一个平衡境界。高温瑜珈对体形锻炼、体态塑造和身体健康都很有帮助。

高温瑜珈除了将过往瑜珈动作改良外,还要在室内温度为38℃--42℃的情况和严格的通风系统配合下,在60分钟内完成26个固定的瑜珈姿式。

这主要是为了还原印度当地的一种炎热的气温,让高温瑜珈的效力自然爆发出来。进行高温瑜伽训练的目的是让全身的内部组织和淋巴腺都能在高温下受到刺激,重新平衡身体的自然化学性和荷尔蒙标准,从而能够调节身体的内外机能,这也是普通的瑜伽所欠缺的。

瑜伽姿势的弯伸推挤可促使内脏腺进行自洁,保证排泄功能正常,同时使淋巴循环畅通.属于柔韧性运动,能改善脊椎柔软度,同时,它藉由一些扭转弯曲伸展的静态动作,直接刺激神经和肌肉系统,可以减轻体重。

可以让血液循环加快,使关节润滑液体分泌增加,同时柔化因缺少运动而变硬的肌肉和筋骨。

高温瑜珈因为其高温环境,所以能够比常温瑜珈达到更快更好的效果,比如说刺激淋巴系统,排毒,迅速消脂;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使肌肉结实,并且锻炼身体柔软度。

高温瑜珈相比普通瑜伽有两个显著功效;

A、刺激皮肤汗腺,淋巴系统,排出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肤亮丽、光泽。

B、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帮助消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生命科学家证实,人体是一个远红外辐身源,当热辐射频率与身体中的细胞体分子 原子间的水分子运动频率要一致时,能量就会被生物所吸收。

吸收后的生特体皮下组织深层部位温度会升高,产生的热效就会使水分子被活化处于高能状态,使细胞内的酶、氨基酸、核酸等生命物质的活性增加,使皮肤由深

层到表层的各个部分细胞积极进行物质交换和自我更新,最后将潜藏在深层的大量毒素,如钠、酒精、尼古丁、胆固醇、至癌重金属、锌、镍、以及化妆品残留物等

排出.再由汗腺分泌大量汗液运至体外。

这个过程可以促进黑色素颗粒代谢和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升细胞的再生能力和固水能力,不但可使身体受益,且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有祛斑美肤效果.高温瑜伽也就是汗法排毒

温馨提示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盲从,人云亦云。

大师说;人就像钢铁加热后容易变形塑造,这一点本人不能苟同,我们知道金属加热后它的晶相组织会发生改变,它的材料特性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而且要有很好的时效处理也就是冷处理。

宇宙大同!我们人体也是一样,做了高温瑜伽后身体需要一个很好的修复过程。

按平衡理论:运动强度越激烈,修复也就越缓慢。

高温瑜伽不适合缺乏运动者,身体虚弱者,初学者,高温瑜伽适合那些经常运动者,身体素质较好的群体。比如美国乐坛巨星麦当娜、NBA球星麦克尔·乔丹,

她们是什么人呢,麦当娜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乔丹简直是超人,普通运动对她们来说小菜一碟。身体是自己的,要珍惜再珍惜,要把自己当国宝。

高温瑜伽后身体是大进大出,要多补充矿物质,维生素等,多吃水果,蔬菜,我经常是上了高温瑜伽后特别想吃水果,而且是味浓的芒果等,这是身体发出的信

号,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遵从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真正的关爱自己,中医讲你想吃什么就是你的身体需要什么,这时候补充是最佳时机。

患有癫痫、心脏病、高血压、重感冒、发烧、肾病以及糖尿病的人都不适合进行高温瑜伽的练习。习练高温瑜伽之前应咨询有经验的医生,他们根据运动状况会给你做个较为科学的评估。

高温瑜伽会使身体能量急剧流失,会短暂造成血糖低,会感到晕眩,血压低者更是如此,身体基础较差者可准备一些果汁饮料,甚至葡萄糖水作为备用,要做到有备无患,世事无常,生命只有一次。一次意外会悔恨终身。

借用杜普一句话:安得健康密宗传,大庇天下人士士俱欢颜。

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操练

图片演示: 静心瑜伽

第一式 站立深呼吸

作用:扩大肺活量,增强循环,为下面的练习做准备

第二式半月式(风吹树式)

作用:振作精神,伸展脊柱,纠正错误姿态,加强腰部线条、臀部、大腿、增强肾功能。

第三式笨拙式(强蹲式)

