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七七12.2】大雪兆丰年——开心三事

吴建兵老师的梅花图

【龙七七12.2】大雪兆丰年——开心三事

——坚持第302篇

一、邹老先生说我的隶书有进步啦

本周去吴老师工作室上书法课。邹老师也来了。吴老师在教另外一个学员画梅花。好美的梅花图。

“冰雪林中着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梅花没有玫瑰般艳丽,却能在风雪中傲立,她没有茉莉般芬芳,却能在严寒中开放。在百花凋谢之季,唯有梅花生机勃勃。

吴老师画的梅花,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得那么鲜明,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整幅画梅花枝干如铁,花朵清丽秀逸。

吴老师并没有画完。说:“请邹老师看你的作业吧。”

邹老师打开我的字,对照着字帖细细的看,看得我不由自主地紧张。

好在邹老师说:“还是挺有进步的。不过就是要注意每个字的‘撇’的写法。一笔写完,笔锋顺势提起。不要再回锋,揉一个大疙瘩。”

说着,就在纸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做示范。我仔细地看着笔锋的变化,仔细地看邹老师的手中笔尖转动的方向。

邹老先生一边写一遍慢慢地说:“在字帖里可以多找找这样的字来写。写的时候,把这样的字再细细地分类看看。同样都是撇,可以不同的字,撇的角度和粗细都各不相同,一定要用心的琢磨一下。”

我听了连连点头。

果然是名家名师。经过这一指点,我终于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了。再看自己的字,就知道每个字的撇多多少少都有毛病。下周写的时候,就一定会注意的。

我的本周习字作业

二、我拿到中级珠宝设计师证书啦

9月底参加了考试。画了三天,三天几乎满脑子都是珠宝设计图。

那时候,也是各种琐事特别多。但那三天,24小时里有几乎20个小时在画画。也怪自己平时时间安排的不好。从三月份学完珠宝设计课程以后,几乎没有动手画过。

所以,哪里偷懒哪里现眼啦。

要不,那三天也不至于画的那么困难。

好在是最后完成了设计稿。最后交上去,我顺利通过了中级珠宝设计师的考试,而且获得的是A,好开心。

11月份中旬,证书就到了,不过我忙于搬家,收拾房子。所以,昨天才去新霞老师工作室拿了证书。

哈哈,现在新的学习又开始啦。加油加油。继续努力!

我的珠宝设计稿局部


三、爸爸过生日下了好大的雪

老爸昨天过生日,提前就订好的。谁料昨天是风雪来袭,天气预报是8-9级大风。

在这生活了这么多年,似乎还没有遇到这么强的风雪。我以30码的速度慢慢地“飞驰”在克南高架桥上,雨刮器被风雪裹挟成了两根冰锤,可是必须刮呀,要不真的看不见路呀。大家小心翼翼,都打着双闪。就这样,还时不时地遭遇到瞬间的横风,车子会抖一下。

到中午才知道,是大雪遇到了沙尘暴。沙粒和雪掺杂在一起,雪地变成了浅咖色。喜欢美食的小伙伴说:“这哪里是下雪,下的是提拉米苏和娃娃头雪糕。”

虽然迟到了,还是要给爸爸送上我们的祝福。老爸生日快乐!每天都要开开心心。

爸爸是个超级勤快的人。只要天气好,只要他有空,他就会打扫卫生,还特别喜欢擦玻璃。我们都说不要擦了,他却说:“玻璃擦干净,显得房子更干净。一会儿就擦完了。”

老爸做饭也很好。尤其是香辣大虾、油炸带鱼、麻辣凉拌手撕鸡、海参鱿鱼等等。做了饭,他就会三下五除二快快地把碗也洗了。总是爱护我们不让我们洗,说:“你们忙了一周了,回来就休息一下吧。”

爸,您以后不要为我们操心了。

祝福您健康长寿,平安快乐!


今天,12月2日,白雪小姐姐说:“昨天是个意外,都是沙尘暴来捣乱,不怕,今天咱们重新下过。瞧,今天果真是白白的雪花吧。”

令人想起《世说新语》里的小故事。

谢安一家皆能诗,一日大雪,谢安首先吟咏道:“白雪纷纷何所似?”

其侄儿谢朗接着吟咏道:“撒盐空中差可拟。”

其侄女谢道韫最后吟咏道:“未若柳絮因风起。”

我写哒,嘻嘻


12月,你好。12月,冬天真的来了。

12月,可以滑雪啦,哈哈。


 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22:56

图:龙七七拍摄

文:龙七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