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应该故事够好,帅哥够帅

已是很久没有看电影,在收藏的老电影里挑了部《特洛伊》。

这部剧里有古希腊的美女海伦,有木马屠城的故事,也有古希腊神话的成份,而自己痴迷古希腊神话已久。虽然到现在还没有搞清楚众多神话人物的名字,关系,故事,但并不妨碍一颗热爱的心呐。

最近这些年的所谓大片里,值得一看的,真心不多。所以还是情愿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来看制作精良,无论导演,还是演员,无论场景,还是细节,无论思想还是表达,都那么到位的老电影。

古希腊的神话都是悲剧,故事,人物,命运,城市,无不是以悲剧来体现。特洛伊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这部剧实有太多太多看点。

阿基里斯与妈妈

帅气的皮特

有点儿污呃,要看导演版的会有皮特的全祼。

阿基里斯的悲剧在他出征以前已然知晓。却依然义无反顾。在他看来,过幸福,安稳,儿孙绕膝的天伦不如名垂千史来得痛快,酣畅,更符合他的性格,即使难逃一死。

他正直,勇敢,健硕,有着神般的傲气和无穷的力量。然而,他也冷酷,无情,迷茫,傲然。他不喜欢为阿伽门农卖命,却只为着能够留名而不停地征战,杀戮。他所向披靡,战无不胜,但一场场的胜利并不能使他感到快乐,他在此间没有找到安宁。

而当他遇到了特洛伊女祭司的时候,以孔武有力所构建的强大开始瓦解,他突然感觉到了平静。而在这种平静之下,他厌倦了征战的生活。打算打道回府。

他差一点儿就成功了。要是表弟不被赫克多,那个特洛伊王子杀害的话。

他杀了赫克多。没有报仇后的痛快反而更加痛苦,英雄间的相惜体现得淋漓尽致。

而后他遣返亲信,自己留了下来。不再为傲慢野心的国王卖命,却只为救那个命中的女子。终难逃一劫,英勇赴死。

他脚踝中箭,而脚踝是他命中注定的短板。他妈妈在冥河里提着脚踝给他洗了澡,所以他虽有着金刚不败之身,唯有脚踝,是致命弱点。最终,帕里斯(拐走海伦的王子)用箭射中了他的脚踝,要了他的命。没办法,他太出名了,那个悲剧也太出名了,宿命论也是悲剧的主调。

在他中箭的那个时刻,我的心着实地中了一箭,一时之间,魂飞魄散。一生一世的企盼,都随之而去。

不得不说,皮特是阿基里斯附体。他们混然一体,同呼吸,共命运。他身形健硕性感,眼神迷人深遂,心绪忧郁惘然,浑身上下散发着人神共有的气息,高贵,野性,不羁,逛放。

悲剧的命运在令人唏嘘感慨的同时,好像也只能如此,只好如此。所谓的朝闻道,夕死足亦。他的灵魂大抵能够超渡。

赴死前的赫克多与妻儿

英武的赫克多

赫克多之死

赫克多则是另一类的悲剧英雄。用中国的古话来说,他忠君,爱国,守业,护家,内敛,自律,是道德楷模,大英雄。他凡事有自己的判断,是非标准。但是到了亲情,国情面前,他从不违背,诺诺依命,哪怕知道是去送死,也欣然而从。

他在弟弟帕里斯带着海伦上船的时候,都知道这个玩笑开大了。但依然维护弟弟。不惜与最为强大的希腊为敌。

祭司的占卜,他并不信,却仍然听命于父,为国效力。他在误杀了希腊少年之后,知道大限已到,却并不躲避,依然前往。

他对妻儿疼惜的目光,战场上英武的身姿,哪怕只是背影,都透着英气逼人和恋恋不舍。他是真正的贵族王子,如假包换。

依然是悲剧式的帅气,格调,气息。依然是英雄的离世。

海伦和帕里斯

沉重了些,扯点儿八卦。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拐了斯八达的王后海伦。希腊神话里据说是拐走。放在了电影特洛伊里面,成了经典的爱情故事。虽然表现不是那么多,但足够了。从最初的两人偷情,到最终的亡命天涯。点滴的话语,眼神,肢体,不多,但是够你细细密密品啧,体现出绝世爱情,做为特洛伊战争的导火索,似乎是足够了。

影片从狗的视角展开,放眼到两军对垒。镜头里随处可见的浮尸,一场一场宏大场面的杀戮,冷酷,凶残,冷血,无情。令人窒息。

影片的基调是悲剧,色彩昏暗,深沉而压抑。

英雄们逐一逝去,众神却不言语,只看着人们厮杀。不知慈悲于否?

睿智的特洛伊老国王

木马战役里的木马

战场

宴会

格斗

特洛伊有没有还原原著没有多重要,改编也是烧脑的活。 但是几个帅锅都帅到不能呼吸,而女主角长相一般,演技一般,其间的爱情故事未经渲染,有些敷衍。大概不太愿意招女粉丝们羡慕嫉妒恨吧。放在现在,是博得女忠粉的上乘之作啊啊啊!有没有?

我想再看一遍,中毒已深,且无解。

PS:推荐看导演版的电影,有导演的想法,也有很多未删节的内容,有些起连贯的作用,会让故事更合理,流畅。表达也更为清晰,不显唐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