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歪说】陈阿娇的诅咒(二)

《大汉贤后卫子夫》卫子夫出宫前

汉宫的永巷,永远没有秘密。椒房殿的宫女,已经将卫子夫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

她是一个歌女,是平阳侯府女奴的女儿。听说那一日,刘彻从郊外祭祀回城,路过平阳候府暂歇,平阳公主就叫十几个女孩子精心装扮、奉迎圣驾,刘彻起先并没有瞧得上的。后来,平阳公主进献歌舞,卫子夫就是其中的歌女之一。

年少时,我曾问过母亲,为何当年吕后如此这般痛恨戚夫人,将她做成人彘。母亲告诉我,因为不堪其辱。如今我感同身受,同样享有一个男人,我出身尊贵,她出身微贱,可她却抓住了刘彻的心,鼓动了刘彻的欲。

刘彻是如此急不可耐,在尚衣的轩车中就临幸了她。平阳公主亦是急不可耐,作为长公主,她想仿效我的母亲,将美人敬献给皇帝,换取富贵与荣华。

宫女将当时的情形说得惟妙惟肖,她们说,刘彻当场就带走了卫子夫,平阳公主还抚着她的背,勉励她,“好好吃饭,好好努力,若是富贵,勿相忘也。”

她是新入宫的女子,依例要来拜见我,在椒房殿的皇后座上,我看到了这个乌发如缎、身形袅娜的女子,她的眉眼是那样恭顺,神情温柔得能掐出水来。我勉强维持住了皇后的脸面,远远地将她打发到偏远处的宫殿,是的,我有私心,我不想让刘彻见到她。

之后的一年,卫子夫并没有什么动静,我还天真地以为她懂进退、知礼节,谁又能想到,她是想在关键的时刻赌一把。汉宫旧例,年老无用的宫人会放出宫去,这些宫人为皇室服务了一辈子,临了总要让他们得见天颜,拜见皇帝陛下。卫子夫就趁着这个功夫,在刘彻面前展示了她的梨花带雨,她哭着求刘彻释放她出宫。

刘彻很是动容,只有我知道她是什么货色。哼哼?出宫?

出了宫,她不过还是一个平阳侯府的女奴,偏又带着曾受荣宠的光环,皇帝幸过的女人,谁再敢碰?平阳侯么?他有几个脑袋?她没有完成平阳公主的嘱托,难道公主会厚待于她?

如果她真的想出宫,只需要来告诉身为永巷之主的我。遥遥地对刘彻拜上几拜,便可安静地离去,所以,这只是一出戏。她只需要一个观众,那就是刘彻。

果然,她的泪光感动了刘彻。当晚,刘彻再一次临幸了她。

从前,她的命不好;但自从有了刘彻的宠爱,她有了逆天改命的本事。她有了我最渴望的——孩子,他还几乎夜夜宿在她的宫里,就连她的兄弟卫青,从前不过是平阳侯府的马奴,现在却大摇大摆得已在建章这个地方当差。

楚服告诉我,卫青的面相主贵,将来必将封侯。也不知是谁将这消息传了出去,母亲大怒,一个歌女成了夫人,如果他的兄弟再封了侯,我的皇后之位将摇摇欲坠。

母亲寻了些人,试图将卫青杀了。卫青确实无辜,可宫廷之间哪有什么无辜,只有胜者为王。自从刘彻当上了皇帝,母亲的命运之神就不大灵光,母亲没能杀成卫青。

刘彻大怒,他再也忍受不了我的母亲、荣宠的长公主对他横加干涉。他少年天子的脾性显露出来,立刻任命卫青建章监、侍中,又封了卫子夫做夫人。此后,他余怒未平,祖母窦太后还健在,他不敢对母亲和我如何,却大张旗鼓地赏赐卫青,一个马奴出身的少年,数日之间的赏赐已达千金。

此后,所有与卫氏有瓜葛的人都一夜之间显贵异常。刘彻做主,将卫子夫的女奴姐姐们都嫁了好人家,连原本的私通者都光明正大地厚厚封赏。

也许他是真爱卫子夫。

我嫉妒地发狂。

我本是高高在上的皇后,可是在情爱面前,我就是卑微的女奴。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有孩子,大概不会有了吧。荣宠呢?最大的荣宠就是这座椒房殿,别的,原来是我奢求。