作用:强壮大腿、小腿,臀部肌肉,伸展髋关节,对缓和下背部疼痛及椎间盘突出有一定的帮助。

第四式鸟王式

作用:提高身体平衡、协调与专注能力。消除下肢多于脂肪,防止和消除小腿肌肉痉挛。

第五式站立头触膝式

作用: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收紧腹部及大腿肌肉,有益坐骨神经,伸展跟腱,肩胛骨。

第六式站立拉弓式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让血液充分流向内脏和腺体,促进身体健康;提高注意力、耐心、决断力的能力。强健腹部及大腿。收紧上臂、髋部及臀部肌肉。改善背部和全身大部分肌肉的柔韧性及力量。

第七式战士第三式

作用: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

第八式双角式

作用:伸展大腿后侧肌肉和跟腱的韧带。促进腹部脏器腺体的功能,改善便秘、坐骨神经痛,使脊柱更灵活。

第九式三角式,侧角伸展式

作用:有益于身体每块肌肉、关节、腺体、内脏。这是一个加强髋关节和侧腰部伸展和力量的最重要的姿势。可缩减腰围,强壮三头肌、斜方肌、胸大肌。

作用:减少腹、腰、髋、臀、大腿多余的脂肪。伸拉大腿后侧韧带。

第十式加强侧伸展式

作用:减少腹、腰、髋、臀、大腿多余的脂肪。伸拉大腿后侧韧带。

第十一式树式

作用:加强腿部、背部、胸部肌肉。提高平衡感和专注能力,纠正不良体态,预防疝气。

第十二式趾尖式

作用:此式可使你更富有耐心。身体上可以治疗膝、踝、脚部的痛风、风湿病、对痔疮也有较好的效果。


第十三式仰卧式

作用:使血液循环恢复正常,身体完全放松。接下来每个动作之后都要做这个姿势。

第十四式除风式

作用:按摩腹部内脏,加强腹部肌肉,改善便秘,去除胃部胀气。

第十五式仰卧起坐动态伸背式

作用:收紧腹部,伸拉腿部韧带和脊柱。

第十六式眼镜蛇式

作用:使脊柱保持富有弹性的健康状态,改善各种背痛和比较轻微的脊柱损伤。该式对生殖器官也有好处。它还可调整月经失调及各种女性机能失调。强壮三角肌、斜方肌、肱二头肌。

第十七式蝗虫式

作用:使更多的血液流向脊柱区域,滋养脊柱神经,加强下背部和腰部肌肉。对消化系统以至膀胱和前列腺也有益。

第十八式全蝗虫式

作用:和眼镜蛇式、弓式有相同的功效,强健腰、腹部、上臂及大腿肌肉。全蝗虫式还可缓解,甚至消除失眠症、对哮喘、支气管炎和肾功能失调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第十九式弓式

作用:要强健全身肌肉,弓式是极佳姿势。它使背部、胸部、腹部肌肉得到加强,髋部、肩部以及关节得到放松,腿、臂、喉、颈、颌缘肌肉全部得到伸展和加强。背部肌肉的增强,可消除由于疲劳而产生的疼痛和僵硬。

第二十式卧英雄式

作用:对坐骨神经痛、痛风、风湿病有一定的疗效,消除大腿多余脂肪,加强小腿肌肉,伸拉下背部、膝关节、脚踝。

第二十一式半龟式

作用:让身体充分放松,改善消化不良症状,有益肺脏,让更多的血液流向大脑,使思维更加敏捷。

第二十二式骆驼式

作用:有利于消化、排泄、生殖系统,伸展并强壮脊柱。缓解、消除便秘、背痛、腰痛,纠正驼背、双肩下垂不良姿态。伸展腹部脏器,喉部、甲状腺、甲状旁腺,扩展胸腔,有益肺脏,减少腰、腹多余脂肪。

��


第二十三式兔子式

作用:最大限度伸展脊柱,滋养脊柱神经,保持脊柱的灵活性及弹性,促进消化,治疗感冒。

��



第二十四单腿及双腿头触膝式

作用:伸展坐骨神经,脚踝,膝关节,髋关节,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提高肾脏功能。


第二十五式脊柱扭动式

作用:伸展、放松脊柱。放松腰、背、肩、颈各个部位的肌肉群,预防腰、背部疼痛。促进肠蠕动,有利于排泄与吸收。

第二十六式霹雳坐吸气式

作用:降低身体温度,伸展、放松腹部脏器,促进循环、强壮腹肌,缩减腰围。

做完高温瑜伽后多补充水果蔬菜,主食方面要添加豆类,五谷杂粮。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