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五星手帐主题书单|这5本书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手帐

近年来手账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因其绚丽的色彩,多变的排版,丰富的形式和内容,让人过目不忘。各种贴纸、简笔画、字体、工具可以组合出无数风格迥异的手账版面,特别吸睛。因此吸引了无数的手账er纷纷入坑。

但手账真的只是拼拼贴贴,写写画画吗?如果你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啦!看过以下的5本书,你就会发现,原来手账绝不仅仅只是拿一个本子,随便画几笔,写几个字,贴几张贴纸而已。手账是一种非常好的管理工具,用好这个工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和生活的效率,更加可以做好一生的规划,达成心中的梦想,实现人生的逆袭。


①《神奇手账》

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手账治疗师佐藤惠,她在这本书里告诉读者,如何通过一本普通的手账本以及一支四色的笔,就能改变人生,见证奇迹。

想要写字时找不到笔,开门时怎么都找不到钥匙,想要一份参考资料时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我们的每一天仿佛都在“找,找,找”中度过。佐藤惠说“妥善地利用手账,就能省下找东西的时间,专注于行动。”

工作、家务琐事、人际交往、各种应酬,每天都会被很多突发事件打乱预订的计划和节奏,不是我不想计划,只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哇!”不要着急,这本书中作者罗列出了一系列简单有效的方法,利用四色笔将公事、私事、急事和杂事区分开来,让你的手账本一目了然。

除了日程规划,休闲、学习、灵感、花费、心情、人脉等等,全都可以用一本手账本进行管理。“一本有规划的手账,就能成为改变人生的利器。”


②《子弹笔记》

手帐er应该没有不知道子弹笔记的吧,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子弹笔记的创始人赖德·卡罗尔。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赖德·卡罗尔就被确诊为多动症,无法掌控自己的注意力。为了让自己可以集中注意力,他开始设计出一套方法并把它记录在一本老式的笔记本上。渐渐地,他变得越来越专注,不再轻易分心,更加高效。

几年以后他的这套方法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于是他对原来的方法进行了改良,把几年来对自己最有帮助的,最有效的部分保留了下来。并且发明了一套新的术语,去帮助更多的人更快更好地掌握这套方法。他把这套方法命名为“子弹笔记术(Bullet Jurnal,简称Bujo)”,并且还创建了一个子弹笔记的网站,提供互动的教程和视频。时至今日,子弹笔记已经帮助全球千万人改变了自己的生活和习惯。

这本书里,赖德·卡罗尔从子弹笔记的创始故事,到制作方法,到实际操作和案例全部都详细地做了介绍。一个本子,一支笔,每天15分钟就能构建你的“人生路线图”。


③《时间看得见》

《时间看得见》的作者王潇,被誉为中国的“手帐天后”。她是女性励志品牌“趁早”的创始人,也是畅销书作家。

“当你有了目标时,你的手帐才有了功能”。比起如何做手帐,在这本书里,潇洒姐更多地是告诉我们为什么要用手帐。即认识你自己,找到你想成为的人,确认你一生的计划,建立你的个人时间系统。如果没有这些做前提,那么你手里的手帐本依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本子而已。当我们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明确了目标以后,手帐将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

生命和时间虽然有限,但是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却是有无限可能性的。现在能做到多少,未来就会收获多少,因为时间看得见!


④《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

这本书的作者熊谷正寿从21岁开始就用记事本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圆梦计划,15年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日本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司创始人。

熊谷正寿用他自己几十年的亲身经验告诉我们如何用一本记事本将自己的梦想一个一个实现。把记事本作为土壤,种下梦想的种子,每天浇水施肥,每天悉心地照料它和它对话,它就会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花朵,结出饱满的果实。

“35岁要设立自己的公司并且上市”当21岁的熊谷正寿把这个梦想说出来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可以实现,甚至嘲笑他不知天高地厚。但他却凭着一本小小的记事本,让自己的梦想成真了。在接受采访时他说“如果没有梦想和记事本,我想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⑤《幸运手帐》

作者萌薇曾经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职业女性,懒癌晚期患者,重度拖延症。2016年得知自己怀孕后,初为人母的喜悦让萌薇决心改变自己,意外邂逅手帐,从此她的人生一路开挂,弯道超车,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逆袭。

坚持写手帐两年,她成为简书和十点读书的签约作者,她开设了全网唯一结合手帐之道和手帐之术的精品手帐课,出版了《幸运手帐》并在各大平台成为手帐类畅销书。两年里她帮助了非常多的人改变自己,实现梦想。她创立了“漫薇手迹”成了女企业家,她成为受无数人尊敬和佩服的偶像。

在这本书里,萌薇从最简单的手帐工具,到手帐体系,手帐简笔画,手帐摄影技巧都一一做了清晰的介绍,告诉我们如何用最简单的方法做出实用又精致的手帐,省心,省力又省钱,是一本非常适合零基础手帐新手的入门书。


这五本书的作者都是将一本普普通通的手帐本用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而实现了人生的跃迁。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手帐绝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拼拼贴贴,写写画画,真正的手帐是对未来的清晰规划,是对生活的认真对待,能让我们把时间掌控住而不是被时间掌控,让我们活的更加清楚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