卫子夫是我的噩梦,我夜夜惊醒。卫青更是我陈家的噩梦,当我的两个哥哥还在为高下悬殊的财产闹得不甚愉快,卫青已能在刘彻身边,同进同出、共听朝政。刘彻对他很信任,他护住了他出身贫寒的姐姐。

我试过无数个办法,装病、哭闹、甚至假装寻死,刘彻都不为所动。他宠爱了卫子夫近十年,卫子夫的肚子几次三番的大起来,每当她的肚子在我眼前晃过,我的脑中只是闪过人彘,我是多么的恶毒,我想弄死卫子夫的孩子,我想弄死卫子夫,我更想弄死一无是处,空挂皇后之位的自己!

卫子夫究竟凭什么长宠不衰?是因为她的狐媚功夫?这些我原本都瞧不上的东西,我不得不逼自己试一试。我真的想要一个孩子。

于是我要求楚服教我一些媚术。低垂我高傲的下巴,放低我骄矜的声音,放柔我的身子,想象我是一颗依靠刘彻生长的蔓藤……可是我终究做不到,我生来就是皇室贵女,我装不了柔弱无骨,更演不了伏低做小。

我转而要求诅咒卫子夫。我要卫子夫尝一尝被男人从爱到厌的过程,我要她尝一尝刘彻在她面前宠爱别的女人的滋味,我要她尝一尝虽然身在椒房却如堕冰窖,我还要她的儿女不得善终。

我还要诅咒刘彻。他不爱我,我就诅咒,他的心爱之人永远只是利用他;他剥夺了我当母亲的权利,我就诅咒,他未来的继承人英年早逝绝种绝嗣。

只要是刘彻的女人,要么早死,要么不得好死,当然,我也是她的女人,我这么恶毒,我当然得死。

楚服为我举行了盛大的祭祀仪式。楚服说,侍奉神明要用隆重的牺牲,我的诅咒如此之多,没有人祭,恐怕不能成,要实现我的诅咒,牺牲楚服、牺牲我,还要赔上我整个家族。

可是我已经有些癫狂,我一点都不在乎,我只要他们悔不当初,我只要他们不得好死。我的疯狂,让刘彻抓住了把柄,祖母窦太后几年前死了,他早就想废了我。

我当了十一年无宠无子的皇后,守着空荡荡的椒房,我早够了。以前,我可怜舅母薄皇后,如今大约没有谁,会来可怜这样一个骄矜、善妒、恶毒、无嗣的疯女人!

刘彻派酷吏张汤,来治罪楚服,因我的诅咒大逆不道,楚服被判枭首于闹市。本来就不知道放在哪里的皇后印鉴被刘彻派人收回,我被从椒房殿驱逐出来,住进了长门宫。

母亲,还抱着希望,千金只为求司马相如作一首《长门赋》,想唤起刘彻的垂怜。

楚服被枭首的那一日,我已废居长门,我有些悲伤,又有些决绝。楚服说过,她死的那日,巫蛊之咒即将开启。

我们的诅咒将会被神明听见,楚服,是第一个牺牲,牵连进此案的300余人也是牺牲,接着是我的父亲、我的母亲、我、我的两个兄长,我们都是此咒的牺牲和祭品。

刘彻永远都想不到,他未来最爱的儿子,他心心念念想立为皇后的卫子夫,39年后,也将败亡于巫蛊之祸,而他自己,终将一生纠缠于巫蛊之咒。

《大汉贤后卫子夫》陈阿娇

公元前91年,丞相公孙贺之子公孙敬声被人告发为巫蛊咒武帝,与阳石公主通奸,公孙贺父子下狱死,诸邑公主与阳石公主(卫子夫所生)、卫青之子长平侯卫伉皆坐诛。武帝宠臣江充奉命查巫蛊案,用酷刑和栽赃迫使人认罪,大臣百姓惊恐之下胡乱指认他人犯罪,数万人因此而死。

江充与卫子夫之子、太子刘据有隙,遂趁机陷害太子,并与案道侯韩说、宦官苏文等四人诬陷太子,太子恐惧,起兵诛杀江充,后遭武帝镇压兵败,皇后卫子夫和太子刘据相继自杀。此事件牵连者达数十万人,史称巫蛊之祸。

                                                                                                                                ——度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