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我不要报酬

365日更/81篇

01

“公子,我观你面相,将有大劫,我这祖传下来的玉佩,可护你一生平安。一百金非常便宜了,打着灯笼都难找。我瞧你面善,好心来渡一渡你,你要相信我不会害你……”

呸,是个傻子都晓得,哪有杀人的喊自己要杀人?余安腹诽。他是余记当铺的掌柜,脑袋瓜子比算盘还要精明三分,自是不肯做这笔会砸钱的生意。

姑娘却像块膏药,余安去哪儿,她跟哪儿。硬要将一块只值十钱的心形玉佩,按一百金的价格死当给他。

大街上的人像看热闹似地瞧着余安,还不时有人指指点点。

余安被缠不过,他要脸面呀,好歹也是个掌柜的不是:“呐,一百金。不用还。玉佩你自个留着。”

余安散了钱,拔开两条腿,一口气奔到巷口,才停下来喘气。

冷不防一只手攀上他肩头:“我说,诶——”

余安哇哇大叫:“怎么又是你?”

“玉佩,你得收着。还有这是收据,你得签字画押。”姑娘将收据和玉佩一并递上来。

余安深怕又被缠上,只得照办,直到那姑娘没影了,余安才丢掉玉佩。他才走没几步,那玉竟自己跑回来,挂在他腰间。

余安不信邪,摘掉玉这回扔得远了些,结果,那玉一个挺身又飞回他腰间挂着。

敢情这玉和那姑娘一样,会讹人?

“呸——你才讹人呢,你全家都讹人。”一道气呼呼的声音说。

“谁?”

那声音却消失了。

余安疑心自己听错了,他终究不放心,这玉太邪气,他得上灵山找个道长镇镇。

02

余安走得是水路。当时码头上有两艘船,余安准备上左边那条比较华美的船,却忽然有一道尖细的声音说:“左边这船,不能坐,是条旧船,贴了些油纸装饰成新船,到了江心会沉。坐右边那条。”

“谁,谁在说话?”

“玉佩。”

啊。余安骇得双腿一软,一屁股栽在地上。

“快去告诉那些客人,让他们都下船。”玉佩命令道。

“我不去。”

“哎呀喂。”那玉佩焦躁地在余安的身上跳来跳去的,教训他。

余安痛得呦呦直叫。

周围的人见余安像耍猴样跳来跳去,都道他是神经病。

余安忍痛上了那船:“大家快下船,这条船到江心会沉没,都下船,坐右边那条。”

船家揪着余安的领子把提离地面:“你小子,乱说什么,你是诅咒我们呢。”

“我说真的,这船到江心就沉了,”

一船的人扑上来按住余安一顿胖揍。

结果那船行至江中,果然沉了。幸得后面跟来的船只,救起了一部份人,不至于全船覆没。得救之人,想起余安的话,后悔不已。

03

“哇,原来你还有腾云驾雾的功能。之前你为何不驾云?害我白挨了那一顿揍?”余安痛得呲牙咧嘴。

“我今日做了一件好事,聚集了一些灵力,才能腾云驾雾。”

“哦。”余安点点头,忽地又想起什么,“离灵山还有多远,你的灵力能否撑到灵山?”

余安想,这么高,要是摔下去,不就废了么。

“灵山,谁说我要去灵山?”

“可是我要去灵山啊。”

“哎呀呀,”

“我没有灵力了。”

玉佩在空中忽然一个急翻身,它瞄准一棵树,将余安踢了下去。

哇哇哇。

余安吓个半死,还好,挂在一棵树上,性命无碍。

04

“往北走。还有,今晚月色会很好,不住客栈,宿在野外,”玉佩像个主人的对余安发号施令。

“我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

“我们可是立了契约的。你用一百金买下我,签了字画了押,得带着我去做满一百件善事,助我提升灵力,你若违约,将被打入畜生道,投胎成一头猪。任人宰杀。”

“啊?”

“乖,事成之后,我会好好报答你。”

“报答就算了。”余安哭丧着脸,他只想早日摆脱这块玉,恢复自由身。

05

“那头牛新近丧偶,脾气暴躁,你去安慰它,跟它说,一月后,它会遇上一头骄健的小母牛。”啥,牛也要梅开二度了?

“那条狗在闹情绪,满大街都是情侣,就他单着,去给它说个媒。东边有一条母狗。今年两岁。”

啥?他还得给一条狗做媒?可他自己还是个单身汪。

我我……余安真想糊自己一巴掌。因为他真的去了。

“去隔壁镇有名的傻儿,何小姐家,告诉她父母,他们的傻女儿,今日不能出嫁,否则她将血溅花轿。”

“满口胡言,我女儿好不容易能嫁个夫婿,你竟还诅咒她。来人。”

家丁们扑上来,拖住余安,一顿海揍。

动静太大,引来傻女何欢。她看着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余安,嘿嘿直笑。

余安一看这何小姐,觉得好面熟啊,再看一眼,不得了,这不就是当初缠着他,硬要把玉当给她的姑娘吗,那日她可是能说会道,条理清晰,怎么竟是个傻子?

06

玉佩很兴奋,在余安腰间拍打几下,便飞到何欢心口去,竟和何欢人玉合一。

重新睁开眼的何欢,居然不傻也不呆了,神智清明。可喜坏了她爹娘。

余安虽觉得怪,好歹摆脱一个大麻烦,他拔腿就跑,也不想弄个明白。

何欢扯着嗓子喊:“回来,我要给你报酬。”

“报仇?我,我不要。”

“你不要报酬,哎呀,那我只能放弃飞升,嫁给你了。这是不要报酬的福利。”

嘻嘻嘻,何欢笑眯眯地追了上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搬来这院子的时候年级还小,新建的房子也总有人在装修。五六岁的年纪,一群急匆匆写完作业的孩子,总要有个地方会...
    Yi_氤阅读 295评论 0 0
  • 早晨起来,往窗外一看,白银银的,没错,是雪,交大的第一场雪,在这所学校第一次见雪,我有种说不出的激动,然后,背着书...
    洛天冰梦阅读 176评论 0 1
  • 18年交易老兵悟出的宝贵经验,做到这10点或许你也能躺着赚钱 导读: 交易需要自己亲身经历才能真正有所成长,而有了...
    豳城故人阅读 38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