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婆婆真是太好了,我和老公感激不尽

“儿媳妇,卖了婚前你妈给你买的房子,我和你爸凑点钱给你们换套大点的房子。”“好的,妈,我这就把房子挂中介出售。”有这样的婆婆真是太好了,我和老公感激不尽。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考上了公务员。我是独生女,老公还有一个弟弟在上高中。

我和男朋友第一次回家见公婆的时候,准婆婆很热情。说谢谢我对他儿子的照顾,还说了很多男朋友小时候的糗事。男朋友家虽然是农村的,但家庭条件还不错,公公和婆婆有一个果园,养了10头牛和几十头猪。

我和男朋友离开的时候,婆婆说“听说城里人第一次见面都要给红包,而我不知道多少能表达我对你的喜爱。少了怕没有表达心意,多了我又没有。”

“妈,小月不是这样的人。”

“我也知道你是好孩子,不会计较的。”

婆婆没有给我红包。

男朋友给我道歉:“我母亲过多了苦日子,节约惯了,钱就是她的命,你不要生气,下个月的工资全给你,算是母亲给你的大红包。”

我心里虽然不舒服,但也不至于计较。

我母亲对我男朋友很满意,男朋友长得好看,对我也是极好。

我家只有我一个女儿,但父母也就是一般工厂的职工,收入一般。母亲给我买了一套两居室的房。

我和男朋友打算结婚的时候,我的准婆婆说:“小风(男朋友)你有了工作,本来应该补贴家用的,毕竟你弟弟还在上高中,以后也要用到钱,但你有了女朋友,补贴家用到不必,但我和你爸也没钱给你准备彩礼,婚礼就自己准备吧!”

男朋友怕我委屈,和我商议把婚礼往后延两年。

我没同意,我说结婚只是一个形式,以后的日子过好才是真的好。

男朋友和我母亲说了自己的窘境,希望母亲能原谅,我妈说了和我同样的话。

我们结婚了,公婆没出一分钱,母亲给我买的房子我和男朋友也没有钱装修。

结婚3个月后,婆婆给我打电话:“小月,听小风说你妈给你买的房子只有两居室,面积太小了,不如卖了,我和你爸凑点钱,换套大一点的,以后有了孩子才好住。”

我本能的反应是不同意,毕竟母亲出了钱,现在要卖也得和母亲商量。但我又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毕竟公婆是给我钱,为了给我买大房子。

“妈,我现在在忙工作,晚上下班后我给你打电话。”

我给母亲打电话,我妈沉默了两分钟,对我说:“给你买的房子处置权自然是你说了算,要卖也可以,不过你还是甚至考虑,不排除你婆婆是想把你的私有财产变为共同财产。”

我挂了电话,给老公打电话,询问他是否知道婆婆说的事?

老公说晚点回家和我说。

老公说婆婆和他说过这件事,但他不会要求我卖了房子,毕竟那是我自己的房子。老公说要我答应婆婆,就说同意卖房,并假意把房挂中介去,让我有时间去看看装修,其余的事情他来处理。

我给婆婆打了电话,和她探讨了买房的事。

两周后,老公说婆婆给她转了20万,他想花10万帮我装修,用10万买辆车。

我妈给我买的房虽然面积小,但是是小学和初中的学区房。装修后可以出租,又增加了收入,以后有了孩子读书也不用发愁,这样的安排简直不要太完美。

但我又担心婆婆生气,老公说怕什么,出了事他负责,就当婆婆是借我们的钱,我俩先用着。如果不深究也就罢了,如果深究起来,咱们有钱了还回去就是了。

想着以后的日子,真的不要太开心。有这样的婆婆真是太好了,我表示感激不尽,我和老公即将成为有房有车的人了。

@小谢聊情感

要小谢说,你的婆婆真的是太精明了,你第一次去男朋友家,你的婆婆只用几句话,就让自己一分钱不出。

结婚的时候也不出钱,婚后想着给你换大房子,应该也是想把你的婚前财产变为共同财产的成分多。

遇到这样的婆婆,一般的媳妇可能早就闹得鸡飞狗跳了,但你并没有。

你的处事方式值得学习。

首先是不爱计较。

其次,遇事的时候你不会慌张,难以抉择的事情先放一放,然后寻求解决办法。

第三,你对自己的老公给予很大的信任,不会觉得是老公和婆婆共同谋划想要算计你。

当然,这些事的前提是你老公人品可靠,能够为你们的小家努力。如果真的遇到渣男,可能你就会成为被算计的对象。

同样的事,如果发生在其他人身上,结局可能就会完全不同。

我是@小谢聊情感 ,期待在文字的世界和你相遇。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