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生活2-我的极简生活的实施

我认为极简生活是,首先 就衣食住行中的 衣和住来说, 不需要不喜欢的东西就可以扔掉送人卖掉。

我之前买了很多未来可能有用的东西,比如说是一个电钢琴,最后也没有怎么用,毕竟弹琴需要很多时间很决心,类似的这种东西大家都可以总结,减价买的一大堆毛巾,一大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用完的化妆品,还有很多样式都一样的白衬衣,小黑裙等等。

另外有些东西是不适合,不喜欢的东西,比如说太小和穿着不舒服或者有很大响声的鞋子,或者是穿着身上会扎身上的衣服,还有太紧或者胸太低的衣服和裤子,还有穿着显肚子的外套,还有穿上去看着就像大妈和低领儿童的衣服。

另外,难以搭配,比如需要特别颜色,款式搭配的衣服尽量不买。

这样的好处,身边随手都是可以搭配的衣服,不会满处到处找衣服。

我的行动是

所有一年内没用的东西都清理出来了,包括,一个电钢琴,五件各种各样的衬衣,十件不是羊毛材料的毛衣,几件古怪颜色的的毛衣,三五件太小 太短,材料不好的外套,夏天的衣服也扔了一堆,原因是因为夏天的衣服多半穿了时间很久。

打造自己的风格,现在不在适合于可爱型的风格,觉得法式的优雅很不错,比如说法国时尚主编 EMMANUELLE alt  就是法式极简主义者。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年龄和风格,所以自己喜欢就好,但是风格最好只有一个,不然很容易囤积衣服。

关于胶囊衣柜Capsule Wardrobe的办法网上也有很多,网上也有很多人展示他们的胶囊衣柜。

总结,基本款,颜色,黑,白,灰,深蓝。当然还有自己喜欢的,可以随意搭配的颜色,我觉得可以随意搭配的颜色都是带有灰色色调的,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

衣服剪裁精细,材质好。

再说食,

我觉得可以考虑多选择水果和蔬菜的饮食,我之前每次去超市一定要买不同的东西,之后就买了很多食品,比如薯片,调味汤料,各种调料,火锅底料等等。但是自然是水果和蔬菜是最方便和最健康的。所以我现在去超市每次都会买三种水果,两到三种蔬菜,一种到两种肉类。肉类处理其实有些麻烦,所以尽量买又新鲜又已经切好的。蔬菜可以用vitamix 类似的机器做汤喝,水果可以做smoothie喝。

不用想买这种东西是否划算,买一个,的确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品质好很多。如果价格实在觉得太贵,就买一个也是类似高转速,高功率的,以2000RPM以上吧。就去那种专门做卖smoothie的店家,问他们买什么好,我觉得也是可以的。专业使用的往往寿命长,效果好。

我于是就少买或者精买几种好吃的,质量好的调料,其他的不健康的,放着一时半年也不会想起来的调料我就没买了。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也是,把一些不好用的锅扔了,把多余的茶杯和刀叉放在储藏室。放出一个区域放大量的水果。

如果坐车让你耗费时间体力和精力的话,搬家吧,如果租金或者房价实在太高的话,那么找个办法让自己这段时间能得到有效的运用把,时间都是积少成多的。可以听得到app,可以听podcast,可以听电子书。当然同时,不要选择太多的栏目,每个人精力有限,一定记得要精听和泛听。泛听的不需要太多。精听为主。

其他精力管理

关掉手机微信朋友圈,主要里面太多晒孩子的,放自己旅行的,我反正是不会把自己大哭的照片,和心情不好的照片放朋友圈的,所以看朋友圈,得到的感想是,大家都好幸福啊,都可以去这里旅游,那里玩,吃好吃的,小朋友好可爱 等等,还有一些事散布一些最新新闻讨论的,很多也没有什么意义,网上一般也都有。最后耗费时间和精力很多不说,很多时候一个忍不住就手去刷下朋友圈,很容易分散注意力,长期可能让自己心情不好。

微信WhatsApp 等等关掉屏幕显示,多数事情都不是重要事情,自己记得一小时看一次就够了。

不看电视,电视里面广告太多了,实在是不想看。 各种连续剧,各种追的综艺节目我以前也不怎么看,自然也不会去网上看,因为时间实在有限,这些节目给我带来的娱乐效果也实在有限。

我推荐一个特别好笑的节目,教做impractical jokers。这个节目真的很好玩。

选择喜爱品牌购买东西,买类似的东西。

现在超市的东西,实在是太恐怖了,包装一个个设计的抢眼再抢眼,这些东西如果买太多放回家只会让自己注意力集中在这些东西上。 随便举个正常包装的例子。反看医疗产品的包装,没有这种用鲜艳的颜色,外加非常吸引人的符号的包装的。

简单的有设计的产品

说是乔布斯当然家里一直缺家具,于是就不买,因为他也是个宁缺毋滥的人。著名他的房间的照片。

总结

以上都开始做了,发现明显找东西时间少了很多,有好多时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累,累到想要放弃,但是放弃之后将会是一无所有,又不能放弃。唯有坚持、唯有为自己打气,才能更勇敢的走下去。因...
    153c760b94ff阅读 280评论 0 3
  • 我的整个少女时代,都在单恋阿同。 开始喜欢上他,是在我13岁的时候。 1991年,我初二,和阿同在同一所重点学校的...
    华玉珺阅读 4,660评论 86 94
  • 18年已经过去了17天了,感觉自己目前还没有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感觉自己思绪很乱,不知如何建立自己的目标,感...
    欧林圣阅读 194评论 0 0
  • 一,凡是学过的知识终将成为积累 周一,因应另一个单位同事的邀请,我做了2017年的首次五部分享。自我感觉还好,最起...
    梅子Mey阅读 239评论 1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