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传说】日行一善的犬神美美

能实现他人愿望的神又会有怎样的愿望呢?

最近学校流传着这样一个都市传说,说是有一位自幼体弱多病的女孩,她从小就没有什么朋友,在寂寞的时候她只能与家里饲养的银狐犬美美玩耍,他们形影不离,一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然而好景不长,女孩由于病重而不幸去世,只留下了孤单的美美无人照料。在失去了主人之后,美美整天游走在过去经常与主人玩耍的空地上,不肯跟随任何人离开,也不吃别人给它的食物,最后抑郁而终。为了纪念这只对主人忠诚的小狗,好心人在它死去的地方搭建了一栋简易的狗窝作为小狗的归宿。后来,美美化身成了这片空地的守护神,它会从狗窝中存放的人们写有自己心愿的信封里每天抽取一张将其实现,被人们称作是“日行一善的犬神美美”。

“既视感好强。”这是我在听青梅竹马兼同班同学的小涵的讲述之后产生的第一反应。

“哈?”大概是这个回答太出乎意料,小涵楞了一下,然后说道,“就只是这样?难道小离就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吗?”

看着小涵那期待的眼神,我只好硬着头皮去搜肠刮肚地思考:“那个,仔细想想的话,其实很多地方根本就不符合逻辑……什么的?”

“唉……”小涵沉重地叹了一口气,用“好吧你赢了”的口吻说道,“真是个不爱幻想的小孩。”

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小涵看上去好像很失落的样子。

放学之后,我被嘟囔着“我很好奇”的小涵强行带到了传说中的空地,见到了传说中的狗窝——实际上说是狗屋更适合些。狗屋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简陋,我猜大概是犬神的传说流行之后有人特地来修葺过的缘故吧。

“小离,你快点过来看。”一个人兴冲冲地跑到狗屋跟前的小涵招呼着我过去,“小房子里真的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愿望呢。”

我顺着小涵的手所指着的地方看去,只见原本空间不算很大的狗屋里塞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信封,其中堆放在最上层的大多色彩艳丽,一看就是因为快要考试所以来祈求顺利通过的学生们投进去的——要是真想考个好成绩的话,认真复习不是更有效果吗?

除了较为正式的信封,我还瞧见了一些被写在纸上投放进去的愿望,大概是些抱着“试一试也无妨,反正是免费的”这种心态的人做的。

明明只是一条普通的小狗,却被迫承担起听取人们愿望的重任,看来被封神之后也挺辛苦的呢。

“小离在想什么呢?”小涵的声音把我拉回到了现实。

“没什么。”我注意到小涵正从书包里寻找着什么,“小涵你这是要做什么?”

“既然来都来了,那就来写一写自己的愿望吧。喏,这是小离的份。”

“其实你是为了要写愿望所以才会来的吧。”

接过小涵给我的印有可爱骨头图案的信纸,我不禁发愁了,到底要写点什么好呢?看小涵那兴致勃勃的样子,这次应该没法躲掉了吧。

所以说就只有写咯。

长命百岁?腰缠万贯?妻妾成群?不不不,要是这么简单就实现的话,那么书店里的那些励志书籍就不用卖了。依我看像这样的地方小神也没有那个法力实现我如此宏伟的愿望吧。

做人可不能那样贪心,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写下一个相对而言比较容易实现的愿望。

“小离,写完了吗?”我刚停下笔,小涵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不愧是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人,写愿望什么的对她来说根本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写好了哦。”

小涵认认真真地将承载着我们两人愿望的信纸装进信封,郑重地放入狗屋中,最后在她的强烈要求之下,我们还煞有介事地双手合十做虔诚装向犬神美美告辞。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聊天的话题也没有离开过“忠犬美美”这个主题。

“‘每天只能实现一个愿望’这种设定是不是太小气了一点啊?”小涵有些遗憾地说道。

“真是没礼貌,就算只是一个小神人家也是很忙的。”

“哼,小离才是最不懂礼貌的。”小涵朝我吐了吐舌头,然后又望着天空,悠然地说道,“真希望我们两人的愿望都能实现。”

当天晚上,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不知哪里传来的动静将我吵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地方。在我正困惑的时候,一位女孩和一条小狗缓缓向我走来。我找遍了大脑的每个角落都没有发现他们存在过的痕迹,因此我判定我和他们素未谋面。

女孩在我面前驻足,然后微微向我欠身,说道:“感谢您对我家美美的照顾。”

美美?我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在说那条小狗。那么也就是说,这个女孩是传闻中的狗主人咯。

“照顾?我不记得我做过类似的事啊。”

女孩大概料到我会有这样的反应,于是向我解释道:“原本美美去世之后就能够安息的,但是人们大量的愿望将它唤醒,巨大的压力甚至让它差点成为恶灵。但幸好有你的那个愿望——‘希望美美和你的主人能够在那个世界幸福’,让美美得到了最终的救赎。”

“是吗,那就好。”

“再次向您表示感谢。”

说完,女孩和小狗便消失不见,而我也从这个不知算不算是梦的幻觉中醒了过来。

在上学的路上,小涵叽叽喳喳地向我讲述了她的奇遇,大致内容和我夜里的遭遇没什么两样。

原来小涵也许下了那样的愿望啊。

“小离,我觉得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哦。”小涵这样说道。

“那真是太好了。”

“小离的愿望呢,有实现的可能吗?”

“我想应该没有问题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待已久的鼓励咨询小组如期开课 第一个环节自我介绍:我是有时消极,有时乐观,假装坚强的人,伙伴们复述我所形容的自...
    遇见不完美的自己阅读 204评论 0 0
  • 0.方法签名:方法名+参数列表 1.方法的重载(Overload):(1)、方法名相同,参数列表不同,(2)、在编...
    沉浮_0644阅读 204评论 0 0
  • 看,即使已经天黑了,可外面的的星眸却有好多,好明亮,一颗一颗,好似能照亮人们心灵深处的黑暗。 我的母亲...
    漓千漓阅读 222评论 0 0
  • 唐多令·写给华山 白衣渡凌云,杯酒饮时清。踏飞剑破风南行。千山吹雪破天城,驾长车,刚不折。 飞雪满红樱,长空日满晴...
    书嗳阅读 8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